《小故事-牠是野貓,但牠是家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年前搬了新家之後,家旁邊有許多的野貓,鄰居的工廠常會將廚餘餵給那些野貓!我老婆是不准小朋友在家養小動物的,但是每天看著那些貓吃廚餘,我家小妹覺得牠們好可憐!和她媽媽說了好久,終於她媽媽,我的老婆大人終於願意讓她們用自己的零用錢買貓飼料餵她們,但還是不准她們把貓帶進家門!
貓需要避風港
為了培養孩子正確的認知!愛貓就不能丟棄牠們!要學會如何和牠們相處,在餵食的過程中和貓建立感情!每一隻貓,妹妹都給牠們取了名字,為了給牠們有好的環境把牠們棲息的周圍都整了乾淨,還給牠們買貓屋、搭建了避風避雨的地方,雖然牠們還是會躲到旁邊的貨櫃底下,但每到無人的時候牠們會到貓屋享受貓糧,在妹妹的呼喚下牠們也會露臉,貓真的只會親近照顧牠給牠們食物的人類!只要你沒有威脅牠們會露出肚子!這表示你沒有威脅性所以牠們會示出弱點!
前一陣子有隻叫柚子的母貓懷孕了,老婆和孩子為牠準備了一個舒適的產房!有個溫暖的貓臥!又準備了充足的飲水和糧食在旁邊,上週生產了,一共產下六隻幼貓,有一隻黑白貓特別受到妹妹喜愛,牠叫黑雪,因為黑白分明!很可愛!
在昨天發生了一件傷心的事,黑雪死了!在前天早上鄰居把那隻黑雪抓走!我看見想制止他!我問他說你想養他嗎?但他不是,說他覺得他很可愛一下就會放回去,我不好制止他!結果昨天早上我老婆發現黑雪好像有失溫的現象還是害怕一直發抖,我老婆趕緊將牠放到溫暖的貓臥,之後黑雪又在牠母親柚子的招呼下,去吃母奶,老婆以為沒事了,就趕去上班,而就在回來的時候,看見母貓在門口好像等著我老婆,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樣子,我老婆趕緊去看那隻黑雪,牠竟然就死在那貓臥上!
女兒難過了一個晚上!我們一家人都很難過,我和老婆安慰著孩子,牠一定會到天堂去了,兒子也附和著,牠是帶著笑意走了,我老婆說牠死的時候還知道回到溫暖的窩!表示最後牠是幸福的走了!
今天我找了一個處所將牠火化了,順便將牠埋葬了,我回想著這發生的事,老婆很自責的!要不是有母貓在她會介入處理讓小貓,讓所有小貓有個溫暖的處所,不用在外面!可是一切都太遲了,那隻母貓是新手不知道怎麼照顧好牠的小寶貝,當小貓死亡的時候!牠在門口等待老婆的樣子好像期待著幫助!牠知道我們會幫助牠,就好像我們是牠的家人!有一隻虎斑的貓!很喜歡和黑雪玩,只要看不到牠就會到處尋找,今天牠呆滯地坐在牠常在的地方!好像很難過的樣子!回想的時候,我不自覺淚濕了眼框!
我不想接觸小貓想當個旁觀者,讓孩子們去體會!當你和牠們建立起感情,那就像家人一樣,我討厭失去的感覺,所以不想去體會!因為這七年內我已經先後失去了母親和父親!我老婆常和我說人類很過份只為了自己喜歡而養狗養貓,卻不負責任在最後倦了就棄養牠們!過去我父親也棄養過狗!而我養的兔子都是母親在照顧!
現在我不養小動物,我的小孩卻在餵養!鄰居的動作抓走小貓的動作令我生氣,但我又不能撕破臉,畢竟每天都會見面,人類為什麼只因為自己喜歡就可以玩弄別的動物,還以此為樂,沒看到貓媽媽的痛嗎?如果是你的小孩被人家抓去玩你會怎樣!
為了保護好其牠的小貓,我們決定幫牠們蓋個新的樂園,人類接近牠們會有地方躲!不會再輕易被抓到,雖然不知道黑雪是因為失溫死的!還是因為害怕!我們決定要亡羊補牢,雖然牠們是野貓!現在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牠安詳地睡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98內容數
期望人們開發自己的思考,追尋引領自己的道路,這世上擁有荊棘或是美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而來,如何有智慧地活著,為自己解答一切的困惑,是追求解脫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追尋解脫?是因為世間有諸多的苦惱,因為有諸多的苦惱所以需要解脫之道,而解脫之道不在外人的教化,而在自我內心醒悟與追求,人心就如有一指南針,會指引你必須行走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是會變的但回憶不會變|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我常在想,為什麼我們會對一個人感到失望,為什麼我們常常會「放棄」一個人。 世間萬物在變,人也在變,我們見過一個人從好到壞,也可以從壞變好,這是人的常態。 但也是人常常忽略的一點,我們常說:「你以前不是這樣的。」那時,我就在想,那我以前是什麼樣的,我自己都不知道,你竟然知道。 後來我也想通了,人
avatar
三角關係
2021-09-19
韓劇 《 雖然是經神病但沒關係 》 :一部屬於大人看的童話故事如果要讓身邊的人幸福,就要讓自己幸福起來。 《雖然是經神病但沒關係》劇名韓語:사이코지만 괜찮아,翻譯成英語則是:It's Okay to not be Okay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7-03
【影評】《夢想之地》簡單真實的移民故事 「家」是當我們建立起共通語言 多項國際大獎提名!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26
《大象》網路故事:人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你要的生活,藏在你不要的改變裡【《大象》網路故事:人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你要的生活,藏在你不要的改變裡】 跟各位分享之前實習時聽到的一則故事✌️ 其要傳達的️內容需細細咀嚼😋😋😋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1(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4-28
人蔘故事#2:博士雖然唸了五年,但其中有一年是拿來畫漫畫用的 「我可以繼續唸博班,但要有一整年我不要研究,讓我好好畫漫畫...」指導教授勸我繼續讀博班的時候,我是這樣告訴他的。但,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居然就答應了! 時間拉回1999年9月,我剛上碩一,那時候在教室裡正上「編譯器」這門課。 一如既往,我又是瞌睡連連。 這時,在一陣搖頭晃腦之後,我突然驚醒!  「
Thumbnail
avatar
Joe Huang
2019-10-19
遺忘是對恐懼最好的養分《牠:第二章》三個小時的片長,沒有減損作為一部商業大作《牠》續集的精采程度,忘記《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那種拙劣的半成品,也將當年那個電視版電影輕輕地放到一旁吧,《牠:第二章》,絕對是夏天尾聲你不可錯過的恐怖精品,牠就像一只被塞滿餡料的火雞,滿肚子的美味等你拿刀開膛剖肚,所以你還在等什麼?拿起刀,享受濺滿臉的美味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9-06
《神是媒人 God is a matchmaker》屬靈前輩的愛情故事為什麼還不結婚呢?這也是很多人那悶的事情,而我自己也沒有解答,當然不是沒有過親近的異性友人,不過都有個別的故事在,為了對方的隱私緣故就沒什麼好多說,因此看看書,看看不同屬靈前輩們的故事,不過閱讀本書我會建議不要把個人的經驗當作原則,但可以當作一個借鏡,因為神給每個人有不同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