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 見 幸 福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第 四 章
今天是子倫執行懲罰的日子,天高氣爽,萬里無雲,雅柔卻如坐針氈,怯憐憐的躲在子倫身後。

「雅柔,醜媳婦總要見公婆,更何況在座的只是我公司的老闆和同事,別害怕,他們不會咬人的。」餐廳門口,子倫將躲在自己身後的雅柔拉到面前軟語哄慰。

「子倫,我可不可以不進去?」雅柔噘唇的撒嬌問。

「當然不可以,老闆指定我一定要帶妳一起出席。誰教妳無聲無息的消失一個月,害我魂不守舍,讓公司的同事為我提心吊膽,連老闆都跟著心裡七上八下,公司當然也烏煙瘴氣了一個月。妳說,妳這個罪魁禍首,可以不出席嗎?」

「子倫,我已經道過歉了,你就原諒我好不好?」雅柔扮無辜的博取同情。

子倫情不自禁偷得一個吻,半擁半推的將滿臉嬌羞的雅柔送進餐廳,趁雅柔没注意的時候,他不計形象及禮儀的突然大聲向老闆及同事們打招呼,教回過神來的雅柔一時間無處可逃。

「子倫,這位就是害得你茶不思飯不想的神秘女友嗎?」子倫的老闆打趣問。

「王老闆,你好。大家好,我是林雅柔。這一個月給大家添麻煩了,不好意思。」被趕鴨子上架的雅柔,怯憐憐的微笑問好。

「好小子,真有你的。」外號胖哥的同事,羨慕的以手肘撞一下子倫,然後,「林小姐,我們子倫是世上僅存的好男人,妳可要好好把握,多善待善待他。」

「胖哥說得對。下回可別又没消没息的失蹤,子倫前陣子那副鬼樣子,可把我們都嚇壞了。」甲同事連忙附和。

「何止嚇壞了,我們差點被他搞瘋。一下食不下嚥,一下又暴飲暴食;一會兒失魂落魄,一會兒又強打精神。簡直就是慘不忍睹,人非人鬼非鬼。」乙同事搖頭聲援。

「好了好了,你們一人一句都快把人家林小姐弄哭了。這個話題到此為止,現在我宣布公司春酒正式開始,今天大夥不醉不歸。來我先乾為敬,謝謝大家這一年來的辛苦。乾杯!!」王老闆體貼的為雅柔解危,阿沙力的炒熱現場氣氛。

「老闆,我和雅柔先敬您一杯,這一個月不好意思教您操心。各位,我和雅柔為這一個月我的失常敬大家一杯,對不起讓各位耽心了,我保證下不為例。大家乾杯。」子倫和雅柔起立舉杯向大家陪罪。

「子倫,我們大家是要喝,不過重點不是這一杯,而是你們倆的喜酒。」胖哥起哄的帶頭鼓譟,「你們大家說對不對?!喜酒、喜酒、喜酒……」
雅柔嬌羞的躲藏在子倫身後,小手不住的扯著子倫的衣袖。

子倫笑得合不攏嘴,他緊緊牽著雅柔的手,「一定,一定,到時請大家務必賞光。」

餐後,婉拒了大夥續攤的提議,子倫牽著雅柔的手踩著月色走在回家的路上。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雅柔輕喃,她幸福的微笑注視兩人相握的手,不自覺偎向子倫身畔。

子倫將雅柔的手從左手移至右手,左手保護的圈住雅柔纖細的肩,「我公司的同事都很好相處,只是有點無厘頭,妳没被嚇到吧?」

「當然没有。我知道他們只是在替你打抱不平,那個月你真的受苦了。子倫,對不起。」因為今天的餐敍,雅柔才真的知道子倫那一個月的煎熬,也才發現自己的自私。

子倫停下腳步,他環著雅柔四目相對,眼眸中的深情令人心折。

「雅柔,答應我別再有下一次。答應我別再無聲無息的消失,再有一次我會受不了的。雅柔,答應我。」

「子倫,我答應你,我保證下不為例。」雅柔安慰的圈住子倫的腰,認真的保證道。

子倫抱緊雅柔,嗅著她身上的迷迭香,這才又了踏實的感覺。

第一次用情如此深,第一次嚐到患得患失的滋味。一直以為在愛情的領域裡,男人總是比女人灑脫,但事實上,灑脫只因未到情深處。

「我愛妳,雅柔。」没有遲疑,没有顧慮,子倫在雅柔耳畔傾訴愛語。

雅柔感動得加重手勁,目眶含淚的啞聲回應:「子倫,我也是,我也愛你。」

※ ※ ※ ※
剛結束蜜月的玉心,因掛念雅柔和子倫之間的進展,第一時間就直殺到好友家中。

雅柔招呼著玉心在沙發坐下,自己則進廚房將準備好的茶點端上桌,空氣中瞬間充斥著迷迭香的味道,玉心大口深呼吸,藉著這茶香洗去一身的疲憊。

「雅柔,還是妳泡的迷迭茶好喝。最近公司放大假,是不是又抽空回家補貨啦?」玉心細啜了一口,享受唇齒留香的美妙滋味。

「伯父、伯母好嗎?」

「很好。他們現在除了下棋外,又多了一項共同的興趣──園藝。我媽迷香草,我爸則愛上養蘭,把個小小的庭院弄得美侖美奐,滿室生香,改天有空帶妳去瞧瞧。」想起父母,雅柔唇畔的笑意更甜。

玉心露出會心的微笑,她一直很喜歡雅柔的父母,羨慕她有一雙開明又善解人意的爸媽,現在好不容易逮到這個機會,豈能錯過。

「那──我們下個星期就去好不好?」玉心興奮的問。

「怎麼?才新婚一個月,妳就巴不得甩開老公,自己一個人去逍遙啊?」雅柔好笑的打趣調侃好友。

玉心羞紅臉嬌斥:「才不是呢!小別勝新婚,況且能讓他重回單身,他一定會樂不可支的。」

玉心皺皺鼻子,半撒嬌的拉拉雅柔的袖口,「雅柔,我真的好想林爸和林媽,特別是林媽拿手的麻婆豆腐。好不好嘛!去啦…去啦!雅柔,怎麼樣嘛?」

抵不過玉心的軟語攻式,雅柔只好棄械投降,「好吧!可是,我上一趟回去就被我爸媽趕回來,所以,我要先打電話回去說一聲,免得我爸媽嫌我煩。」

「林爸林媽趕妳回來?!」玉心像是聽到什麼天方夜譚似的大叫,然後靈光一現的想起今天來找雅柔的目的。

她曖昧噙笑的湊近雅柔身邊,「雅柔,林爸和林媽趕妳回台北,該不會和沈子倫有關係吧?」

雅柔聽見愛人的名字,一張俏顏登時充血,她強自鎮定的反駁:「誰說跟子倫有關,玉心,妳別胡思亂想。」

「子倫……妳什麼時候跟他這麼熟啦?」玉心越逗越上癮,看好友的羞態,就知道他們兩人進展得不錯。

「玉心……」知道瞞不過好友,雅柔連忙嗲聲求饒。

玉心輕笑開來,「雅柔,既然林爸和林媽趕妳回台北為戀情加油,那我也不好意思再教你們兩地相思。我看這樣好了,等子倫有空的時候,我再充當提親大隊的隊長去看林爸和林媽,妳說這主意不錯吧!」

「秦玉心,我不跟妳說了。」雅柔紅著臉躲進廚房,心底的甜意濃得化不開。

「好好好,有了情郎就不要朋友了。可憐我這紅娘從中牽線,没人感激也就算了,還連最好的朋友都不搭理我。我走,我馬上走,省得被人嫌。」

「玉心,妳饒了我好不好?別再逗我了嘛!」

玉心微笑審視好友幸福的表情,「看樣子──子倫對妳很好。没想到大學同校四年錯身而過的你們,居然有緣能再重逢,甚至有情配成對,這世間的緣份真是妙不可言。」

「玉心,要不是妳邀約我一塊去同學會,要不是妳在婚宴上留下我的電話給子倫,也許,我跟子倫就要這麼錯身一輩子了。」雅柔感激的牽握住好友的手,她和子倫的緣份都是玉心一手牽成的。

「玉心,謝謝妳。」

「傻瓜,我們之間還用得著什麼謝不謝的。我只是幫你們起個頭,接下來的發展可全都是子倫和妳的努力。雅柔,我真的希望妳幸福,希望沈子倫會是妳的幸福。」玉心說著說著眼眶盈淚。

「玉心,我會好好的,我保證。」雅柔抱著玉心保證道。

「告訴子倫,要是他敢欺負妳的話,我秦玉心第一個不放過他。」

「嗯!妳也要告訴妳那口子,要是他敢欺負妳的話,我一樣第一個找他算帳。」

聞言,相擁的兩人全忍不住又哭又笑。

愛情難尋,友情亦如是。何其有幸,她們能擁有彼此,即便不常聯絡,但真摯的友情卻不會因為時空距離而稍減。

「別哭了,玉心。」

「雅柔,妳還不是,又哭又笑的……我們到底在幹嘛!」

「我們在……」對啊!她們到底在幹嘛!

※ ※ ※ ※
今天子倫和雅柔難得外出用餐。

自從兩個人正式交往以來,除了子倫公司的春酒外,大部分時間,都是子倫負責掌廚,飯後由雅柔負責洗碗。想想,他們似乎没正式約會過。因為這個緣故,子倫特地提早三天訂下今晚的約會。

「怎麼突然想到外面吃飯?」雅柔對坐在對面的子倫好奇的問。

「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怎麼可以天天把她藏在家裡,當然要不吝嗇的帶出門讓大家嫉妒!?」子倫貧嘴的讚美害得雅柔滿臉紅雲。

「明明是你自己不想下廚,還貧嘴淨說些逗我開心的話。」雅柔嬌斥。

子倫輕笑,他大手握住雅柔的柔夷,「雅柔,我願意一輩子煮飯給妳吃,我願意一輩子當妳的煮夫,那妳呢?妳願意嗎?」

雅柔抬頭望進子倫深情的眼,她頰上紅暈更深的裝傻反問:「願意什麼?」

「願意當我煮夫生涯的老闆嗎?合約時效終身,不支薪,而且自願倒貼,將煮夫每個月的薪水如數奉上。」子倫深情的凝注,表情異常認真。

「子倫,你不覺得太快了嗎?」

要說不感動是假的,但才兩個月的時間,會不會進展太快了?雅柔有些遲疑。

子倫聞言,有點失落,雖然早料到這會是雅柔的答案,但真正聽到還是有些許失望。

「雅柔,對不起,是我太心急了。方才那段求婚,並不是我今晚安排的橋段,只是一時情不自禁的脫序演出。兩個月當然是太快了點,不過……雅柔,煮夫誠徵老闆是認真的,等妳覺得可以了,給我點暗示,我保證我一定是最稱職的煮夫。」子倫收拾起心中的失望認真道。

「子倫……」

「今晚不當煮夫,今晚沈子倫是林雅柔的男朋友,而且今晚是他們第一次浪漫約會的日子。雅柔,用完餐,可不可以賞臉陪我去看場電影?」子倫微笑邀請。

雅柔心疼得牽揚起嘴角,然後,「男朋友,可不可以順帶附贈陽明山夜景?」

「那有什麼問題!」

子倫將雅柔的柔夷湊近唇畔,恢復不正經的貧嘴道:「除了夜景,還附贈男朋友熱情激吻一次,如果女朋友意猶未盡,還可以無限量追加。」

「沈子倫,你又貧嘴?!那女朋友要回家,不去看電影和陽明山。」雅柔抽不回被握在子倫手裡的手,賭氣的反悔。

子倫放開雅柔的手,晶亮的黑瞳一瞬也不瞬的瞅著面前的佳人。

雅柔被看得渾身不對勁,「子倫,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子倫收回奪人呼吸的目光,唇畔揚起一抹燦笑,「雅柔,妳有的時候真的很像小孩子,尤其是鬧彆扭的時候,特別像也特別可愛。」

「你才像小孩子,而且是調皮搗蛋的小孩。」

「我是啊!因為調皮搗蛋的小孩最愛欺負自己喜歡的女生,我剛剛不是一直在逗妳嗎?所以表示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林雅柔。」子倫突如其來模仿小朋友告白。

雅柔輕笑開來,銀鈴般的笑聲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

子倫重新握住雅柔的手,內心澎湃的感情終可宣洩,三十幾年來的追尋,終也有了著落。緣份難料,繞了一大圈,歸屬竟是大學時不曾正式晤面的女孩。多慶幸自己的運氣,讓他在茫茫人海中錯過卻又失而復得。

「雅柔,妳大學的時候都躲在哪裡?」子倫輕聲問。

雅柔水眸滴溜一轉,難得淘氣的回答:「躲在燈火闌珊處。」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伊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子倫意會的笑開來,「很高興我找到妳了。雅柔,我不會放手,永遠都不會放手。」

「為了懲罰你讓我等這麼久,我決定罰你今後除了牽手外,不得越雷池一步。」

「雅柔,這個處罰太重了吧!妳不可以剝奪我身為男朋友應盡的義務,當然也不能剝奪妳身為女朋友可享的權利啊!雅柔,妳可以懲罰我,但別連自己也一起受罰。」

「請問什麼是男朋友應盡的義務?什麼又是女朋友可享的權利?」雅柔反問。

「提供寬厚的懷抱、健康的體魄、溫柔的哄慰是身為男朋友應盡的義務。而享受這些義務當然就是女朋友的權利。講白話一點,就是抱抱跟親親是我和妳的義務及權利。雅柔,光牽手太殘忍了。」子倫鄭重抗議。

雅柔羞紅臉,「子倫,我突然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到今天,她才真正懂得表裡不一這句成語的意思。

「雅柔,我這艘賊船只載妳這一位客人,妳認命吧!」子倫朗聲大笑,玩笑的話語裡,滿滿都是深情,似海一般的深情。

※ ※ ※ ※
甜蜜的日子,總是讓人覺得每天二十四小時都不夠用,巴不得兩人能時時刻刻都黏在一起,就算什麼也不做只是四目相對,也能讓人感到幸福。

就像現在這樣,吃完飯,兩個人窩在客廳裡,喝著雅柔煮的迷迭茶,雅柔踡在子倫懷裡,安靜的看著電影台播放的片子,好不愜意。

「好快,兩個月就這樣過去了。明天就要恢復上班了。」雅柔放下手中的茶杯,伸展四肢,突然有些捨不得假期的開口。

「明天早上我來接妳去上班。」子倫親吻雅柔髮頂體貼的說。

雅柔側身抱住子倫體貼的搖首:「不用了,你不用專程起早來接我,那樣不順路而且太辛苦。可是,下班就要麻煩你囉!為了表示感謝,我決定明天下廚煮一頓好吃的犒賞你,所以下班後,你要先陪我去超市買菜,有没有問題?」

「没問題。明天妳下廚,我洗碗。」子倫無異議附和。

「真乖。」雅柔抬起頭送上櫻唇,快速的在子倫唇上一啄。

子倫意猶未盡的加深彼此的糾纏,直到雅柔快缺氧才肯放開。

雅柔氣喘吁吁的靠在子倫懷中大口換氣,嬌顏通紅,羞澀的不肯抬起頭。

子倫加重手勁,緊緊擁住佳人,感覺兩人的心跳伴著同一個節奏鼓動。

「怎麼還是這麼害羞?雅柔,抬起頭讓我看看妳。」

雅柔頓了一下,怯憐憐的抬起頭望進子倫滿是愛意的眸子。

「不想走,今晚我真的不想走。」子倫喃喃低語,再度低頭攫住雅柔柔軟的唇瓣。

雅柔聽到子倫方才低語的每個字,內心的衝擊更大了。

子倫赤裸裸的熱情,灼燒著雅柔的感情,但傳統的禮教卻又緊緊束縛著她的理智。她想順著自己的心意,卻没把握能說服自己的理智。

最後,是子倫率先結束這炙人的一吻,也是子倫代雅柔決定今晚他的去留。

「很晚了,早點睡,我明天六點在妳公司樓下等妳。晚安,明天見。」子倫善解人意的起身告辭,不願自己的熱情嚇到佳人。

「子倫……你……」

子倫拉雅柔起身,再次將她摟在懷中,「別想太多,順其自然。因為愛妳,所以會想要妳,但,我懂妳的堅持,真的。我願意等到妳答應成為沈太太的那一天。」

聞言,雅柔感動得濕了眼眶,「子倫,謝謝你。」

「傻瓜,這點小事就讓妳感動得鼻子紅了,這麼容易滿足,我的殺手鐧都還没使出來呢!」子倫寵溺的揉揉雅柔髮頂,「早點睡,我可不希望妳明天頂著熊貓眼去上班。」

「你也是。子倫,開車小心點,到家記得給我電話。」雅柔細心叮囑。

子倫頷首,他啄一下雅柔唇瓣,「明天見。」

「明天見,不准遲到哦!」目送子倫下樓,雅柔心中的愛意更深了。

面對一個愛她如斯的男人,或許相愛時間的長短已不是那麼重要的事。

兩個月或許是快了些,但三十年的等待,不早已足夠,那又何苦自磨磨人呢?

恍然中,雅柔憶起前些時候玉心曾說的一句話:

「別再耽誤自己,那麼些個人等著,早該決定。苦自己,別苦別人……」

雅柔執起話筒,按下家裡的電話,「媽,是我。没事,我只是想跟妳說一聲,這個週末,我想帶個人回去給妳和爸瞧瞧。對!是他。媽,那我們週末見……好,我知道,我會小心自己身體的……子倫很照顧我,他對我很好,等妳見到他,一定會喜歡他的……嗯!到時候見。媽,晚安,再見。」

掛斷電話,雅柔突然有種瞬間輕鬆的感覺,彷彿心頭積壓的壓力一下子全都没了,她長吁口氣,滿眼都是笑意。

鈴!子倫報平安的電話響起。

「到家啦!子倫,你這個週末有没有空?那陪我回家一趟……」雅柔忍住笑意,語氣平淡的說。

聽到另一頭子倫傻了片刻後,又興奮的歡呼,雅柔這才輕笑出聲,「子倫,你這麼有把握可以讓我爸媽中意你啊?要是我爸媽不喜歡你怎麼辨?這麼有自信……到時候看你的表現囉!其他事等明天見面再聊,晚安,明天見。」

是不該苦別人,但又何苦苦自己呢?

雅柔收拾好方才品茗的茶杯,微笑在清洗子倫的杯子時再次綻放,撫摸子倫茶杯的杯緣,雅柔的心盛滿甜意,其實幸福並不難求,就算只是為心愛的人清洗杯子,也能感受到甜滋滋的幸福。

戀愛中的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很簡單。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ora H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遇 見 幸 福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遇 見 幸 福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遇 見 幸 福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遇見你,是我的幸福29一不小心成了助力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4-06-08
    觀音山 4月20日~5月15日浴佛感恩季遍灑佛光 浴佛、浴心、浴見幸福觀音山 4月20日~5月15日浴佛感恩季遍灑佛光 浴佛、浴心、浴見幸福!浴佛感恩季總迴向,將舉辦「釋迦牟尼佛‧如珍寶加持總集薈供法會暨全球護生保育放流 消災延壽法會」,敬邀萬人共同廣行布施,上供諸佛,與慈悲佛陀深結佛緣。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0
    當白紙也要當得人見人愛,那些問題我這樣回答|服裝設計到社群行銷的跨領域之旅Ep.1面試篇凡事多說兩句,能讓閒聊更熱絡、讓雙方多認識彼此,更能主動塑造對自己有利的談話情境,破解跨領域轉職的落差感 ! 希望我的文章能給也想跳脫舒適圈的你,一點微小的鼓勵。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小編下班後 x 浮設系通識中心
    2023-10-18
    在巷弄遇見幸福! 旅幸福集團以年輕文青風 二年開出九間旅店旅行的幸福是什麼? 一處好風景、一個友善微笑再加上午后靜謐的光影角落,搭配著親切剛剛好的問候,都能讓你有不枉到此一訪的好心情。 一個強調打造幸福的旅宿集團”--旅幸福”,在這二年逐漸在觀光旅宿業中受到關注,短短時間在北、中、南打造九家旅店,強調要讓每個出發的旅人都能感受到”微幸福”的氛圍。 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人才學院 -【夢想 政在路上】
    2023-07-25
    遇見你,是我的幸福02因學生證而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