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与君歌有感,皇帝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的人似乎早已形成一个固有印象,皇帝就应该霸气侧漏,有帝王之气,高高在上。然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皇帝也一样。历史上有霸气侧漏的皇帝比如汉武帝,秦始皇等。也有喜欢玩乐的昏君,有喜欢木工的皇帝,有喜欢吃丹药的皇帝,有受制于人毫无帝王尊严的皇帝,有被饿死的皇帝,有被宫女和太监合谋想要杀死的皇帝。(这些皇帝是绝对不可能有什么霸气侧漏的形象的。)
皇帝归根到底也是一个人。如果身边没有帮手,没有人听他指令,孤立无援,被困在宫中。那么他霸气侧漏只会加速自身死亡的速度。(历史上也不是没有这样的皇帝,上岗没多久就被杀了,换个人继续当皇帝。)喜形于色只会让人猜透他的内心。
我完全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留言:成毅演的皇帝为什么没有帝王之气?为什么没有表情?
仇子杰的角色类似于历史上的吕不韦,秦始皇势弱时也曾认他为义父。
势弱时,示弱才是聪明人的正常行为。
你什么都没有,命都掌握在别人手上的时候,还摆架子,展现自己有多牛逼。这是聪明人能干的出来的?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噤界II》疫情當下看了更有感看電影的我們當然覺得保持安靜才是上策,但如同電影宣傳的口號「保持安靜不是唯一生存之道」,冒著一點危險去換來任何自由的可能,不就是人類一直以來在做的事嗎?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1-09-12
    [新北旅遊]中國與台灣近代史上海皇帝杜月笙先生,當代春申君之新北市歷史紀念建築,從墓園看文化價值意義​ 旅遊可以很多種方式,逛墓園是一種奇特方式,只要心存正氣逛墓園也能很坦蕩。有句話這樣說道:虎死留皮、人死留名。人活在世間終究有死亡一天,你可曾想過你死後留存著甚麼,在人世間呢??能夠影響中華國近代史人物如隨曲水逐流、似風悵然並不多見到。有上海皇帝、當代春申君稱號杜月笙先生,在中華民國近代歷史中評價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27
    Soul靈魂急轉彎看後有感(如果還沒看過這個電影的人,以下有雷唷!不在意劇透的請繼續服用😁) 原本對於卡通興趣不大,但一聽到soul這個主題後,就激起了我的興趣。加上市場一面好評,去看之後,果然又感動淚流,連片頭小短片挖道兔都可以讓我熱淚盈眶。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真的很易感耶,很容易看這個也哭、聽這個也熱淚盈眶,我今天其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說...
    2021-02-09
    澳洲的社會體制——讀《大同與小康》有感(1)前言:今天(2021-1-26)是澳洲國慶日,謹以此文誌慶! 《大同與小康》這篇文章,老一輩的,在中三的時候都讀過。 而澳洲的社會體制,就是邁向這種理想的社會。
    Thumbnail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1-26
    遊德有感:童話裡的皇宮與城堡不過我常常想,宮殿和城堡美雖美,如果是我,應該不敢在住在這種地方。晚上看到壁畫上的人臉,還有房間內的雕像,我應該會嚇到睡不著。哎呀~~所以我們就是沒有當公主的命。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1-22
    與酸民筆戰後有感昨晚因為一則體育新聞和網友筆戰到11點多(我平常都10:30就睡了),感覺到酸民對人不對事的嗆辣言詞殺傷力,見識到只求語氣佔優勢而不就事論事的態度。
    avatar
    Grace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