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9. 楊西亞與太陽(上)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問題,我不知道。她被關在我隔壁牢房,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關起來,只知道跟弒神有關。」
「等一下,你隔壁的牢房?」刃金察覺到愫緣語句中的毛病。
「對啊,我隔壁的牢房啊。」
綠葉自動自發地解釋,「我來幫她解釋ㄧ下,她早在八百年前就被關在東方天界的天牢裡了,罪名是放任自己的守護對象在眼前被殺害。也因為如此,本體不能直接下凡,不過靈魂脫竅後到處亂跑還是可以的,所以來人間玩時需要軀殼附身。」
「她的守護對象不是柳曜一族嗎?」審判也不愧是審判騎士,馬上察覺出綠葉與被害者的關連性。
「對啊,那個人就是我的祖先,柳曜第三十三任家主。」
「那個人好像是……被羅蘭殺的?」暴風也抓到了重點。
「是我殺的沒錯。那算是判決的一部分。如果我沒殺了他,他和體內的邪神大概會毀了半個京都。」
「……」見我回答的那麼爽快,聖騎士們也不在追究事情細節。反正,需要讓他們知道的時候,我自然會讓他們知道。不然,五萬年來的故事大概講到他們再次轉世都講不完。
「羅蘭哥哥∼你身邊美少年這麼多,分我一個上去玩賞好不好∼我在上面被關得很無聊啊……」
開始了……
愫緣的視線定在審判身上,「你看,這個這個,冷酷的眼神,富有英氣的劍眉……再看看這個,雖然是在苦笑,但嘴角還是存有一絲風流調侃!還有……唔!」綠葉應該是不希望愫緣再繼續言語騷擾審判他們,一個封神術把自家守護神堵了嘴,捆上繩了就往門外走。
所以當初我才不敢叫愫緣幫我留意奇克斯啊……

他到現在還不敢相信自己被一只墨綠色的獅子綁架,更不相信他現在還有命回來。
衣服已經換過了(不然那有洞有血的衣服穿著走大概會嚇到不少人)但是,左胸的那一道淡到幾乎看不見的疤痕證明了剛剛的廳堂不是ㄧ場夢。他是真的被刺穿了心臟……
送走了臉臭到一個極點的奇克斯後,現在只剩下他和另外兩個剛剛有參與救援,年齡跟他相仿的高中生……不,他們是不是高中生還有待商權。
他的感覺從來沒有錯過,而這兩個「高中生」所散發的「感覺」,他只有在神身上才感覺得到,甚至超越某些小神。
但是,他們仍在人類的範圍……而不是像之前的嵐一樣,一感覺就知道不是人。
可是在嵐握到那一把劍後,感覺起來比較像人了,但仍有如同那兩個「高中生」一樣,有神的感覺。
他的感覺從來沒有出錯過。但是,這麼矛盾的結論還是第一次見到。
「……亞,西亞?」一只手在他面前晃了一晃,他這才回過神來……是放棄感覺,轉而以目視物。他看著眼前的高中生。他們好像都叫他暴風?
「有什麼事嗎?」
「沒有,只是看你眼神呆滯的走在路上,想說把你叫醒,免得你撞到柱子。」暴風頓了一頓,又問,「我們現在要送你回旅館,還是你父母還在外頭逛街?」
現在才……不對!現在已經早上十ㄧ點五十分了!
西亞心下驚呼一聲,他跟爸媽約好十二點在旅館前面會面,然後一同前去親戚聚餐的!他的旅館根本不是在十分鐘的車程就能抵達的範圍內,更別提他們也沒有車,這只意味著他們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那個被喚為綠葉的同學似乎看出了西亞的煩惱,領了眾人進入一條小巷,抽出一張符咒念了兩句,原本的小巷變成了旅館的空房間。
……這也太方便了吧?學會了這一招,豈不是ㄧ輩子都不用花錢搭公車坐捷運叫計程車?
綠葉把手中已經化為灰燼的符咒丟入垃圾桶,暴風則是隨性地倒在床上。
真要說的話,綠葉和暴風應該是同一階級的,但與那個「審判」的互動……就偏向下屬對上司的互動。但是,綠葉懂得的比暴風多……雖然很扯,但暴風好像是從不知道哪個時代穿越過來的。他有注意到暴風對一些普通事物會特別的留意且疑惑。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