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仙跡步山岩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七夕的習俗是拜七娘媽,主要是想透過祭拜七娘媽祈求小孩順利長大。記得老媽在這天黃昏時會在家門口擺香案,準備了麻油雞、麻油飯及甜芋分成7份,還有剪刀、尺、粉餅、口紅、紅絲線,以及花等梳妝用品,也會準備一些花,如圓仔花、或雞冠花、或茉莉花。樹蘭…等,另外在桌下準備一盆清水並放上毛巾,然後將花朵放進洗面水中,女性長輩會用拜過的洗面水以毛巾為小孩洗臉、擦手,其他家人也要照做。相傳用拜過七娘媽的水洗臉,會像織女一樣漂亮,且可保平安。
由於是下午的事,於是我和女朋友臨時決定到「仙跡岩」看看。或許因疫情之故,就想著去踏踏青,這也是另類的慶祝的方式吧?無論如何希望有情人們,對待情人不是只今天,希望天天讓彼此都在過《情人節》
山高葉搖向晨陽
月下胭脂過城牆
相思多少歌謠唱
昨談今朝心願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