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陌生人的情感連結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很想記錄,所以寫在這裡了。
當初確診罹癌的時候跟其他病友一樣,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己上網 Google。亂找的很多資訊很可怕,但我還算冷靜,也不停地繼續搜尋確認擔心的部分。
有很多學長姐將抗癌紀錄寫成 blog,必須說無論是認真紀錄過程、純粹發洩心情、身為病人或家屬的實質準備都很受用,所以後來我治療過程身體勇到不行(杰哥不要)也決定紀錄,但當時沒有適合的 blog 平台,又希望是能被需要的人搜尋到,所以我在 Facebook 開粉絲專頁,可以隱瞞真名又可以和有緣的人互動。

不過老實說我非常懶,只要不是考試或上班,我的產量和創作都是一年半載心血來潮才更新爆發一次,有時候配合鬱期和躁期會是連續好幾天都在發,結果消失超久又突然冒出來。幸好重要的都固定置頂,如果有人需要還可以看到。私訊就比較難,我很害怕手機或電腦「被通知」,長年靜音的那種,所以我沒有安裝官方 APP,老是在幾個月後才發現一堆私訊,而且有些病友是真的很慌張或是急切,我看到的時候對方都在下一個階段了(拍腦袋)。
某次還是突然想到才上去除草更新,也說了一下抱歉,我某份工作兼社群小編,私下就不想這麼作業感,大家不能把我這裡當作固定資訊站來用,錯過的訊息和留言也都很抱歉。
有一位網友,總是在下面默默留言,我不一定會回覆,連表情符號都會忘記要去按,但他在那則貼文留言說:
沒有關係,你有更新已經讓我們安心了。
我真的覺得很愧疚(但也沒有因此規定自己至少一週一兩更),他傳達的心意我真切地收到。
他甚至不是病友,真的是路人來長期支持,有些我發的東西他其實不懂也不是需要的,只是真心留下來陪伴。我和他並不熟,沒有私訊,沒有互相提起自己目前的狀況,可以說是網路上一個願意接住你的人。若許他或他們會等會期待,或許想著不打擾也不催稿,或許只是看著一個陌生的人一些生活紀錄,純粹地等我更新再來看我對疾病的感受,和多久回診打針拿藥的流水帳。
我不知道有哪些讀者是緊急的、哪些是真的在等待的。我決定多一點互動才能知道哪些讀者或病友是被動瀏覽這個 Facebook 專頁,哪些可以盡快談話提供協助,或是治療前中後的諮詢和過來人分享,若他願意也以找我當樹洞,我安靜聆聽。
這種交流,萬分感謝。之後還是要積極一點才好。
Kiwi
Kiwi
乳癌3期C患者 / UI&UX 設計 / 高敏感人 / 美妝狂熱者 / 手寫魂 / ACG迷 在這裡我將會分享二次元、視覺設計、使用者體驗、罹癌親身經歷、提高生產力,甚至是個人身心靈的成長等等的學習與觀察和心得分享。 看似不同面向的主題,我想最終都會回到一個共同點。希望你閱讀愉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