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祈福齋戒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裡有九級佛塔。叫萬佛寺的地方,位置在人口暴升至爆錶的一塊已沙漠化的田野上。近年被俗稱為沙田的地方。在七十平方公里內塞滿了一百萬人。排污系統仍然沿用一世紀前十萬人口的排污管道大小。惡臭及比惡臭更邪惡的細菌滋生,活生生把一條露天的大溝渠的水變成綠、棕與漿糊化的黑色。每年在此處舉行龍舟競渡的參賽健兒全數因細菌感染而九死一生活。
戴著路邊雜貨店買下的兩個防毒面具。藏獒與狐狸站在叫城門河的大溝渠邊上觀看傍晚天邊的血紅及黑紫色逐步變成純粹烏黑如墨汁的上天。
藏獒:「你這會兒的衣著很傳統,非常保守。像個假正經的密實姑娘!」
狐狸:「這裝扮不是你想看到的嗎?」
藏獒:「適當的性感無可口非。什麼事情都不宜走極端,包括做人穿衣和談戀愛。」
狐狸:「我人脈關係比你好。毫無半點走極端主義的跡象。你少來!姓金的助理怎樣了?」
藏獒:「她的求知欲很強。性格很豪爽開放。可能有點過於隨便吧!」
狐狸:「⋯⋯!」
藏獒隔著防毒面具,看不清狐狸在這位姓金女助理法醫的評價上的面部反應。但感覺到身旁女子醋味,有若沙田這塊土壤裡酸化度已達到嚴重影響生活在該區市民健康的程度。
藏獒:「為什麼會問起她呢?」
狐狸:「沒為什麼!我約你來這裡是想去萬佛寺上香!」
藏獒:「嗯,哪走吧!」
香火入夜後不怎鼎盛。寥寥可收的善男信女。各有各心裡祈求的各類奢望,對著神佛雙手合拾,禀神之聲大作。狐狸也不例外,口中念念有詞。難怪她今午的衣著那樣的莊重。
禀完了神佛,狐狸左手勾著藏獒的手腕走出寺院。
狐狸:「待會的活動有備上什麼獨門暗器或大殺傷性武器嗎?」
藏獒:「都沒有。」
半晌後的藏獒:「⋯⋯你就是我的皇牌大殺傷性武器!應該足以致命的了!
狐狸突如其來的一句:「你想在出發之前解決一下緊張的情緒嗎?我好想喔!」
藏獒笑著:「我喜歡事後煙!事前是需要緊張的情緒才有效率!哦?這輛破車是你新買的?」
狐狸走到奔馳車前:「酒店租給我暫時用作代步的。的確是很破爛缺維修缺人性化的工具。租金都在你的信用卡內扣除,是那名想跟我上床的宋仲基帥哥的好提議。我欣然接受了!謝謝你喔!」
藏獒:「⋯⋯!」
狐狸:「好想吃狂辣的東西解緩一下!」
通過海底隧道內快速在眼前兩旁閃爍的照明燈光。聽到隧道內有關不準隨意轉換行車線及天氣的廣播。出隧道後被驟然而下的大雨矇蔽擋風玻璃前的路況,後隨著面前吉普的馳奔轎車差點就追撞臨時急剎車的吉普車車尾。吉普車前是七輛追尾串燒到一起的大小車輛。中間有一輛被夾得不像摩托車的東西,碎片散滿一地。藏獒在望後鏡看到尾隨的奔馳車被它後面那輛大巴撞得整個車尾部份摺起像手風琴,行李箱冚蓋被掀起。
藏獒冒雨奔向下了車的狐狸:「你沒事吧?」
狐狸鎮定搖頭:「我沒事!」
藏獒轉身飛奔到吉普車前那輛被夾在前面兩車中間的摩托車處,飛身俯伏到濕潤的柏油路,然後半個身體快速爬進被夾摩托車前面那輛輕型貨車接近車尾的車底,把一名還戴著頭盔的男人從車底處拉出來。雨水把血水稀釋後,往隧道入口流下。藏獒伏下身子用手及耳朵聽男人的心跳,手指把在男人手腕處探脈搏。翻開頭盔前的擋風鏡,看到內裡那雙求救的雙眼。
藏獒:「眨兩下眼!」
男人眨了兩下眼睛。
藏獒:「你的頸椎應該沒折斷。我現在幫你脫掉頭盔。能開腔答我嗎?」
男人呻吟:「嗯!」
藏獒小心翼翼地助地上的男人脫掉頭盔。藏獒發現他耳孔內正在滲血。三輛響著警號的救護車從逆線行車道上抵達。四五輛警察摩托車也到意外現場。藏獒脫下外衣為躺地上男人擋著雨水。
藏獒向三名抵達的急救員:「身體跟手腳我沒檢查有沒有骨折,大腦可能內出血!」
一名女急救員看到男人耳朵內的溢出的血水,豎起三只手指問道:「看到幾只手指?」
男人:「看不到⋯⋯」
藏獒陪同其餘兩名急救員把男人抬上急救床。迅速推到救護車上。一名男急救員看到男人開始陷入昏迷的狀態。氧氣罩往他的口鼻處罩上。檢測心電的儀器接駁到手腕上。
警察們分別在為各司機們落口供。其餘的急救人員為輕傷的人包紥或披上擋雨的膠布。狐狸已打了電話給酒店帥哥說了狀況。帥哥已聯繫拖車公司派拖車到現場。
目睹拖車把奔馳拖離意外現場後,狐狸跳上藏獒的吉普。
狐狸:「晚飯時間都過了!」
藏獒:「剛才你在等拖車時,我外賣了必勝客的Pizza。」
狐狸:「送到這裡來啊?」
藏獒:「是啊!開小綿羊摩托像開Moto GP的年青美女快遞還打了眼色。她說她叫Yuki,除了必勝客外賣,她下班後也送外賣。」
狐狸還不知裡就:「下班後送什麼外賣?」
藏獒:「她自己!明白了沒啊?笨蛋!這是她的私人名片。」
狐狸:「給我看看。」
狐狸接過名片看也不看就扔出吉普車窗外,任由它被黑暗中的雨水及強風吹走。
藏獒笑臉迎人地:「謝謝你的好意!我的心有種甜絲絲的快感!請問現在的報時訊號是幾點呢?」
狐狸:「差不多九點了。」
吉普在矇矓暴雨下往天涯海角的暗夜處以時速一百二十公里消失在銅鑼灣海旁的高速彎道。
在北角通往天涯海角的主要通道發生另一起嚴重交通意外。堵車堵死在大道上,彈動不得,寸步難行。
狐狸:「今晚的活動安排我直覺理性地分析後,應該擇日再賽!」
藏獒:「嗯!從出隧道口的意外,我的右眼眼眉就挑個不停!嵐妹妹,你的決定明智啊!」
狐狸發了一條短訊給狐仙Tracy Lam,內容是今晚因交通意外來不了火鳳凰II的約會。
還補充了一句:「千萬別跟老闆到他說的酒吧地庫,那裡是一個坑人的陷阱。你是聰明人,應該有聰明的借口擺脫他今晚盛情的招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