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饒舌專輯頻改版,三度修改衝上冠軍!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今天想來談談 The Kid LAROI 的最新超紅作品〈STAY〉,這首歌和 Justin Bieber 合作,在上週衝到 Billboard Hot 100 冠軍啦!收錄在 LAROI 三度改版專輯《F*ck Love 3+: Over You》(2021) 當中的〈STAY〉,其實已經在前五名徘徊很久了,終於讓它衝到冠軍了!
在〈STAY〉獲得冠軍當週有個有趣的現象,《F*ck Love》已經在 Billboard 200 專輯榜上得過冠軍了,很可惜當週屈居第二,沒辦法得到雙榜冠軍,而 LAROI 當然不是最年輕的冠軍;有趣的事情發生在榜上的前三名,第二名是《F*ck Love》,第一名空降專輯榜的是 Billie Eilish 的新專輯《Happier Than Ever》(2021),而第三名是熱度不減、Olivia Rodrigo 的《Sour》(2021),這三位歌手都不超過20歲,所以說當週專輯榜前三名被三個不到20歲年輕人霸佔這件事,真的引起很大的討論啊!
回到今天主題〈STAY〉身上,當時這首歌一出其實我是還好的,不過因為是當紅歌曲,所以在音樂軟體上不時地會被隨機播放到,多聽幾次之後倒也覺得不錯聽。特別是和最近曲風變得讓我很喜歡的 Justin 合作, 然後看了 MV 之後對這首歌的印象又更好了。
〈STAY〉作為《F*ck Love》第三次改版的主打歌,當然延伸了前面的感覺,LAROI 上一首爆紅的〈WITHOUT YOU〉是首很心碎的歌曲,〈STAY〉在情感上的撕心裂肺絲毫不輸,清楚地描述了大男孩在失去愛情後的心痛及頹廢,不管是從音樂或是 MV 都可以看出來,MV 和歌曲的搭配非常好,所以我才說看了 MV 之後更愛這首歌。
其中有個我覺得不得不說的是,小賈的顏值在把頭髮鬍子都剃掉後真的回升不少,看到好多網友在討論這個造型的他,和小了近十歲的 LAROI 一比完全沒有輸,甚至還像是同齡人一樣。而另一個也有人討論的話題是,覺得兩人的長相蠻相似的看起來很像是一對兄弟,不過我個人覺得相似度是還好啦😅。
再回歸到歌曲上,LAROI 經過專輯前陣子兩度改版的爆紅後,明顯在唱功及氣場上有很大的進步,而 Justin 更是不用說了,做為很年輕就爆紅的先驅之一,他的經歷和氣勢不是普通年輕人能比得上的,甚至在 MV 中出場的鏡頭,我覺得 LAROI 的主導權一度被搶光,雖然說表現乍聽之下表示似乎勢均力敵,但仔細一聽還是有點差距的。
對於這首歌,我個人越聽越喜歡的原因是,好像有陣子沒有聽到這種直接、純情的大男孩風格,在幾年前 Justin 走過這個風格,當時也是大獲好評,這樣純真的大男孩風格似乎蠻得音樂市場的歡心,主要是要能夠讓大家在聲音中聽到己的純粹,不管是戀愛也好、失戀也罷,在〈STAY〉中的兩人我就覺得做得很好。
雖然說〈STAY〉是兩人合唱,但情感上的默契及表達一致得有些可怕,契合的程度讓聽眾感到很舒服的氛圍,不會相互干擾,反而在雙重的表達上會讓情感被加倍呈現;特別在兩人合唱的部分給我的感覺最明顯,聲音中的情緒濃到不用仔細聽就可以感覺到,所以說兩人的搭配真的蠻適合的。
The Kid LAROI 在最近爆紅後的主打聽起來都不錯,就算有的人不會歸類到喜歡的歌曲裡,也絕對不會倒覺得難聽,繼續發展下去的話我覺得未來可期,這次和 Justin Bieber 的合作,以及上次和 Miley Cyrus 的混音,已經是讓他成功踹開流行樂壇的大門並立足,雖然他是以饒舌音樂起家,不過能在流行樂壇發光發熱的饒舌歌手也不少,就希望他能一直在推出新歌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