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流量密碼?致敬當紅歌手作為歌名或將成為流行趨勢?!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近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不少流量不錯的新歌是用了其他歌手的名字當作歌名,像是我之前有分享過的 Matt Cooper 的〈Taylor Swift〉(2022)、Jack Harlow 的〈Dua Lipa〉(2022) 這類的歌曲,而今天又收集了兩首這樣的歌曲,以歌手名字作為歌名,同時聽起來非常不錯、流量也有達到超乎自身以往水準,或許演唱歌手大家不一定認識,但我覺得歌名的歌手知名度,是就算沒聽過歌曲也至少聽過名字的。
〈BILLIE EILISH.〉 Armani White
第一首歌就是在致敬前幾年爆紅的 Billie Eilish!甚至從第一眼看到 MV 的預覽縮圖就知道 Armani 對 Billie 有多狂熱,用了像是 Billie 第一張專輯《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2019) 的封面當作 MV 的封面,同時在裡面也有很多向 Billie 致敬的畫面,不管是專輯的沙龍照、或是在 MV 中的形象等等,都可以一眼認出那就是 Billie 曾經裝扮過的模樣。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是十足的純饒舌歌曲,純粹到我也覺得非常有勁,帶著很經典的 Hip hop 風格及節奏,還有讓人印象深刻的頓點,整首歌雖然是以 Billie 作為主要視覺,不過音樂方面卻很有自己的風格,是我會一聽再聽的那種態度。除了音樂之外,Armani 的聲音也同樣蠻不錯的,生線非常厚實而且對我來說咬字算蠻清楚的,如果不是很明顯的饒舌風格,可能在藍調、R&B 方面也很適合。接下來就看看他在藉著這首〈BILLIE EILISH.〉進入大眾視野後,會有怎麼樣的發展吧。
〈Doja〉 Central Cee
和前一首〈BILLIE EILISH.〉很像的地方是,這首以 Doja Cat 作為歌名的〈Doja〉也是很純粹的饒舌歌曲,甚至歌手 Central Cee 根本就沒有唱到旋律的部分,完全都是交給音樂去負責,自己從頭到尾就只負責饒舌的部分。這樣的歌不是沒有出現過,相反地在現在的樂壇中還不少,只是因為這種形式的歌曲有點看運氣的感覺,如果不是已經有一定知名度的歌手採用這樣的方式,很容易就因為沒有旋律的記憶點而失去普遍大眾的注意,或許也就只能吸引到平時有關注饒舌音樂的小部分人而已。
不過因為這樣的形式,所以歌名取作〈Doja〉確實幫了歌曲很大的忙,以此擔任吸引眾人目光的作用。在被吸引進歌曲之後的體驗,我個人其實覺得有些普通啦,而且重點是歌曲時常真的非常地短、連兩分鐘都不到,第一次聽的時候還以為點到了預告或是其他宣傳影片,但不得不說這首歌背後的效果音算是發揮了一些記憶的作用,就算對於饒舌部分的歌聲不太有印象,我想在音樂方面也算是蠻有趣的一個小地方。
以上兩人都是大約從2017年踏入樂壇、發行自己的第一首作品,並且在此次分享的兩首歌,都是各自的生涯新高峰,所以我在標題才下了流量密碼的形容,對於當紅歌手的致敬只要掌握得好,就可以讓自己獲得額外的知名度,不過風險是需要真心喜歡該位歌手或其作品,否則一個弄不好就會變成是為了蹭人氣才做歌,目前是沒有看到這麼玩火自焚的歌手啦,今天分享的 Armani White 及 Central Cee 也都能看出來是真的粉絲心態,就希望接下來歌手們一個影響一個,有更多好歌可以聽就是歌迷們的福利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