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榜單霸主,還沒聽過〈drivers license〉就落伍了!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1/02/26
Hi there,今天來跟個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關注最近 Billboard Hot 100 的榜單呢?如果有的話應該多少會注意到,最近幾週的冠軍都是由同一首歌拿下,Olivia Rodrigo 的最新單曲〈drivers license〉。
如果有追蹤我 IG 的人或許會想說,好像曾經看到我在限時動態抱怨,我聽不懂這首歌在紅什麼,但就是這麼一首我沒什麼感覺的歌連霸了榜單好幾週,現在已經累積了6週的冠軍,而且根據各大媒體預測,下週榜單冠軍應該還是繼續由〈drivers license〉蟬聯。
我個人是很期待,〈drivers license〉作為 Olivia 即將發行新專輯的首波主打,到底有沒有辦法繼續撐下去破紀錄呢,要知道 Olivia 今年才18歲啊,跟前兩年爆紅的 Billie Eilish 相比是相差不遠的啊。
Olivia Rodrigo 一開始是從 Disney 的影集中開始被大家熟知,而真正被大家看見他的音樂才華,是從天后 Taylor Swift 轉發了 Olivia 的翻唱影片開始。
而作為首支就爆紅的歌曲,〈drivers license〉的詞曲都是由 Olivia 和他的製作人 Daniel Nigro 共同創作,這對於一個新人來說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這樣一擊中的的歌曲。
"I guess you didn't mean what you wrote in that song about me.
'Cause you said forever, now I drive alone past your street."
從歌詞來看,我認真覺得不算是什麼厲害的大創作,但這樣的模式或許反倒讓聽歌的粉絲覺得真誠,華麗的詞藻大家看多了,作為一個年紀尚小的年輕人,最直接的表達我認為是這首歌能夠滲入人心最根本原因。
就音樂來說,我認為在演唱上和 Billie Eilish 以及 Lorde 有點相近,都是使用比較輕柔的聲音去演繹,到現在還沒聽到 Olivia 有表現出能夠唱大歌的嗓音,但是輕柔路線對於目前為止的他已經足夠了。而在風格來說,雖然也是和前面提到的兩位有點相近,不過也是在這首歌表現出來的,國外有不少網友覺得 Olivia 的風格像是 Taylor Swift 和 Lorde 的混合體,所以很期待之後會釋出什麼樣的歌。
而一開始對於這首歌無感的我,除了因為成績真的太好,其實另一個原因是在 YouTube 聽到一個很棒的 mashup,所以才又跑回去重新認真聽〈drivers license〉。以下附上我聽到很棒的 mashup 影片,他是將〈drivers license〉和Ariana Grande的〈in my head〉混合而成,整首歌的感覺不變而且還有所延伸,現在點閱已經來到300多萬,作為粉絲自製影片這算是很厲害的點閱了。
Olivia Rodrigo 的爆紅讓我又很有興趣想看看他接下來的發展,在我前兩年也是饒有興致地觀察 Billie Eilish 的動向,因為有太多爆紅又迅速沉寂的例子,目前我覺得 Billie 在爆紅之後算是成功站穩了腳跟,順利地發展下去,而對於 Olivia 後面的走向大家就一起看看吧,希望能看到更多不同面向的他出現!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https://twitter.com/olivia_rodrig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