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花園第一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到那通奇怪的電話是五月中旬的一個晴朗的午後,打電話來的是我朝思暮想的情人。
「喂… 小月,是我…抱歉沒時間跟你多說,拜託你下禮拜請個假到多倫多來,機票我替你買好了。」
「…」
「現在不方便跟你講電話,那再連絡囉…」
話音喀嚓斷掉的時候,我坐在辦公桌前正要把最後一筆資料輸入檔案。
這通電話,我一個字都沒說,沒有喂~ ,也不必說再見。
就被掛掉了。
我交往的男人,跟他的太太、小孩住在多倫多。
幾年見不到一次面,平時只靠通電話或網際網路聯繫。
關上電腦,收拾辦公桌,準備回家。此時,心裡突然冒出一個念頭:這個男人是否已經超過了保存期限了呢?
我沒有打算告訴任何人我心裡的祕密,包括我自己。
在他面前,(其實根本沒有見面的機會),頂多就是聊聊工作,盡量假裝過得充實滿足,我非常刻意保持神秘。
既然我們之間的話題,他總是巧妙地迴避談生活,那我也報復性地偶爾撒個小謊,維持這種關係非得如此不可。
一旦踏出了那個界線,就會失去平衡而失速。
既然沒有見面也不會有親密的關係,一直架空在我的幻想上的不倫戀情,時間拖得越久就越往荒謬的方向前去,成為了一種擺脫不了的Obsession。
上個星期天我已經自己默默地在心裡替這段虛擬的戀愛慶祝了十周年紀念。
既然見不到面,又何必偷偷摸摸呢?既然不能分享彼此的生活,又何必交往呢?我越來越不理解。
曾經以為可以愛他一輩子,但為何現在覺得如此空虛失落?
還沒回過神來之前,已經向經理請了假,我相信這一趟去了多倫多之後,就不必再繼續過著等待的日子了。
但誰知道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假日打工指南:全台最佳機會與薪資解析-台南-彰化-員林-新竹-金門-大里-花蓮-三峽-中壢-蘆洲 假日打工指南:全台最佳機會與薪資解析-台南-彰化-員林-新竹-金門-大里-花蓮-三峽-中壢-蘆洲 假日打工指南:全台最佳機會與薪資解析-台南-彰化-員林-新竹-金門-大里-花蓮-三峽-中壢-蘆洲   「假日賺外快!最熱門的假日打工機會推薦」 「揭開假日打工的神秘面紗:高薪兼職等你來挑
    avatar
    華哥網路行銷
    2024-05-25
    [新北旅遊]汐止區智慧里水尾灣翻轉基隆河的景觀,從髒亂地點、翻轉美麗蜿蜒基隆河廊帶,猶如公共花園​早年基隆河中游地段在新北市汐止區一代只要在颱風期間氾濫成為新北市汐止區居民惡夢。基隆河更是髒亂地點、基隆河長期遭到許多人竟而遠之不感接近。位於基隆河新北市汐止區左岸智慧里水尾灣地段在公立部門資源投入與地方社區營造共同努力下,成為一個優質旅遊地點。也翻轉基隆河一個過往會淹水臭名。 新北市汐止區智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4-01
    春季賞花趣|漫步茶園小徑,見證黃花風鈴木盛開的金黃悅目春天是賞花的季節,繁花綻放紛紛炸裂盛開,漫步春花小徑眾花為伴,遊客爭相留影,更多不知名的花卉盡展嬌顏,人比花嬌花比人豔,錯落周遭的花神舞春風,燦爛一季的美麗。最近幾日我也步上了「臨老入花叢」的局面,紅黃粉白紫橙爭妍,捕捉眼前的自然美景豈能落於人後,這回特別的是再度走入三灣茶園,目睹一片染黃的燦爛。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3-22
    苗栗三灣|春遊茶園櫻花林,茶農職人話茶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農曆年假,出門訪友總是必排的行程,應朋友邀請到她家的貓裏茶園賞景眺遠,最期待走在櫻花林下漫步的繽紛浪漫,不受其他遊客干攪盡情自在取景拍照。朋友預告不妨三月初,再來追一下黃花風鈴木滿樹綻放的景致,亮眼的金黃迎接著華麗的春季。能在茶園周遭享受花期的秘境,實屬難得啊!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2-17
    空 ≌ 譜#51|回顧|歲時花園,複寫月亮:於內充沛實境,領略千姿百態這是自己的第一場實體工作坊,在見到所有參與者之前,幾乎是被某部份的焦慮所纏繞著。⠀⠀⠀⠀⠀⠀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8-21
    住著精靈的夢幻花園,走進童話莊園一探究竟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位於屏東新埤有個精靈居住的聚落「 艾米達精靈谷茶樹莊園 」,園區內能發現精靈的蹤跡。本篇介紹莊園的必拍特色、附近景點&美食,帶你進到充滿童話風的小巧莊園。戴上精靈帽子跟著精靈女王的腳步,漫步在茶樹森林中巡視領地,就像是走進了童話書裡頭。 圖片授權:IG @chin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0-26
    花間精靈5、6月份繡球花盛開!畫繡球花,將看到的畫在紙上,加上蝴蝶的動感,畫得比實際看到的還要美喔! 繡球花的顏色多樣,雖然說數大就是美,但單一朵繡球花是很多小花瓣集合起的,單一朵也耐看的。小花瓣又是四片小小花瓣組成,可以看見明顯的花心。含苞的繡球花又是另外的風景!美呀!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2-06-12
    背包客必須知道的澳洲兩大龍頭超市會員集點活動,讓你聰明花、精明省coles、Woolworths有各自的會員生態與活動,除了有各自不同合作的企業可以消費集點外,點數能換得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元。重點是購物金沒有低消限制,而且集點活動也沒有針對打折品或對折品不納入消費金額。你說,跟台灣的業者比起來,澳洲的集點回饋是不是佛心來著?限制少,還給得大方。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1-19
    精靈的寶石-曼摩利海洋曼摩利海洋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與珍貴的資源,重要的曼摩利結晶就是來自海洋的產物。
    Thumbnail
    avatar
    Stonry
    2021-09-05
    精靈的寶石-涅榕 康萊頓島上的康萊頓森林是由一種名為涅榕的樹,在不知道經過多長的時間,經年累月不間斷的生長與延伸所形成的魔法森林。涅榕見證了康萊頓島的成長、儲存了它的記憶。它的欣欣向榮便是島嶼活絡健康的象徵,是居民們必須維護的生命之樹。
    Thumbnail
    avatar
    Stonry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