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不需要任何人來評頭論足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oor
到家了,站在門口深呼吸了一下,將手伸進深紅色的側背包裡,努力翻找鑰匙,
像無底洞一樣翻滾著錢包、原子筆、便條本、衛生紙、耳機,怎麼翻就是找不到鑰匙,其實好像也不是很想找到,因為知道開啟這扇門,要面對的是撲面而來的問題及壓力,「是啊!不論去哪裡終究要回家的阿!」腦海不斷出現這段話,於是打開暗袋裡那把等著我拿起的鑰匙,再次深吸一口氣開啟第一扇那顯得有點老舊的鐵門,外觀一根一根的彷彿柵欄一樣,再換另一把鑰匙,開啟那扇總是讓我糾結是否要全開或開一半就會卡住發出刺耳聲響的木頭門。是的!我進家門了,瞬間屋裡的人都抬頭看我一眼,準備好心情露出燦笑,「我回來了!」開始一一打招呼,今天是慶生日阿,全都聚集在這裡,一起聊天說著最近。
打完招呼後開始尋找我平時習慣的那雙綠色格紋硬底室內拖鞋,但無論怎麼翻找都找不到,眼神快速掃過每個人的腳。在那裡!在那裡!在那裡!越喊越大聲,不過沒人聽到我心裡的吶喊,沒關係!鞋子不夠我打赤腳,默默獨自坐到餐桌吃著剩下不多的晚餐,看著各個熱鬧的角落,我就越感到內心的空洞,為了不讓自己掉進,迅速地吃完後就往熱鬧的地方靠近,假裝自己也融為其中不突兀,茶餘飯後的閒話家常,持續不間斷的一個話題接一個話題,說說你的最近、聽聽你的趣事、聊聊你的曾經、看看過去的照片,漸漸的目光越來越靠近我,焦點越來越近,我感到一身熱氣近在咫尺,「去你樓上看看吧」,突然有人對著我說,於是只好拿出剛收沒多久的鑰匙開啟另一個樓層的門。
完了!空洞又來襲了,莫名的黑洞強大的吸力引領著我,內心的不安感越來越大,聽著句句的碎唸聲,你不知自己做錯了什麼,但就是有一些詞句讓你覺得不舒服,甚至反胃,那是刺耳的聲響,是個會讓你突然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的緊張感,並對著你說著不是。我不經疑惑地想我到底做了什麼,還在一臉矇的時候,下一秒突然就有人呼喊著回家了,一瞬間聲音消失在這聚會中,結束了。
我呆坐在沙發上,想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陣莫名的委屈感襲擊我,戴起耳機我努力思索著,「我花我的錢買我喜歡的東西、做我喜歡做的事情、學習自己有興趣的事物,我...錯了嗎?」
內心的掙扎、矛盾,讓我不知所措,為何總是這樣,總是說著那些與自己無關,卻又傷人的話,不用負責的對別人評論,好像全世界只有自己才是對的,我的人生不需要任何人來對我評頭論足,我不需要你用速讀來閱讀我的人生,插足了各個名為「為你好的角色」,我知道、我感恩,但是這是我的人生,不需要任何人評論,為我的人生寫上自認為的註解,總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不敢吭聲。
看著被我握熱的鑰匙,我應該要好好的善待自己,不要讓自己內心再受到一絲的委屈感,因為你並不委屈,當你好好的愛護自己,就沒有任何人可以傷害你,修復那道有點老舊的鐵門,使你變得強而有力,那扇會發出聲響的木頭門,是內心柔軟的地方,加點油潤滑,讓自己不要再受困那些聲音的糾結,即便會發出聲響,也是對自我的保護,而手裡這把發燙的鑰匙,是開啟自己想要的路,沒有人能複製,努力為自己走出想要的人生,不用精彩,但不要委屈後悔。
阿曼與阿達
阿曼與阿達
很多時候會忽略身邊很多事情,無論人事物對不同的人都有不一樣的意義跟故事,分享這些故事,多點留意多點珍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