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中城P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OVID-19疫情肆虐當下,出國旅遊是幻想,但回顧一下2012年的遊記,原來記憶與沖繩仍那麼近。

離開港邊,地陪先生自我介紹之後,要大家看看窗外逐漸遠離的寶瓶星號,然後用誇張語氣說,看看你們搭的那艘船,多麼漂亮啊!

老媽:他每團如果都講一樣的話,會不會太無聊?

黑手:XD

對我而言,沖繩已經不太算是新鮮,可是,奔馳在異國街道上依然令我頗感興奮,我坐在窗邊,沿途看到稍稍有點不同的街景就卯起來拍,老媽笑我是劉姥姥,又不是沒來過,怎麼像在逛大觀園呢?
老媽說的沒錯,可也有部分是因為今天的地陪先生一路講著沖繩歷史,邊聽就更邊覺得,是該拍些街景當做印證,不然我一定會懊悔今天都上岸了、卻沒留下啥印象。
莫名的小小雀躍,沖繩,包括昨天的石垣,都令我好奇萬分。
快門停不下來,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今天天氣太好,陽光普照,車窗隔熱紙的顏色卻又將這抹藍天蓋上一層特殊暗沉,形成不太真實的窗景,正如我當下的心情,也不太真實。
我們從那霸港離開,一路穿過浦添市,從西原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小蛋看見收費站也有ETC,帶著訝異語氣問我,怎麼日本也有ETC?我笑說,人家是正宗、我們才是抄回來的,所以在沖繩看到高速公路收費站有ETC不用驚訝啊。
穿過收費站,開始一路狂奔。今天我們參加的岸上行程目的地有點距離,單趟就要一個小時車程,為了避免無聊,地陪沿途把美軍基地以及琉球王國的歷史背景都講了,有興趣的人會聽得津津有味,如我,沒興趣的人則昏昏欲睡,像阿媽。
第三天我們選擇的岸上行程是「文化藝術之旅」,目的地有三:琉球之風影城村、海鹽館以及新都心。
之所以選這個行程,主要還是考量到長輩們的腳程和體力,雖然我和小蛋都想嘗試比較有挑戰性的行程,可總不能把老人家放著不管,經過一番討論,最後決定選這個行程,主要目的地是影城村,我寄望在那裡可以看到很多琉球王國時期的建築與文化,小蛋的重點則是最後的新都心,女生嘛、出來玩採購是一定要的。
中巴上了高速公路不久,車上突然有小朋友跟地陪先生說要上廁所,地陪先生本來要小朋友忍一忍,再三十分鐘就會抵達目的地,只是,大家知道的,小朋友的膀胱哪那麼聽話,千鈞一髮之際,地陪趕忙跟司機要求路旁休息站停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離奇的是,車停在中城PA,卻沒人真要下車尿尿,地陪發現可能被框了,對司機又不好交代,於是跟大家說在這裡休息十分鐘,想上廁所的人請把握機會。(汗)
我和小蛋下車走走,順便拍照;休息站內有張蓋章桌,桌上有紀念紙可取用,印章圖案則是中城PA的紀念章,我們準備要留個紀念時,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子也在蓋章,那畫面真是溫馨。
噓噓時間結束,中巴繞過嘉手納空軍基地,地陪也將故事拉到高潮,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也終於接近了。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踏上天后寶座的豪華基石,你不能沒聽過的〈7 rings〉!-寫於2021/01/29     Hi there,有在 follow 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是流行天后 Ariana Grande 的鐵粉,這篇就跟大家分享一首歌〈7 rings〉,是我認為奠定 Ariana 天后寶座基石的一首重要歌曲!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05
    高雄寶來-星野露營區 NO.18|花賞溫泉公園|龜王的寶物一望無際夜景與滿天星星的營區,怎麼能夠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比安佐
    2021-02-22
    2020年史迪奇生日蛋糕手作開箱,星際寶貝造型蛋糕宅配有人也愛看星際寶貝嗎 ? 我有一位十年好友非常喜歡蒐集史迪奇各種娃娃!!! 以前我不懂這隻藍色的無尾熊到底哪裡可愛,直到看完動畫後,連我也愛上了這隻愛惡作劇的小寵物啦~~ 這個月我為了她的生日禮物而傷透腦筋,直到在IG上滑到WhosCake的史迪奇作品,就立馬決定要訂一顆史迪奇造型蛋糕送給她囉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0-06-24
    【占卜實驗室】2020/06/01-2020/06/30 風象星座運勢/ 水瓶、雙子、天秤占卜老師:  金魚老師  好好生活實用工作室 本月星座運勢增加「色彩」建議,除了在使用的物品或穿著上可以採用外,也可以在每天出門前,想像該顏色的光完全的籠罩自己,守護自己一整天的力量,當然你也可以在特定的會議或約會前這麼做,都會對你的運勢提升有一定的幫助:) *執行步驟* 1. 安靜下來,深呼吸三次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20-06-01
    [旅遊]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日本石垣島三天兩夜Day 2(20190123)第二天是這次旅行最精彩的部分,包車自助旅行,先在台灣跟日本包車公司下訂,並先將安排好的行程跟需求給包車公司,包車公司就會幫你租借兒童汽座、預定餐廳等。人生地不熟,包車真的很方便。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4
    [旅遊]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日本石垣島三天兩夜Day 1(20190122)為了慶祝貝兒2歲生日,安排了一趟3天2夜的遊輪小旅行。由於貝兒很喜歡一本繪本「小企鵝搭郵輪」,有一段時間都會說要去搭船,於是爸爸在孩子接近兩歲時安排一趟遊輪小旅行,滿足孩子搭郵輪的體驗,爸爸媽媽也是第一次搭郵輪唷。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4
    擁有豐富石油資源到底是好是壞?中東王子的鑽石酒瓶<p>伊斯蘭文明贈與給全世界的飲料是提神醒腦的咖啡,但老實說,時時保持神智清明,不見得是件太愉快的事。人有時候就是想故意忘掉矜持和禮教,囂張地踰矩,瘋狂地撒野,酒精不過是塊遮羞布罷了。</p>
    Thumbnail
    avatar
    張健芳
    201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