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親子日常甜點DI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美國番媽/食譜/香草杯子蛋糕
今日持續高温,午后窩在家中與老三和鄰居小朋友一起做香草杯子蛋糕,小朋友負責最後表面裝飾部份,我負責把蛋糕烤好放涼,小孩好愛,玩得開心,吃的爽快。

所需的材料有:

圖文:美國番媽/食譜/香草杯子蛋糕
十二人份(一人一個),所需時間:45分鐘
中筋麵粉213 克
白糖100 克
泡打粉12 克
塩2 克
化的無塩奶油170 克
蛋白3 粒
香草精10 cc
酸奶油(sour cream)120 ml
牛奶120 ml

表面:

軟化無塩奶油300 克
糖粉150 克
牛奶6 克
香草精2 克

作法:

奶油、牛奶、酸奶油、蛋白、香草精放入盆中拌匀。
圖文:美國番媽/食譜/香草杯子蛋糕
加入中筋麵粉、泡打粉、白糖、塩拌匀。
圖文:美國番媽/食譜/香草杯子蛋糕
放入馬芬模中(我有放烘焙紙),約2/3滿,烤箱預熱350度F(176度C),烤18分鐘。
圖文:美國番媽/食譜/香草杯子蛋糕
出爐,放涼。
圖文:美國番媽/食譜/香草杯子蛋糕
表面材料混合,用電動攪拌器打匀。
圖文:美國番媽/食譜/香草杯子蛋糕
放入擠花袋中。
圖文:美國番媽/食譜/香草杯子蛋糕
擠在放涼的杯子蛋糕上(這部份由小孩來完成)。這是我的⬇️我不喜歡搞太甜,所以沒撒五彩糖粒,簡單薄荷一片,純綷夏日午后小清新。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四季食譜]|晚餐日常_干貝娃娃菜咖哩飯、炒高麗菜、干貝娃娃菜、番茄炒蛋是這幾天準備給家人的菜色。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09-08
    孤獨之戰(附甜點食譜)我們要對抗的,不只是病菌,還有是長期的一個人。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走肉朋友 Your Vegan Friend - Cathy Lee
    2021-08-10
    〈影音食譜〉夏日的清爽系甜點!黃瓜檸檬杯子蛋糕搭配優格奶油霜黃瓜蛋糕為我開啟了一整個蔬菜甜點的新世界!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自己的注意力聚焦,重新專注在黃瓜身上。因為光決定要做黃瓜甜點,遊戲才剛開始,後面要決定的事情還多著!例如說:要做整顆圓蛋糕還是杯子蛋糕?要純粹的黃瓜口味還是要再加誰?要做傳統的糖霜還是優格奶油霜?糖霜要做成什麼口味?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6-23
    〈影音食譜〉水信玄餅,透明系仙女甜點!黑糖蜜與黃豆粉第三彈是的,繼黑糖蕨餅與驢打滾之後,我居然又做了一個適合搭配黑糖蜜與黃豆粉的點心!這兩味搭在一起實在太正點了,不同於蕨餅的Q彈、驢打滾的軟糯,水信玄餅是水嫩嫩的滑溜口感,名字很玄、長相很仙,相當適合端上桌嚇唬眾人(但如果在場有日本人還是先不要)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5-05
    〈影音食譜〉蘭姆酒漬葡萄,無敵簡單的甜點必備秘密武器!後來我又在冰淇淋的世界遇到蘭姆葡萄,我還記得那是宮原眼科的馬斯卡邦葡萄口味,二話不說點下去,果然…也好好吃啊!從此蘭姆葡萄在我心中就是好吃的票房保證,我還是沒有特別喜歡葡萄乾,如果是普通的葡萄乾口味,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就會晉升為閃閃發亮的蘭姆葡萄,我絕對必點!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1-13
    〈影音食譜〉眼球甜點杯,看得你心裡發寒!覆盆莓生乳酪|萬聖節料理秉持著做出可怕又好吃的萬聖節料理的精神設計了這款甜點,雖然有三樣東西要做,但是都不困難喔,組合起來的過程很療癒!這款甜點一杯裡面就有好多不同口感,而且每一樣都好好吃,珍珠Q彈有嚼勁、奶酪又ㄉㄨㄞ又嫩、生乳酪濃郁綿密、覆盆莓果醬酸酸甜甜。一邊吃一邊覺得我真是天才!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