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祕林|與愛同拘(Hot Love and Arrest Stranger)|第08篇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看到時常跟著自己直播跑的女粉絲,她所送手搖飲料也沒有多懷疑甚麼直接拿來就喝了。喝完大該不到15分鐘,No就發現自己頭非常眩,甚至無法站立只好坐在一張椅子上休息,之後就沒有了記憶。
  隱約中好像有人扶著自己走路,中間昏昏沉沉之中曾經看到有個女人拿著繩索靠近自己,然後開始產生窒息的感覺,沒有多久就昏迷過去,意識比較清楚就是現在在醫院。
  聽完No的證詞後,其實讓詢問的Type與May大叔頗無言,以為號稱為全曼谷第一八卦王可以多說一點線索,結果主述自己差點遇害的過程,其實跟一般受害者沒有兩樣,內容根本沒有用。
  之後即使找到那個女粉絲,才發現她在監視器中扶No進安全梯並不是同一個,這位女粉絲也是替另一個女粉絲轉送,她看直播結束就離開了,有完整的不在場證明。而明明封鎖了安全梯上下樓層出口,20層樓層左右進去百貨公司出入口也都有警察看守著。
所以犯人到底是從那裏消失的?
  「從安全梯往下搜查的弟兄們表示,是有看到一個女人的身影,但是衝得太快,還與另外一方的樓下上來的同仁相撞,後來有警察實習生,他是Lhong ,就是那天Tharn搬家也有去幫忙的Tharn同學,在百貨五樓右側出口垃圾桶找到一套女人衣服,跟監視器裡面女人那套一樣,所以我估計是把偽裝衣服換掉後,用其他身分逃跑了。」May大叔指著目前投影在病房牆壁上的案件資訊,將昨天發生的案件證據整理出列點報告給Type知道。
  「但是KIa所有出口的監視器都看過,就是沒有類似那個給飲料的人類似身影,除非這些地方有其他的出入口....。」Type看著這個百貨公司的建築平面設計圖,正在思索:
如果是Type自己會怎麼離開犯罪現場?
  「No被犯人攻擊,應該是犯人臨時起意。而攻擊No的地點,距離「廁所」這個Pony被虐殺第一犯罪現場非常近。以我執行任務的經驗,犯人可以這麼快從百貨公司消失,絕對不是透過一兩次勘查就能夠這麼輕易犯案而且逃離,一定是十分熟悉百貨公司建築動線狀況的相關人士。」Type這個前頂級殺手的話,May大叔還是很信服。
「之前兩起案件第一犯罪現場都還沒有確定,不然一定可以找出中間的關聯性……。可惡當初我不應該這麼快下偵查方向的。」May大叔有點懊悔,因為七年前《黃雨傘連續姦殺案》被多人目擊過,受害者都是被拖到一個休旅車裡面,所以這位老經驗的警探就陷入誤區,以為前兩案也是如此,當然就錯失尋找第一犯罪現場的黃金時間。
  「....你們有人可以幫我倒水嗎?我好渴……」忽然一個虛弱的聲音打斷了Type與MAY大叔討論。
  這個可憐兮兮求助的小羊羔就是目前癱軟在床上,我們案件中幸運倖存者No。不過No全身無力可不是因為昨天被下藥迷昏造成,而是因為眾人為了讓No記取教訓,從昨天No甦醒之後,已經被安排做了N個檢查了....。
  這些檢查有部分是很痛苦的,如乳癌檢查、攝護腺、大腸鏡、胃鏡檢查....。所以為什麼No會躺在床上完全動彈不得,因為全部完成之後他就脫力躺平。
  原本一些檢查過於刺激,在滿臉不解「為什麼只是被下迷藥要做這些檢查?」的No哀嚎聲中,於心不忍本的Kla來想出手阻止No去受折磨,但是被Tin拉過去說了一下話後,Kla就在No哥的驚愕中表示「這是為了你好」,就忍痛送No哥去受苦了(呵呵,這個只有老攻可以懂得的梗……)。
  之後Kla為了怕忍不住再去阻止,就躲回本部去做更精密的電腦搜尋分析,不敢再聽No哥的哀嚎聲。反而其他Box樂團的人,從「MG Box聊天群」中看到明明是同一句「Techno被《雨天連續殺人案》犯人襲擊,目前人還在醫院中昏迷未醒。」訊息,可每個人都產生了不同的解讀?一個個衝來醫院大呼小叫。
  「是誰姦殺了No哥,我要幹爆大壞蛋。」今天早上第一時間衝醫院,氣呼呼大喊大叫的人是Can。
  全身癱軟的No,根本無力回應
所以到底Tin是怎麼傳話的:怎麼自己就被姦殺了?
  「No哥沒有死,也沒有被強姦,然後請不要說髒話。」Tin非常無奈的指正Can,不明白到底Can腦袋是怎麼解讀他傳給大家的訊息?為了不讓小笨蛋繼續耍笨,就哄著Can到隔壁家屬休息室去吃東西。
 主要只要有東西吃,Can這孩子就可以安靜下來不會再蹦達。
  Tin昨天晚上就到了,因為這家百貨公司是他父親家族連鎖企業中的一項,所以他們集團會有整個百貨建築平面圖。在自家百貨發生這麼大的凶殺案,而且被殺害未遂的No還與Tin有不錯交情,就算Tin目前只算非正式專案調查團的人(有時幫忙但是尚未備案),也必須到場。
  「可惡!到底是誰強姦傷害了No哥!我要幹掉殺人犯報仇。」第二個衝進來大叫是Ae與Pete,因為Ae看到No慘兮兮趴在床上,以為他被怎麼樣了,而Pete更是沒有說話,直接難過到哭了。
  看著Pete哭,No也想哭
檢查完大腸鏡,確實很像被怎麼樣了。
  但這對CP難過的還算有點根據,他們畢竟是被看到的景象誤導了。
  Tin把Pete拉到旁邊小聲說完,聽明白為什麼的Pete臉紅再向Ae說明,小情侶才一起明白為什麼Kla不在這裡,還讓No哥在這裡活受罪。之後就乖巧的到隔壁去,不打擾專案特別調查團討論案件。
  不過特別專案調查團還沒有獲得寧靜多久,又有人來訪,而且是:人還沒有到,大老遠聲音就在醫院內部大聲嚷嚷。
  「王八糕子,是誰動我的乾兒子,我殺他全家。」
  這個感覺江湖氣息非常濃厚的聲音,終於讓不動如山的Type臉色很明顯變了。
而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讓No更想哭了。
  陸續幾個MG Box的服務生,如Kenny,Pei等人,還有前面幾個學弟學妹亂七八糟關懷方式,Type太習慣了他們的亂來,所以沒有什麼感覺,可很明顯這個中年男子是Type非常不爽的人。
  Tharn以為是甚麼仇家上門,可是當他全神貫注戒備,準備迎戰防備時,Tharn卻被其中一位的面貌看傻到忘記攔截。
因為其中一人即使年紀稍長,但是外貌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化。
  Tharn記得這位叫做「Will先生」,就是Tharn初戀的叔叔。
  當年就是Will先生告訴Tharn,因為初戀傷心過度不想再見到自己。
  「你忽然去美國不告別而別後,他(初戀)很傷心就聽從父親安排去國外讀書了。」
  聽到Will先生這麼說完,當時Tharn其實很想見初戀一面,然後跟他道歉當年的不告而別是因為母親忽然生重病需要移民專心治療,但也不敢鼓起勇氣再見面,也不敢查初戀的真實名字....。
  Tharn正在想為什麼初戀的叔叔會到這裡?才幾秒鐘的發楞時間就造成防守疏漏,而沒有攔住前來的五位彪形大漢,就讓人都闖進病房了。
  Tharn內心大喊糟糕,連忙跟著衝進來,因為Tharn現在更在乎Type他們的安危,即使Will先生是他初戀的親人,但是必要時要保護Tharn現在所愛的與在乎的人,仍舊會不惜動武。
  不過幸好May大叔似乎認識這些人,所以用手勢與唇語口型告訴Tharn他們不是敵人,Tharn才退到一邊去。
  其實Tharn現在也沒有太多心思多做甚麼防衛動作,因為本人心情非常混亂中。
Will先生忽然地出現,讓他開始懷疑起某個人的身分。
  「Will叔,我不是傳訊息給你的時候,告訴你絕對不要告訴老頭子。」Type用Tharn從未聽過這麼低溫冰冷的聲音對來客說話。店裡再來怎麼白目客人,即使是相同語調,Type也不曾用這麼激烈的文字回應。
  之前Type時常說話是沒有感情音調起伏,與現在差別是同樣平淡無奇的語調,很明顯卻是展現出十分濃郁的外露殺氣。雖然可以感覺得出來Type 是應該認識來客,但似乎不太願意見到對方,連頭都沒有轉過來背對著對方。
  「Type你這次可誤會Will了。他這次可是一個字都沒有透漏給我,還是我的乖孩子告訴他們乾爹的。而且你也別臭美,我也不是來看你的。」應該是Type嘴裡的「老頭子」,似乎完全不怕Type,隨旁的保鏢帶著一堆保健食品,還有各式各樣的食物,然後往No那裡送去,完全沒有在客氣的自來熟。
  「Type別瞪我,不是我說的,我手機都還在Kla那裡,況且調查團的事情我怎麼敢亂說……。」躺在床上的No即使被檢查到身體已經非常脫力虛弱,但是聽到這老人家那句「乾兒子告訴他」還是嚇到連忙用虛弱的聲音否認,因為他不想死更多次。
  「No你受傷怎麼可以不告訴我?知道你受傷,我好擔心馬上來看你了,你放心Long爹一定幫你報仇!」
  「阿,我知道……咳咳……我知道你疼我,但...Long爹你這樣抱我,我會窒息死的..。」Long爹即使已經將近60歲,武力值還是挺可怕。所以一激動抱住自己第一個乾兒子,差點沒有把No抱死。
  還好Long爹只抱一下子就放開了。
  No無奈的翻白眼,知道這個傢伙一出現事情只會更亂。Type對No差點遇害已經夠生氣,所以自己才會遭遇到「吃全餐的健康檢查」……。
唉!早知道當初不要看他們父子吵架吵到死都不想相見,為了緩和他們彼此之間的緊張氛圍,就一時心軟答應Type父親收自己為乾兒子。
  這位「Long爹」就真的時常假借看乾兒子名義,順道看自己親兒子,只是每次兩人每次見面就是會鬧出風波不算,還會在與Type吵架之後裝可憐讓人同情。
所以這個老傢伙就用這招,將MG Box一半以上的人拐變成他乾兒子。然後這讓好像是不孝子的Type更火大,尤其Type本來就很討厭有人挑撥自己的人
  但這次看Long爹樣子並不是大嘴巴No說的,那還有誰呢?特別調查團的三人沉默了一陣子之後,心中共同浮現一個人的名字。
  「……我確認一下。」Tin很想否認,但是也明白看起來目前可以被食物誘惑的天兵,似乎只有他了。
  Tin深深歎了一口氣後就去隔壁確認答案,沒多久問到了答案就走進來說明了。
  「對不起,我下次傳訊息會一次傳完……。」看到Tin慚愧的模樣,果真是小可愛Can幹的好事情。
  Tin只是第一時間傳了No住院消息,想到要格外說明「不可以外傳」只跟前一個訊息差了十秒鐘左右,Can已經將訊息告訴時常用食物賄賂的乾爸了。Can雖然第一時間將將訊息收回,但是看樣子是沒有效果的。
  眾人無言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是實在無法去責怪常常在狀況外的Can,就跟無法責怪「把危險物品放在喜歡亂動的孩子(寵物)旁,結果東西被頑皮孩子弄壞」裡面的小孩是一樣道理。
「人你看過了,東西放下來就可以走了,我們還要開會。」
 「Type,我們才來不到五分鐘,就要我們走,至少讓我們喝口水,跟大家打聲招呼再走吧?」
  「我可以接受Will叔你留下來……其他人也無所謂,但老頭必須走,太吵了妨礙安寧。」
  「兔崽子,你一定要跟你老爸這樣說話,Will你別攔我,我今天一定要給這個死小孩一個教訓。」
  「Long大哥別衝動,這裡是醫院,而且打起來也不好看。」
  Type依然冷酷的要讓自己父親趕快走人,終於引起本來還努力和善的Long爹徹底暴怒,捲起袖子正要教訓自己親兒子,但是在場的除了Tharn不知道之外,其他人都明白:
這兩個人若是真的打起來,病房就毀定了。
而且這兩個人從來都沒有想對彼此手下留情過,所以要Type見面時,為什麼要出動這麼多彪悍兄弟?因為要幫忙攔住Long爹亂來,不然老大暴走引得Type受不了動真格出手,即使這裡是算自己人的林家企業隸屬醫院,弄太得超過不賠償?他們可丟不起這個臉。
 幸好這時候有人忽然來電,讓一觸即發的衝突有了緩和空間。
可這傢伙所說話的內容,就是純粹的惡趣味了。
  「聽說No這傢伙被連續殺人犯奸了又殺,殺了又奸……。呵呵呵呵,No你再不長點腦子,我就讓Can來替代你調查團的位子……喔喔喔,人都來了,怎樣?父子沒有打起來?嘖嘖嘖嘖嘖……真可惜沒打起來。」剛從四天三夜埋伏任務結束的Locke,明明全身上下狼狽的要命,但是退出任務之後還是第一時間用Line打視訊電話給大家。
除了幸災樂禍還是幸災樂禍。
  「....老師,你到底有幾天沒有洗澡了?陸老師沒有盯你?」「別提了,那個傢伙比我還累,所以先掛點睡著了。」
  仍舊在混亂自己現在喜歡的人與初戀是否有關聯的Tharn,聽到視訊當中熟悉聲音與Type對話,驚愕的抬起頭來。
  視訊當中很明顯就是Type的老師,即使他們似乎說著台灣話?是Tharn聽不懂的語言,但是視訊中的Locke會讓Tharn吃驚原因是:Locke居然就是當年在美國治療自己母親惡疾的主治醫生?
  而且這位Locke老師,嗯,這位洛克教授碰巧也是Tharn在美國時候拜入師門的師父。
  但也是這種巧合,讓Tharn更混亂,更加大自己懷疑的某種可能性。

《後記》
  本來這章已經要討論到前面兩個案件與這個案件的關聯性,但是樂團的人出來搞笑,然後Type老爸出來客串一下就已經戲份很長了。
   然後感謝,Will叔、Kenny,Pei的客串,我將CooL的戲份轉到Kenny身上,所以現在去世的人是CooL,而Kenny就是剛剛開始出車禍的那個倒楣的鼓手,這樣以後才有機會繼續上演,所以腳色戲份上做了一點調整^^。
  這群人搞笑完畢,下一章繼續探案連續殺人案,也許有機會讓副CP開車喔!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熱血的馬上長槍比武!英國皇家兵械庫博物館帶觀眾感受中世紀傳統小編去看了英國里茲的皇家兵械庫博物館(Royal Armouries)一年一度的國際馬上長槍比武大賽(International Jousting Tournament),,,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08
熱血媽媽歌星大學生! 90年代青春搖滾歌手 相川七瀨(49)今年應屆畢45歲上大學,今年49歲剛畢業的相川七瀨,人生不受限。日前(3月20日)以優秀成績畢業於國學院大學。身為畢業生代表的她,開心的說,這是拚完四年學業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4-03-21
熱血,幻化成風!03/01/2014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熱血。 年輕的熱血是作出傻傻又不合邏輯的事才叫熱血。 就像我在二十歲那年,可以臨時起意,和幾個朋友,週六中午開車殺到墾丁去。 晚上就睡車上,隔天早晨在九鵬看日出,再回台北。 這件事,在我們那個年代,應該可以被稱為熱血吧!   現在我不作這種事了。
avatar
Mars
2024-03-12
熱血青年,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8日 *報名條件:歡迎年滿17歲至22歲,高中(職)應屆畢業、畢業或具同等學力之男女社會青年、後備役士官兵及替代役備役人員報名。 *招生系所計有三軍軍官學校、國防醫學院及國防大學等。 詳細甄選資訊及簡章可逕至「國軍人才招募網
Thumbnail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日本秘境賞楓【熱血狂拍強攻趣】1. 紅葉雲上古城 2. 古屋倒影紅葉 3. 紅橋光之紅葉 4. 秋日紅葉吊橋 5. 庭院月下夜楓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7-24
熱血的日語動漫歌 動漫曲節奏感比較鮮明,要記日語五十音、也要模仿歌手的唱法,有時激昂、有時抒情…是不容易,但唱完就會有股活力、開心的感覺,繼續接下來的一天行程。 最近學了…讀高職時,青春熱血的灌籃高手 片尾曲 – 捕捉閃耀的瞬間 演唱:MANISH。演唱者是美麗又帥氣的雙人女子團體。
Thumbnail
avatar
Jean's 心一點靈
2023-02-13
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28
熱血HBL冠軍賽給我的投資啟示圖片來源:Unsplash。 籃球一直是我非常熱愛的一 項運動, 昨天晚餐時間看了兩場比賽, 一場是 P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 VS 台北富邦勇士 一場是 HBL 冠軍賽 南山 VS 泰山 兩場比賽最終勝利的隊伍都展現極高的韌性, 兩場比賽都是走逆轉勝的劇本,真的非常精采! 也非常謝謝滿場奔跑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10-11
熱血麵包師午後陽光從客廳的落地窗片灑佈滿整個客廳,原本應該是個慵懶上班前的假日,因為日漸長大的女兒各自有朋友約,老婆大人突發奇想,相約來個大溪夫妻小約會,一個再平凡熟悉的地方,原應如家中後巷般的沒什麼新奇,卻因為少了小孩的顧慮,反倒重新找回了兩個因平淡中所衍生的距離,重啟了平凡中的激情,原來夫妻中的恩愛一直都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熱血過後的夜晚 是感動在場上是敵人  你爭我奪  為了最高榮譽 下場後是朋友  友誼長存  不論是何種人
avatar
Amanda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