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熱血秘林|與愛同拘(Hot Love and Arrest Stranger)|第03篇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陽光之下的契約就是同居起始點

  「Type公務車我就放在這裡……為什麼這麼多行李放在門口?」因為Type要到偵查大隊總局一趟不進事務所,所以No就在星期三一大早開車過來Type家外。反正三、四 Box 酒吧公休,也不需要用到車子載貨。
  不過No吃著桌上早餐的粥,看到Type家中的客廳放了一堆行李,以為Type怎麼了?
  「這是Tharn的行李,以後他要搬過來住一陣子....很髒耶,你怎麼反應跟老師一樣?」幸好Type反應夠快,閃過忽然來No嘴巴裡面那口粥的「攻擊」,否則整個會噴到Type身上。
  但是還是有幾滴飛濺到Type衣服上,讓Type嫌棄的趕快拿紙巾擦拭。
  「你確定要跟人類,不,是跟Tharn一起租房子?不會後悔?」這次No可是真的上面吐噴了,不是前幾天他們兩個的下面吐,因為忽然發生地這個事情實在太嚇人了。
  「Tharn東西很多,又臨時需要一個房子住,我喝醉酒麻煩了人家,就想反正老師一兩年內都不會回來,空房間讓他住我沒有關係。」
  「不是,我知道Locke可以接受他的空房間有個房客,也建議你不要一個人獨居,但是你確定要跟Tharn一起租房子?不會後悔?」
  「....你跟老師串通好的嗎?反應一樣,一直重複問重複的問題。而且老師說了確定要租給誰,契約就要訂好,即使自己老師是房東也不可以隨便毀約。」No的反應跟昨天Locke老師一樣,通視訊通知自己要與Tharn一起租房子時,老師一樣將口中的咖啡噴得滿個螢幕都是,很明顯都是受了驚嚇,然後也同樣一直重複問自己相同問題。
  「但如Tharn身份不是這麼簡單,你簽訂了不會後悔?」該死的老狐狸,也不通氣一聲,虧他還跟他報告了他寶貝徒弟的狀況,當然還有Tharn與Type那天發生的事情。所以如果不釐清楚了,No知道出事情他會死得很難看。
  可No得到的並不是Type的答案,而是Type的用力巴頭攻擊。
  因為Locke老師昨天一直相同問題,問到讓Type覺得很不耐煩了。
  而Type無法越洋去毆打煩人又喜歡惡作劇的老師,遇到了也不見得打得過,所以那股氣當然就出在跟老師一樣很賤,但是沒有甚麼戰鬥力地的No身上。
  Type可是私底下請「朋友」調查過Tharn的狀況(家庭背景),還有將近一個多月的相處之下,就覺得Tharn是個令人放心又可靠的人。
為什麼No跟Locke老師一樣,覺得他無法跟其他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為什麼他們會覺得自己好像會欺負Tharn?
  而且他問為什麼不能租給Tharn時,老師沉默不語一下子,然後卻說確實沒有理由,同樣的「你確實要租給這個人,不會後悔?」問題又問一次。
   當Type說自己為什麼要後悔的時候,Locke老師又笑笑地甚麼都沒有說。
  「很痛耶,好好好,我不問這個問題,那Tharn怎麼說,他...也願意,阿,我白問了。」如果不願意,行李也不會在這裡了。
  算了,再問為什麼Tharn願意的話,No應該會被揍得更慘。
  雖然No很清楚「兩個人不能住在一起會出事」這個事實,但是究竟是出真的人命?還是出小的人命?等一下,兩個男的做了也不會有小孩?所以頂多是有人彎掉而已....。
  已經腦補到宇宙外太空的No,這時候明白也許裝傻是目前最好的解決辦法了。
  只是No根本不知道給Type資訊的好朋友,比No早一步知道了真相而有所隱瞞,好讓Type早點認清楚自己真實感受……。

  昨天非常臨時,Tharn東西太多需要寄放,然後在May大叔滿口同意,而Tharn也找不到反對的理由,無奈地只好將宿舍裡面的東西先搬過來Type租屋,想說盡快找到地方把東西搬出去。
  即使有幾個交情比較要好的朋友,如Lhong與Hot等人幫忙,但是當初自己就是懶得家裡與宿舍奔波製作音樂專案,把整套的音樂錄音設備都搬過來,所以等將所有東西搬完,已經是凌晨五點多,Tharn累到倒頭就睡在Type讓他睡的房間。第二天不到八點又要起床準備在九點前去實習到下午五點。
  回到Type家中,準備跟Type說自己的打算找到房子馬上搬出去時,卻看到Type打好租賃契約等他回家簽名。
  「Type,我找好房子就會搬出去,不會跟你一起租房子。」
  「我老師已經同意你可以租房子,所以你不能租的原因請告訴我,好讓我回報給老師。」
  「因為我是.....」我是Gay這句話到了嘴巴,Tharn就是說不出來,而且自己還喜歡著對方,這樣的話怎麼對Type說?「總之,我有我的理由,所以我找好房子就會搬走。」
  Type聽到Tharn不願意租房子,其實給自己打擊頗大,口氣就急了。
  「所以你也認為我無法跟其他人好好相處,才不願意跟我住在一起?還是房租太貴?我可以調整。還是你覺得我需要修正哪裡?我也可以調整,總之如果沒有正當理由,我不接受你不租房子。」
Type自己很清楚身體的界線是什麼
因為小時候發生過的事情,之後他其實是非常不喜愛其他人碰到,那怕是身體衣服的一角也是。
連自己的父母兄弟親友都一樣。而且成為傭兵殺手之後,因為敏感度與警覺心這種情況更加嚴重。
  Locke老師是用暴力法親近,讓Type慢慢安心於老師強大卻有安全感的靠近;而No有很多地方跟Locke 老師很像,只是態度更柔軟,在理解的情況下讓Type主動親近。即使是No萬不得已要主動靠近時,就做好有被揍的準備,不過No 本人似乎是頗耐打就是了。久而久之Type就習慣No的靠近,但是這也是花了整整高中三年的時間才辦到。
  可眼前這個人不花吹灰之力,除了自己願意用肢體主動接觸一點都不反感之外,更重要的是:
Type真的很想讓Tharn留在他身旁。
  「不是,我沒有原因就不能不租,那有人像你這樣跟其他人商量事情,....該死的。」原本兩個都坐著討論事情,Tharn一情急之下忽然站起,然後就是眼前一黑,人就無法控制的往前倒。
  Type想都沒有想就向前抱住要倒下來的Tharn。
  「你的身體怎麼那麼燙。」抱住Tharn的Type,馬上就發現Tharn不尋常的高溫,十分擔心焦慮的問道。
  「應該是我昨天搬東西拉扯到背後的傷口了....我們可以先不討論租房子這件事情...讓我先休息...。」然後Tharn就沒有聲音了。
  失去意識的Tharn當然不知道,Type看到沒有動靜的Tharn,心像被撕裂一樣的疼痛,一直喊著Tharn的名字,然後滾燙的眼淚居然就這麼紅了Type眼眶,無法控制的滴落在Tharn身上。

  Type剛剛開始進入傭兵殺手營當中時,幾乎天天哭泣。但是天天哭卻還是天天將所有訓練都熬了下來。直到後面眼淚都哭乾了,他以為自己已經沒有眼淚,情緒開始冷血的時候,然後就獲知阿哥與阿叔的噩耗。
這時Type才知道原來人是可以哭到送醫急救的程度。
  之後其實Type他的情緒就已經有點障礙問題了。說是冷血,還不如說無法正常表達。如果不是遇到了Locke老師,他可能連微笑都不太能夠正常出現,當然還有後來有更多人發現到他冷臉之下溫柔與心軟的朋友,使他更恢復成為接近「人類」的天才物種。
  越接近Tharn,就讓Type越覺得Tharn有很多跟阿哥很相像的地方。然後越告訴自己Tharn不是阿哥,就越希望多了解Tharn。
  尤其這次他喝醉酒,也不知道Tharn到底做了甚麼,卻又莫名其妙的像是獲得了甚麼一樣,內心這麼多年重擔就這麼奇怪的沒有了?
  也是因為這樣的希望多看到Tharn,才會這麼想要跟Tharn一起住看看。
  然而就是這麼在意Tharn,所以才會在Tharn忽然昏倒的時候,Type驚慌到失去判斷力,連打了二十幾通電話CALL了他的主廚,法醫學系的好友Champ上門出診。
  「....Tharn沒有事情了,過度疲勞加上背上傷口沒有處理完整,發炎引起發燒又沒有好好吃飯。我打了消炎退燒針,順便幫他上葡萄糖點滴,他醒過來應該就會沒事情。」
看完診的Champ實在很想嘮叨Type大驚小怪,因為Tharn只是過於疲累,所以就是簡單的體力不支睡著而已。
  確實是有發燒與發炎,但是除此之外生命跡象都顯示對方健康的像牛一樣,即使沒有沒有做任何處理,好好休息應該就會沒事情。
  不過Champ這個反射弧度有點大的都知道如果他是這麼處理,應該會被這個紅著眼眶很明顯哭過,著急要冒火的Type毆打致死吧?識相地好好地做慎重的醫療處理,才是保命的方針。
  他不是No,沒有這麼白目。即使他內心想罵髒話程度已經多到無法形容,但是表面上的和和氣氣還是做得到。
  認識Type這麼久,除了大老闆之外,還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在乎一個人。
  這是好事情呀!Champ沒有主修過精神病理相關的課程太多,但是Type的狀況多少有些感覺到,所以讓自己的好朋友多一點在意的人,情緒表達障礙可以好轉的話,他以朋友立場也是樂見其成。

  Tharn昏睡兩天,星期五中午從Type床上醒過來時,就發現自己房間所有東西都收拾擺整齊,連錄音設施等等都弄好了。
  餐桌上放著已經涼掉的早餐,而似乎一直整夜都在照顧自己的Type,這時正靠著窗戶旁邊的落地窗,手拿著什麼案件的資料看到睡著了,陽光照射在他身上,美麗的像個在大光之中沉睡天使般,這讓看著Type的Tharn不知不覺中癡迷了。
  Tharn很想伸手觸碰光中這麼美麗禁忌的頭髮、臉頰與嘴唇,但他也知道這是一個妄想,只要他輕舉妄動,一切都會失去。
雖然只是這樣距離,可無論是此時此刻的眼前景象,還是在自己生病中,Type將所有東西整理好的獨有貼心,都仍舊讓Tharn心動不已。
  自己想停留在Type身旁多一點時間是真的,而害怕自己的衝動壞事也是真的。可現在這麼貼近的距離,Tharn卻只想好好看著Type而已。
也許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
  不過因為光太亮似乎讓Type睡得不是很好,所以心疼的Tharn走過去將窗簾拉上。也因為光線的改變,讓敏感的Type就醒過來了。
  看到眼前站著的是昏睡了兩天醒過來Tharn,Type想都沒有想就伸手摸了Tharn的額頭,看有沒有繼續發燒。
  「沒有繼續燒就好,我幫你把粥燙一燙。」似乎一直在做這件事情的Type,一點都沒有發現這樣的動作有多親暱。
  Tharn忽然間明白了眼前自己喜歡的男孩,雖然平常反應與推理精明像個鬼一樣,但是通常對於自己喜歡與不喜歡的人對待方式,也跟著孩子一樣,差別待遇非常明顯。
這幾天Tharn昏昏沉沉之間,包含喝水吃藥、換衣服與被扶去廁所,應該就是Type一個人包辦的了。
因為照顧的太自然,所以Tharn 醒過來之後,Type態度仍舊一模一樣。一會兒問自己要喝水嗎?一會兒怕自己無聊,問想聽什麼音樂或是看什麼電視。
好像自己妹妹總是在Tharn 回家時,一股腦想將家裡所有好吃好玩都給自己,就是希望他可以多在家中一會。
  「昨天我有問過Champ,他說你背部傷口需要靜養一陣子,才會完全復原。所以你如果不想簽,我也不勉強你了,因為是我傷了你,至少你要休養到傷口完全復原再說搬家……」
  算了,他心軟了。
  即使用這樣的方式在他身旁也不錯。
  「我簽,但是我簽了,如果你……覺得我哪裡不好,要我搬走……。」
  「所以你傷口好了要走……疑?你要簽署租房契約了?你放心,老師擬定的契約有保障房客權益,所以你不用擔心臨時被迫搬走。」Type 快速將放在身旁的契約拿出來,要Tharn 看清楚契約的權利義務。
契約就直接放在身上,到底有多想讓自己留下來?想到這點的Tharn,就覺得Type 實在太可愛了。
  「好!我簽。」Tharn 笑容燦爛的告訴Type。
即使Type表情依舊淡淡的,當在Tharn簽下名的那一刻,Type整個身體散發出喜悅的模樣,像極了一個獲得至寶的孩子,讓Tharn感覺到即時要刻意克制慾望的一切也都值得的了。

《後記》
終於終於同居來了。不過跟原作《與愛同居》完全相反的是,Type硬要人家住進來,跟原作剛剛開始兩個人吵翻天差別很大。
不過大家可以猜到下一章,Tharn就會開始後悔莫及了,因為自己喜歡的人 ,在旁邊晃呀晃,Tharn只好拼命喝水去了。
下一章會小走心一下,更加深彼此的依戀。然後會出現原著不會出現的真正兩個會武術的人對招的情況。也解開為啥Type無意識的抓背之下,Tharn 會傷的這麼重。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熱血的馬上長槍比武!英國皇家兵械庫博物館帶觀眾感受中世紀傳統小編去看了英國里茲的皇家兵械庫博物館(Royal Armouries)一年一度的國際馬上長槍比武大賽(International Jousting Tournament),,,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08
熱血媽媽歌星大學生! 90年代青春搖滾歌手 相川七瀨(49)今年應屆畢45歲上大學,今年49歲剛畢業的相川七瀨,人生不受限。日前(3月20日)以優秀成績畢業於國學院大學。身為畢業生代表的她,開心的說,這是拚完四年學業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4-03-21
熱血,幻化成風!03/01/2014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熱血。 年輕的熱血是作出傻傻又不合邏輯的事才叫熱血。 就像我在二十歲那年,可以臨時起意,和幾個朋友,週六中午開車殺到墾丁去。 晚上就睡車上,隔天早晨在九鵬看日出,再回台北。 這件事,在我們那個年代,應該可以被稱為熱血吧!   現在我不作這種事了。
avatar
Mars
2024-03-12
熱血青年,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8日 *報名條件:歡迎年滿17歲至22歲,高中(職)應屆畢業、畢業或具同等學力之男女社會青年、後備役士官兵及替代役備役人員報名。 *招生系所計有三軍軍官學校、國防醫學院及國防大學等。 詳細甄選資訊及簡章可逕至「國軍人才招募網
Thumbnail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日本秘境賞楓【熱血狂拍強攻趣】1. 紅葉雲上古城 2. 古屋倒影紅葉 3. 紅橋光之紅葉 4. 秋日紅葉吊橋 5. 庭院月下夜楓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7-24
熱血的日語動漫歌 動漫曲節奏感比較鮮明,要記日語五十音、也要模仿歌手的唱法,有時激昂、有時抒情…是不容易,但唱完就會有股活力、開心的感覺,繼續接下來的一天行程。 最近學了…讀高職時,青春熱血的灌籃高手 片尾曲 – 捕捉閃耀的瞬間 演唱:MANISH。演唱者是美麗又帥氣的雙人女子團體。
Thumbnail
avatar
Jean's 心一點靈
2023-02-13
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28
熱血HBL冠軍賽給我的投資啟示圖片來源:Unsplash。 籃球一直是我非常熱愛的一 項運動, 昨天晚餐時間看了兩場比賽, 一場是 P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 VS 台北富邦勇士 一場是 HBL 冠軍賽 南山 VS 泰山 兩場比賽最終勝利的隊伍都展現極高的韌性, 兩場比賽都是走逆轉勝的劇本,真的非常精采! 也非常謝謝滿場奔跑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10-11
熱血麵包師午後陽光從客廳的落地窗片灑佈滿整個客廳,原本應該是個慵懶上班前的假日,因為日漸長大的女兒各自有朋友約,老婆大人突發奇想,相約來個大溪夫妻小約會,一個再平凡熟悉的地方,原應如家中後巷般的沒什麼新奇,卻因為少了小孩的顧慮,反倒重新找回了兩個因平淡中所衍生的距離,重啟了平凡中的激情,原來夫妻中的恩愛一直都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熱血過後的夜晚 是感動在場上是敵人  你爭我奪  為了最高榮譽 下場後是朋友  友誼長存  不論是何種人
avatar
Amanda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