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 [極短篇小說]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的時候我們沒有長角
但我知道我們都是獨角獸
我是那麼相信的

我的夢想是跟他一起到樂園去
據說彩虹就是通往樂園的橋
只要踩著彩虹
往天空走
就能到樂園去
我們的角就是樂園大門的鑰匙
我說的我們
是指我跟甲一
甲一是我的鄰居
也是這個村莊除了我以外唯一的獨角獸
甲一的角長的很快
在我們還小的時候
他就長了一個小小銳利的角
我覺得很好看
我問了村莊裡其他的動物
怎樣才能快點長出角
他們告訴我很多方法
要早點睡啊
要每天搖頭點頭一百下
要沿著河岸從中午跑到日落
我都試了
但那些方法都沒有用
甲一沒有做那些事
他的角就長的很好
於是我開始觀察他
甲一喜歡吃河邊的小花
我也跟著吃
甲一日落前就睡覺
我也跟著早睡
但一年一年過去了
我的角還是沒長出來
甲一的角已經長好了
那麼美麗
小時候我總是跟他說
長大我們要一起到樂園去
永遠在一起
後來
我因為長不出角難過
他安慰我
他說他可以帶我一起去
開門只需要一個角
但長大了之後
我不再提到這件事
/
有天有群獨角獸來到村莊
他們都跟我們差不多大
都長著美麗的角
他們跟甲一說明天會出現彩虹
問他要不要一起去樂園
甲一叫我一起去
但他們說只有獨角獸能進的去
我沒有長角
我不是獨角獸
我不能踩在彩虹上
隔天早上
甲一叫醒我
真的出現彩虹了
他叫我跟大家一起去
雖然覺得丟臉
我還是決定試試
他們陸續踏上彩虹
然後是甲一
他站在彩虹上
回頭看我
「快上來!」他興奮的對我說
我踏了一步
我踩空了
又一步
我穿透彩虹
根本不可能站上去
甲一走向我
想確認我是不是真的不能走上來
他們催促著甲一
要他快點走
等到彩虹消失就來不及了
「你跟他們去吧!」我說
甲一站走原地沒有動
「我根本就不是獨角獸,你跟他們才是一樣的,你要去你該去的地方」
「如果去了那裡還能回來嗎?」他問
「我不知道…我會一直在這裡,如果你要找我的話」我想,我也只能在這裡
「好吧…」
「快跟上他們!」我催促他跟上
「謝謝,你真好」他靠著我
「嗯」我低下頭,沒有看他
甲一退了兩步
「再見」他說
我說不出話,只是點點頭
他轉身往樂園前進
走了幾步後
他回頭看我
然後又繼續前進
他追上大家
我看著他的背影
跟其他人的背影
他們都長著美麗的角
從小到大我幻想過無數次
我和甲一像那樣走在彩虹上
前往樂園
我知道去樂園之後就不會回來了
我看著他們走進雲裡
消失不見
我盯著天空看了好久
直到彩虹消失
我走到了小河邊
吃河邊的小花
甲一喜歡吃的那種花
我看著河裡的倒影
我沒有角
我是一隻沒有角的獨角獸
/
往後每當彩虹出現
我就走到跟甲一分離的地方
我不再嘗試踏上彩虹
一步也沒有
我只是站在那邊看著彩虹
直到它消失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