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在家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不在家,這幾天我入主主臥房。昨天晚上,我躺在主臥房的雙人床上,聽著夜裡呼嘯的風雨聲,既睡又醒,在黑暗中恍恍惚惚。眼睛閉著,忽然感受到身側有動靜,卻不知道從何而來。
我以為自己是在做夢。
眼睛閉著,好像有走獸經過,其鬆厚的毛髮與我擦身,呼呼地噴著鼻息,非常靠近。我以為自己是在做夢。
夢中的自己,就像小說裡的角色一樣冒險(最近剛好也在看奇幻冒險小說)。在執行任務的旅途中,隨便在樹下找個落葉堆或者農舍裡的茅草堆,餐風露宿,就可以過上一夜,卻忘記隨時處於被襲擊的危險之中。
媽媽不在家,沒有守夜的人。
眼睛閉著,感覺走獸越來越靠近。我不由得拉緊棉被,縮縮身體,試著裝死。
下一刻,我卻像是想起了什麼似地,從床上坐起睜眼。
在黑暗中定睛一看,只見一隻白色小獸正舒服地躺一旁的棉被上(這時候無暇管另一隻去了哪裡)。我瞇起眼睛瞅著牠,牠也盯著我;我心想自己大概是家法執行得不像媽媽確實,所以這傢伙才來這裡碰碰運氣。兩隻貓雖然從小養尊處優,但是該守的規矩還是不能馬虎,比如:雖然可以睡床鋪,但是只能睡床角,而且不能躺枕頭和棉被;雖然可以上書桌,但是不能上餐桌。
我欲將白色小獸躺臥的棉被扯走,想不到牠竟死死地趴在上面,表情像是在說「你敢搶!」。
呼嘯的風雨聲敲擊著落地窗,在夜裡。在風雨聲呼嘯的夜裡,我看著白色小獸,白色小獸也看著我。牠是黑暗中唯一明亮的東西。
恍惚之間,我垂下搶奪的手,倒回大床。
姑且由牠當我的守夜人吧。
昨天、今天,明天也是,還有大後天……
眼睛閉著,鼻息越來越安穩……原來是無夢的夜晚呀。
2021.6.22 寫於彰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