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 信號》追追劇#01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ignal 信號》 #圖片來自網路
「那邊也一樣嗎?只要有錢有靠山,就可以為所欲為、吃好喝好的嗎?畢竟過了20年,總會有些不同吧?」一支無線電,串起朴海英與李材韓的生命輪迴。

之前就聽過好多人推薦信號,果真不負期待。從第一集就開始的緊湊劇情加上如電影般的畫面,讓人不禁邊看邊跟著呼吸急促、心臟蹦蹦跳,不愧是神劇!
《信號》是由擅長撰寫推理作品的劇作家金銀姬及導演金元錫聯手打造,劇情安排如果拿比較熟悉的作品比喻,我認為有點像是《名偵探柯南》那樣,有個故事主線再加上一些支線案件,只不過信號裡的支線案件與主線更有互相影響的關係。雖然說劇情很緊湊,但由於它是由一個個支線案件串聯而成,所以相信不管是喜歡一次看完或是想慢慢追完的觀眾,都能以適合的步調欣賞這部作品。
有人說信號是部燒腦的作品,這也許會讓不喜歡推理的觀眾群卻步,但其實綜觀全劇,燒腦的不是案件,而是主角們互相交錯的時空,不過篇幅大概只占了最後兩三集,再加上劇本縝密的安排,如果沒有要打破砂鍋問到底(有人懂嗎xd)的話,並不會需要很複雜的思考。我想這就是《信號》劇本迷人的地方,若有似無地,在沒想清楚前覺得好像都看懂了,仔細想想卻又遺漏許多細節。
當然,一部厲害的作品,除了出色的劇本外,演員亦是功不可沒。
飾演信號主要角色的車秀賢(金惠秀)、李材韓(趙震雄)、朴海英(李帝勳),都是由獲獎無數、經驗豐富的演員,不得不說,三人細膩的演技讓戲裡的角色都活了過來,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金惠秀將車秀賢的青澀到老練,透過眼神就能使人信服;趙震雄將李材韓獨有的不願妥協、熱血正義的個性,以及那內斂卻又溫柔的心,詮釋地有血有肉,說是本色演出也不為過,令我印象最為深刻。而在兩個經驗豐富的前輩之間,年輕的李帝勳毫不遜色,將朴海英對於真相的執著與追尋紮實地呈現。(不過李帝勳真的很會用氣音講話)(笑)
我認為《信號》是完整度很高的電視劇,本來有些害怕在結尾仍反轉的劇情,會不會因為篇幅不夠而爛尾,但其實結束的算完整,故事的結構也很「圓滿」。聽說確定會有第二季,實在令人期待,希望一定要能原班人馬出演啊!
拜託喜歡看緊張、刺激、懸疑、驚悚、推理、犯罪的朋友們都要去看!
-
「絕對不要放棄,過去是可以被改變的。
改變過去,才能改變未來」
來看看更多吧!
https://www.instagram.com/tmiomvmiye/
Stimmy
Stimmy
分享我過的生活、我看的電影、我追的戲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