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症候群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題,最近的我是半個新鮮人,因為大學即將畢業,加上想做些銜接出社會的事,所以在某辦公室找了個助理的工作,一周三天,時薪200,絕對不算高,也至少沒有最低。
目前我到職差不多一個月,扣掉過年,大概上了三個禮拜的班,「大開眼界啊」好像只能這麼說。
超級菜鳥如我,學生時期打工經驗少的可憐,大多是一日工讀生,能講得出名堂的只有在某旅館當房務快兩個月的那次;所以我對於出社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真的沒什麼概念,對於社會到底是麼運行的,也真的像井底之蛙。
這樣的背景讓我在短短的這個月裡,似乎感受到了一些甚麼。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準確地講出所有感受,簡單來說大概就是感受到自己還是像個小屁孩吧;像個涉世未深的小孩、像個辦事不周的小孩、像個穿著大人衣服的小孩。
在辦公室裡的同事,是已經出社會有10年的大哥,辦公室會接觸到的人,也都是在社會打滾好一陣子的大哥大姊(叫大哥大姊可以嗎?不管了)每個人都在忙著處理案件、談論著專業的話題,我則是負責印印資料、弄弄雜事,因為到職沒多久,還常常需要忙碌的他們跑過來幫忙。
雖然助理的工作性質似乎就是這樣,需要有人下達指令,才知道要做甚麼,所以本來就要反覆跟上司確認事情,但我還是常常覺得自己是不是這個要問、那個也要問,像個小麻煩,要別人分神為我操心。
在開始上班有自己賺的錢後,想法好像也會有些悄悄的變化,雖然以前拿零用錢的時候錢更多,但如果是自己賺的錢,好像花得更心安;也會對於自己有在賺錢,感到一絲開心,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
但現在好像就卡在,似長大非長大的階段。
會為了薪水存進帳戶的通知而心情愉悅,會為了自己有份工作而抬頭挺胸,會為了今天化的妝還不錯而沾沾自喜;但在職場上,又會因為自己的笨手笨腳而自責,也會因為自己不會的東西比想像中多好多而難過,更會在突然領悟到自己果然還是像個不成熟孩子時鬱悶。
「這是你們這次新請的助理哦,看起來好年輕,感覺不到20歲。」別辦公室的主管跟大哥說。
我不確定這話是褒是貶,或是只是一句不帶感情的陳述句。「下次上班好像還是應該畫全妝」我腦中默默浮出這句話,但不知道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氣色,還是只是單純想看起來像個大人。
我知道阿,人本來就不會甚麼都會、也不會到每個新環境都如魚得水,只是每次這種「我果然還是......」的想法襲來的時候,還是會很鬱悶。
啊,這就是新鮮人症候群吧?
Stimmy
Stimmy
分享我過的生活、我看的電影、我追的戲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