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落款情書系列__03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週三落款情書系列__03
「哥阿,你要打斷他的手還是腳?」
班上的棒球隊略帶興奮的這樣問我,
我坐在講桌最遠的位置上,前後搖晃著。
「為了這種女生,算了吧。」我邊打著哈欠邊這樣回答,

「還是把他丟下蘭潭,快啦決定ㄧ下」
他依舊很興奮
「我真的沒興趣吼」我好沒氣的這樣回答
「好啦,那我們自己決定」說完他趁上課鐘響之前打了通電話後,就不曉得忙什麼去了。
這是當時棒球隊在囊螢樓裡的日常,
只是沒想到有天我要來參謀參謀。

我剛滿18歲的高中生涯,在ㄧ個被北回歸線穿越的縣市。


她是ㄧ個危險氣息濃厚的人,也是將自己的情感燃燒至沸騰的人
她為了一步一步靠近你,遊走在一些道德的邊線,說是玩火,也可以說是想盡了辦法
只是賠上的也許是自己的風評,
在那還穿著高中校服的生活裡,也許同儕之間的閑言閑語,足以毁掉一個短暫青春。
而她,則是將這一切視若無睹。


當時,對我一個從外地來的遊學子,在輾轉的體育路上,
深知這裡是上大學前的最後一站。
生活再怎麼喧鬧,也不能讓這些樣貌不清的情感,而迷失了最後的方向。

縱使有人總是敲門,也得不聞不問。

她用他的熱情,很快地了解我的來龍去脈,
不過或許沒有了解,也只是她為了達到目的的一貫說辭而已她願跟在你身旁瞻前顧後,不會影響到你望著前方的視線,
她是這樣說道。

於是,開始了兩人的交集。

但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你為了安撫她那無理至極的情緒,
在一次假日特意地不回家
與同學借了機車,在她還沒出門前

到她家,把那些糾纏不清的話語
說個明白,再讓彼此好好地離開。
「外婆早安。」早上不到九點,她的外婆已經在客廳看著她常看的連續劇

只是,外婆是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並說了ㄧ句,
「你不是在樓上嗎?」

「沒有啊,我剛來」當下沒多想什麼,就自顧自地上樓去了
二樓的客廳殘留著昨晚嬉鬧的痕跡,
還有一些沒有收拾完的宵夜

只是,是兩份。

當時我站在她的房門口,突然之間不曉得要不要進去,在轉動門把時,猶豫了ㄧ會兒我意識到了房裡面的情況,跟客廳的樣貌,與外婆說的那句話。

我如果現在進去了,那門後房裡床上的樣貌
將會是我此生都忘不掉的畫面。


有些事情你明知道不合適,卻還是要試試看,
就像整天被不合腳的鞋子磨著

起了水泡,又弄破水泡。
直到最後結了痂,傷口的部分長出厚厚的皮
卻還是磨腳。

那時候你才知道,有一些傷
是你必須去受的,
是你必須去受的傷。



「外婆我走了,再見」,我對外婆這樣說
「這麼快,不是剛來嗎?下次再來玩喔」
外婆這樣納悶的回我
「喔我不會再來了哈哈」說完後我隨即發動機車離開,不必等外婆回覆。




離開前最後聽到,她生氣地衝下樓
對她外婆怒斥道
「妳為什麼要放他進來!!」


而我,早已隨著右手
轉動油門逐漸遠去。
Eddie Time
Eddie Time
JVITA_TAIWAN專欄作家 運動員出身,短暫培訓隊。 現職寫作,接接文案,拍拍照。 然後,接受所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