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落款情書系列___序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南部如常天氣,
空污照常喧囂了,與晴天共存著
火車呼嘯的過站不停,駛離這熟悉的鄉鎮
像後來的故事ㄧ樣,沒有停在彼此想去的地方
「ㄧ杯無糖綠去冰。」剛剛教完課的我,
照常在返家之前,儀式感覺般的買了ㄧ杯
彷彿我得到了這個時候,才是屬於自己真正的下課時間。
夏日夜晚來的比較慢,日落前我到家後,
坐在磁磚地上,靠著牆,享受著這獨自的安寧
我讓電視裡老舊電影持續著熟悉的台詞
畢竟她回來之後,
又是一段不知該如何的時光,

咔的ㄧ聲,房門被鑰匙打開,她果真ㄧ臉的委屈,
就算我做了一下午的心裡準備,面臨時還是會慌張。
她照常指使般的話語,要我將她上班的行囊
物歸原處,嗯,這部分倒是沒變

我如常的坐在地上,她照常的將頭躺在我大腿上,
ㄧ邊敘述著,學校裡的人如何將她使喚。
其實我心裡總覺得,這些不過是職場中的日常
而且,有時候,在職場過度要求尊嚴
是ㄧ個很傻的行為,但我知道
她是打從心底看不起這職位,
這職稱就只個坐享公家機關福利的虛位,就是看起來社經地位高而已
而其實,什麼都沒有。
女人是水做的吧,流淚對她再容易不過
我邊擦去她眼角的淚水,她自然的將鼻水擦
在我的褲子上,隨著呼吸聲越來越重,她睡著了。

我撥著她有了ㄧ日辛勞的瀏海,喬了喬她好睡的姿勢
我便將電視轉小聲,ㄧ方面想著她醒來會問要吃什麼的這個問題。
「我們為什麼會在一起啊?」她昨晚睡前問了我這個問題,
「沒有為什麼啊」我ㄧ貫簡單的回答,太清楚這只是她睡前昏迷前的吳儂軟語,她待會就會進入夢鄉。
而我沒有對她說的是,
「也許當時,是我們彼此ㄧ個人都過不下去了,才變成兩個人的吧,而妳,就是答案。」
我摸她帶著些油膩,熟睡的臉,
ㄧ邊看著她的臉龐,
忽然感覺走到這刻也真不容易,
是真說不出的不容易,
畢竟
她給的世界,ㄧ直都沒有容易過。

Eddie Time
Eddie Time
JVITA_TAIWAN專欄作家 運動員出身,短暫培訓隊。 現職寫作,接接文案,拍拍照。 然後,接受所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