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六章:新的身分-(三)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約莫午後一點,客堂。
  佑雲和電話那頭的佑清報告進度,「小哥,傍晚我們會去錄打球與做操的聲音,籃球場見,拜。」佑雲與伊人人剛錄製完成午供、過堂等佛教法器的聲音素材後,兩人站在客堂外稍事休息,並與佑清電話聯繫,預約好下午的工作。
  佑雲結束電話後,扛起裝備,語帶輕鬆地望著陪伴著自己的伊人人:「人人,餓了吧?我帶妳去個好地方?」
  「應該是我帶你去才對!」
  此刻的人人還停留在剛才錄製的回憶中,佑雲雖是世界偶像級的實力音樂家,但是工作起來,除了沒有架子、親力親為,更是溫和又有規畫,對知客師的有禮談吐,及錄製音樂的專業態度,讓首次全程陪同的伊人人難忘、悸動。   
  何德何能……伊人人……妳得把自己變得更好,才能配得上他……
  「人人,我知道這裡是妳的地盤,但附近最近新開一間,我猜妳應該會喜歡。」佑雲扛著裝備,眼神中充滿著寵溺,他笑著對人人說。
  人人趕緊將思緒抓回來,她鎮定問著,「開車嗎?」
  「對,妳那邊應該有車鑰匙吧?」佑雲回。
  「有,是早上清哥給我的那台車鑰匙嗎?」人人從身上的小包,拿出早上收到的車鑰匙。
  「正是。」佑雲接過鑰匙,便帶著人人往停車場去,準備去享受兩人午餐。
  「那邊除了有豐富的各式野菜,還有妳會喜歡的醬料與主食、小點……」
  「哇……聽起來好棒!你去過?」人人不解看著高自己至少30公分的佑雲問。
  「我是第一次去,但聽說去吃過的人都滿意,一起去吃看看吧!」佑雲特意配合著人人步伐,兩人並肩走向停車場。「謝謝妳陪我,讓我請妳吃飯。」
  「那下次我請你。」人人回笑說,她知道拒絕請客也沒用,不如下回由自己買單。
  此刻,兩人的心情雀躍甜蜜,情感茁壯發芽。
  車程沒有多久,佑雲與伊人人兩人才剛一下車,便被眼前的人物驚住!
  原來,當他們一走進餐廳範圍,便被專業經紀人佑清逮住,他一左一右拉著兩人往屋內的隱密包廂走。「跟我走!就知道你倆會跑來這吃,最好的位子,我們都安排好了。」
  「啊?」兩人糊里糊塗地就被佑清往屋內帶。「我們?」還有多少人在啊?伊人人猜不到。
   「哥你怎麼認得出我?」佑雲心想我都全副武裝了,帽子口罩一應具全。
  「當然,我可是你小哥!再不行,我也認得人人好嗎?當你哥我是傻子?」佑清得意洋洋地拉著兩人說。
  「也是,人人沒有包!」佑雲看向什麼裝扮都沒有的伊人人,兩人不禁對視後笑了出來。「下次下次!一定記得!」
  一走進室內最裡面的包廂,便看見佑菁、張斌相談甚歡的樣子,佑菁、張斌兩人一看見佑雲與伊人人被架進包廂後,趕緊起身歡迎:「你們也來啦,請坐!」
  人人看到好姊妹,也吃了一驚。
  「佑菁?」
  「人人,跟我來!老七,我先借走人人喔!」佑菁站起身後,拉起人人的手,兩個小姊妹往外面走去。
  「啊?」離椅子都沒有碰上的伊人人就這麼被佑菁帶走,兩位小姐妹一走出包廂,佑菁便開口,輕聲地問:「你們在一起了?」
  伊人人趕緊笑著澄清,「怎可能!只是剛好中午錄完音樂,又沒趕上齋堂吃飯時間,佑雲就說謝謝我幫他,就一起出來吃飯,填飽肚子,下午才可以繼續好好工作!」剛看到餐桌上佑菁與張斌聊得很開心的樣子,人人接著問,「那妳們怎會來?」
  我們只是工作夥伴……夥伴,伊人人在心中對自己說。
  「因為下午不是要拍攝嗎?所以清哥先帶張斌來討論,我是學院代表,因此我們三個才會一起的,邊吃飯邊討論。」佑菁可大方了,一臉再正經不過地回答。
  「也是,下午要拍社團的場景,那佑麟和佑莉呢?」人人與佑菁走到洗手間,她站在鏡子前打理自己,問著走進去使用洗手間的佑菁。
  好姊妹佑菁則回道:「還在工作,因為小熙、留日陽、大允、佑誠他們幾個還在化妝,佑莉顧到剛才,先離開去接小朋友,佑麟下課後,就繼續顧著他們,等下我要打包好吃的回去給她。」
  「原來如此……妳慢慢來,我在外面等妳。」打理好自己的人人道。
  沒多久,佑菁也走出,她繼續關心人人新工作的狀況,「人人,我看妳跟小哥他們新工作搭配得挺好的?一切都好嗎?」
  「清哥很照顧我,也願意讓我放手去安排,今天先陪著佑雲錄製佛教相關的音樂素材,還有等一下的MV拍攝,先幫忙處理行程瑣事,雖然我不是很了解真正的演藝工作,不過大家都很包容,所以工作起來,就如同跟妳們在姬凡學院一樣開心,謝謝妳對我的關心。」拉著好友的手,人人感到溫暖又舒心。
  「那就好,妳有什麼不方便、不了解的就盡量問他們,要是誰敢對妳不好,妳一定要跟我們說,佑麟跟佑莉可是一定可以幫上妳的!雖然可能我幫不上什麼……不過我可以聽妳說,這是我的榮幸!」佑菁相信自家姊妹的功力。
  「謝謝有妳!我很好。」人人輕輕拍拍好友手臂,能認識大家,真是幸福。
  「那,大吃特吃去?」佑菁舉起手說。
  「出發!」兩姊妹手拉手,走回包廂。
  午後,Wooden Bridge全員裝扮完成後,便開始拍攝新專輯MV,姬凡學院的新院長兼學務長佑麟、總務長佑莉、教務長佑菁及幾位回來協助工作的同學們,也在一旁觀看與支援。
   導演團隊為Wooden Bridge設計多款武俠片等級的動作、畫面,Wooden Bridge的各個成員一一扮演角色,在古色古香的姬凡學院各處取景演出,並將佛教的相關用語、禪修方法帶入,是一支寓教於樂的MV,屆時要是播出後,並引起社會與粉絲們的追風與興趣的。
  告一段落後,大家繼續換上運動裝扮,準備到運動場拍攝、收音,助理秘書伊人人與運動場窗口聯繫後,將消息及時報告給佑清,「清哥,運動場那邊負責的人員已經準備好場地,大家過去就OK!」
  站在走廊上的佑清看著手上的拍攝流程,聽到伊人人說的,笑著感到欣慰,「太好了,我竟忘記要提前跟運動場那邊說了,還好有妳,導演!運動場那邊場地好了,大家直接過去就行。張斌,大家換完後就下去運動場,老七知道位子,我先下去看看。」
  「好,謝謝。」導演回後,轉身繼續與拍攝團隊吩咐。
  而佑清在走下去前,和伊人人再叮嚀一聲:「人人,我先下去跟運動場那邊接洽,這邊妳催他們,記得,不要超過一小時,我怕天色太暗,設計師他們知道。」
  人人看著手上的流程重點,明白地點點頭。「好的。」
  「勞煩妳了。」佑清語畢,便準備與導演一行先下去運動場布置。
  「應該的。」人人回話後,便走進客堂,看看大家換裝的狀況,「大家都換好了嗎?」人人走進客堂後,一一替Wooden Bridge成員們檢視是否有缺少配件?
  「……小熙,你的頭帶別忘了喔,大允,這是你的護腕。」人人邊走邊提醒著清單上的備註給成員。
  「謝了,人人姊。」接過人人的指令,佑熙笑咪咪地拿起頭帶戴上。
  「隊長是黃色。佑雲是紅色,誠哥綠色,小熙是粉色,日陽是金色,大允是藍色,配備有頭帶、護腕,有的有護膝和墨鏡……都有了……大家別忘記,多補充點水。」人人拿起水,一一分發給成員們。
  「謝謝人人。」
  「有人人姊在真好!」
  「我應該做的,如果裝扮好的人,可以先準備下去運動場喔!」努力扮演Wooden Bridge助理秘書的伊人人,抓緊時間提醒大家。
  張斌完成裝扮後,準備第一個下去,「是不是操場那邊的運動場?」
  「是,導演跟清哥已經在那邊等大家,小熙跟大允也快好了。」
  「好,我們一起下去。」張斌回。
  人人雖只是正式上工的第一天,但忙碌程度與熟悉感,卻已是感覺營業數月的感覺了,像一顆小陀螺,為Wooden Bridge團隊忙進忙出,一旁看在眼裡的大家,除了感激再沒有別的。
  忙一下午,直至夜晚,終於拍攝完成,導演與工作團隊撤出姬凡學院,離開繼續後製工作,佑清和張斌代表先送走導演團隊,其他成員三三兩兩踏著歸途。
  成員李大允拖著疲憊的步伐,邊走邊問:「等下想吃什麼?好餓……」
  「我想先回去洗澡,再出門吃飯……」最小的成員佑熙,邊擦著汗水邊回應。
  「剛才那場鬥牛不知道剪出來會如何?最後那一分太精采!」對於成果很感興趣的留日陽問。
  「我可是好久沒有這樣用力打球了……」隊內年齡最大的佑誠感到全身上下骨頭要散了。
  「先去吃飯再說吧?」最後,抵不過生理現象,大夥兒還是覺得吃飯要緊。
  「好,說走就走。」
  而伊人人走在眾人最後,她將環境檢查好,並與運動場負責人員交接後才回程。
  「累不累?」人人突然感受到一條毛巾被好好的圍在自己的肩膀上,她看向聲音來源。
  「謝謝!」原來是特意等待人人出來的佑雲,他看了一眼人人已經濕透的工作服,便從自己的包包拿出一條乾淨的備用大毛巾給人人,「看妳全場奔來奔去,披著比較不會受風。」
  人人看著佑雲,一整天的疲憊似乎一銷殆盡,她順從地用起毛巾,並稍微把自己上身圍好,防止風吹著涼。「謝謝佑雲。」兩人走在隊伍的最後頭,邊聊邊走。
  才剛加入團隊的人人突然想起,剛才佑清在最後,向大家宣布的指令,她疑惑地看著佑雲問:「今天收音跟MV完成了,真的……明天起就讓大家休息嗎?」
   「是啊,我們工作、休息挺分明的,妳回家行李收好後,就可以搬到新宅,我可以去幫忙妳搬家。」佑雲毛遂自薦。
  「真的?」人人驚喜地問。
  「當然,今天多虧有了妳,我提前都把新專輯素材都完成了,只要回去用電腦再跑一跑、細節再調整一下,應該之後就可以開始錄人聲了……過後這幾天,清哥要去佑地協助天哥、風哥他們交接,所以到月底,大家放假。雖說年底音樂會的項目還是得持續進行,但沒有其他額外行程,只要把之前的項目履行完就行。」佑雲看著眼中的人人,仔細的為她說明。
  人人喜悅的看著佑雲:「那我是不是可以看到你錄音?」她不自覺的拉起佑雲的手問著。
  「是的。」佑雲讓她牽著手,再大方不過了。「歡迎妳!」
  「太好了,謝謝佑雲。」人人對於新工作還有很多不熟悉,但是這種不熟悉她喜歡,因為能看到佑雲工作的樣子,真的令她感到幸福。「所以,大家如果有其他通告,我需不需要接送大家去?」
  「這倒不用,他們都喜歡自己開車去上通告,清哥有空才會跟。」佑雲耐心地說。「就算是清哥跟我們,也不一定都是清哥開車,兄弟們大都輪流開。」
  「原來如此。」
  「加上張斌、誠哥、大允他們都有車,要是需要去工作室做造型,彼此都會周知一下,約好再一起前往,我們挺彈性的,經紀人或助理不用一直跟著,除非上綜藝或直播型的節目,會比較需要有清哥在,因為錄影當下我們沒辦法接手機。」
  「大家都好獨立喔!我還以為偶像團體,或是明星的身邊,都一定會需要有助理跟前跟後的,結果Wooden Bridge實際上是你說的這樣。」人人說著話,眼前的佑雲似乎靠近自己一步。
  佑雲拉拉人人圍在身上的毛巾,有些親暱地靠近她說:「是啊,那請問,妳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呢?」
  人人羞赧未正面回話,她順勢轉了一圈,一本正經地道:「佑雲,感謝你知無不言,我們落後大家太多了,我腳短我先走。」語畢,人人便跑了起來,隨後佑雲才反應過來。佑雲望著前方奔跑如風的人人,有些無奈又好笑。
  看來,我還得再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男人》身分之於自我和他人改編自芥川賞作家#平野啟一郎 的同名小說。導演石川慶工整的利用符號鋪排「身分」主題,在演員演技、攝影、劇本、配樂各方面俱佳的搭配下,拍出帶有議題性的懸疑片。
Thumbnail
avatar
一平方觀影空間
2023-02-01
《那個已然飽和的夏天》讀後感悲痛與溫暖的寫照。 似乎很遙遠,卻又好像就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色谷
2022-11-04
《那就唱歌吧》:轉型正義與台灣社會的對談  #海島演劇 #那就唱歌吧 #轉型正義 #心得向 文中較多個人觀點 #爭議性 觀看前請保持和平包容友善   接續上文所談到台灣自身的轉型正義問題,現在主流討論圍繞著兩個主軸,分別是國民黨版本的民主轉型已完成論調,與民進黨的過去錯誤未彌補主張。   以下所述的「現行的轉型正義」將以「促進轉型正義
avatar
王水星
2021-07-18
《那就唱歌吧》:一瞬間的直覺與轉型正義 #海島演劇 #那就唱歌吧 #轉型正義 故事背景  蔡焜霖,一名經歷過日本時代與台灣光復的台灣人,單純的讀著書,到區公所工作,過著平凡的生活,卻在熱心幫助陌生人後被銬上送往彰化憲兵隊,從此人生的故事徹底改變。 下意識與遲疑的瞬間   如故事背景所述,這齣戲主要展現了白色恐怖受害者的境況,其描寫之深
avatar
王水星
2021-07-02
《納尼亞傳奇》的「七重天」『七重天』當中的每一顆「行星」又蘊含著不同的屬性,例如木星代表愉快溫和、平靜寬大,是君王之星--然而科學革命後,人們對星球的理解不再藉由聯想,而是觀察其物理化學性質加以描述。曾老師舉了嫦娥奔月的例子,難道科學發現了月亮的真面目,抽離了原本以神話聯結的意義後,神話就沒有價值了嗎?
avatar
yj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