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 scene ?/demo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床側邊]
(起床滑IG,滑到連續五六則分享草東的床)
佑廷嘆了口氣, 手捂臉啜泣

[夜晚,餐酒館]
佑廷從停車場往前走,開門進入,向吧台走,點了一支啤酒
冠誠:呦,這不是那個搞砸畢業典禮的那個人嗎?
(佑廷轉身)
佑廷:呦,這不是被狗幹出來的孽種嗎?
冠誠:幹,你工三小(作勢攻擊)
(吧檯給酒,佑廷拿起)
冠誠女友:不要這樣,你也知道他生病了…
佑廷:新的病啦,幹 (比中指)
冠誠和冠誠女友離開
(畫面固定在佑廷身上,背景變殘影,音樂漸大,群眾聲變大)
宗翰、乙希、博敬從佑廷右後出現,宗翰拍肩
宗翰:呦,好久不見,抽菸嗎?(示意往戶外走)
佑廷:恩(喝著酒)。
(一群人走出去/吸菸區/四人各自點菸/遠景)
乙希:所以你跑去哪裡了?
佑廷:待在台北,混吃等死。
宗翰:還在玩樂團?
佑廷:不玩了。
(四人再抽一口菸)
博敬:話說,草東出新歌你們聽了嗎?(鏡頭特寫)
宗翰:當然,我超愛他們的。(鏡頭特寫)
乙希:我沒搶到明天的票,到時候下場演唱會再揪我,我再付啤酒錢。(鏡頭特寫/聲音變糊)
(其他三人閒話家常)
(特寫佑廷/叼菸不動)
(閃回:博敬IG,在國外大學生活照)
(特寫佑廷/叼菸不動)
(閃回:宗翰IG,旅遊次數頻繁的圖片)
(特寫佑廷/叼菸不動)
(閃回:乙希IG,外商交流研討會照)
(特寫佑廷/叼菸不動)
(三人聊天聲音逐漸清晰)
(KTV歡唱)
(特寫佑廷/叼菸不動)
(聚餐照)
(特寫佑廷/叼菸不動)
(畢業典禮,佑廷在台上對教官比中指被拉下台)
(聲音完全清晰)
(特寫佑廷)
博敬:草東真的是很打中我的心…
佑廷向右轉向博敬揮拳,壓在地上開揍
宗翰和乙希上前拉不住佑廷
(在佑廷和博敬交錯)
佑廷:還給我!還給我!你他媽高中說他們歌詞很黑暗,現在是怎樣!
(遠景打鬥)
宗翰和乙希拉開並抓住佑廷,博敬快速起身揍佑廷
博敬:你有病阿,發瘋喔。
佑廷掙脫、大吼,往三人亂扁
(遠景打鬥)
佑廷:你們三人過那麼爽,聽屁草東阿,把它還給我!還給我!(逐漸變啜泣)
(打鬥動作越來越慢/先混亂再特寫佑廷/上半身)
(閃回音佑廷女友:沒有人會一直想要跟憤世嫉俗的人在一起)
(閃回音靜誼:雖然我看起來很好,但我根本一點都不好,我沒跟你說的話,你根本不知道吧)
(打鬥時間恢復/佑廷掙脫到一旁/四人喘氣)
佑廷:操,過得好好的,你們哪會懂
乙希:關我屁事啊,誰說聽他們就一定要跟你一樣
宗翰:媽蛋,有病就該吃藥啦操
佑廷:平常都聽一堆大便還來攪局(再度向前揮拳)
(扭打,但沒多久佑廷被壓在地上打)
(三人踹了一陣子,停下)
博敬:你自己好好想一下,不要他媽重蹈高中的覆轍(吐口水)
(三人背對離去)
(佑廷在地上啜泣一陣,慢慢爬起,正面往右前方走,出畫面)

[隔天晚上,佑廷女友房間]
(客廳和玄關全景)
女友坐在沙發滑手機,佑廷穿鞋
女友:要出門了?
佑廷:對。
女友:真的不需要嗎?
佑廷:反正沒票了,我自己去。
女友:我想跟你說,(深吸一口氣)對不起。
(女友走到門邊)
(女友正面/佑廷背面)
佑廷:對不起什麼?
女友:我沒有顧慮到你的狀態。
佑廷:沒關係。
女友:我愛你喔。
佑廷:恩我也是。(佑廷走出門遲疑了一下)
(佑廷轉身一點點)
佑廷:出門了,再見(關上門/門過場)

[草東演唱會]
(黑屏,吉他共鳴聲漸強進,環境再進,畫面最後)
(佑廷背影)
(床前奏下,其他聲音瞬間無)
※這邊開始佑廷舞動跟他帶耳機爬山背影交錯(白天)/以向左向右擺動動作過場
(0:58開始兩種交錯畫面都慢慢向佑廷右手帶至正面)
(2:18兩種正面畫面慢慢分離成螢幕左右/溶接各50)
※這邊爬山不再跟隨演唱會變為:中景由上到下佑廷收耳機→喘氣→由下到上樹→佑廷從背包拿出麻繩→爬樹(2:33)→坐在樹枝上綁繩→往下爬確認高度→確認好→遠景跳接閒晃、坐下到夜晚
(3:06演唱會佑廷隨拍點一點頭兩畫面果斷分離)
※這邊山:特寫佑廷→特寫繩子→右廷慢慢走向→中景抓繩→全景但未拉

[全黑,劇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 yxxx
jo yxx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