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正式第一次約會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瑞琪的手機噹噹作響,是曾洋。曾洋問~在幹嘛呢?瑞琪端著手機兩隻手不停的按鍵~正在走路,要去吃午餐。
潘潘又大叫:「前面有大坑。」她故意的,想嚇嚇瑞琪。
瑞琪下意識地停了腳步,看一下前方,瞪了潘潘一眼,沒說話,又繼續在手機上。
曾洋說~好想跟你一起吃午餐喔..瑞琪邊看手機邊笑,一旁的潘潘說話了:「霓霓,你看你看,這就是戀愛中人最擅長的 蜜月期 ,機不離手,總是看機傻笑。」即便潘潘這樣消遣瑞琪,瑞琪都不在意的,她在意的是手機上的人兒。
霓霓撞撞潘潘的手肘,說:「你喔...就少說兩句吧!你之前不也是一樣,還常常不見人影。」又說:「那不就好在曾洋遠在他校,如果像你,可能有大半年看不到人。
我...我哪有那麼誇張?才沒有呢!」潘潘連忙撇清解釋。
就消停些吧,他們才剛開始談戀愛,卻又不能天天見面,已經很可憐了..」霓霓幫著瑞琪說道。
有個大男孩跑到霓霓面前,遞上一紙卡:「學姊,你的。
潘潘連忙搶先問:「欸欸,這裡有兩位學姊,你確定沒有給錯人?」並非很認真的直質疑。
沒錯的。上面有寫名字,資訊系~顏子霓。」學弟這樣說著,潘潘則先一步搶下卡片看了看。
資訊系~顏子霓..」潘潘叫道,又對霓霓說:「霓霓,你的卡片。」遞給霓霓後,身體向前傾的問學弟:「你哪個系的啊,想來告白嗎?」學弟被潘潘的靠近有些嚇到,說:「不..不是..我,我..是來..送信的。」邊說邊倒退一步。
潘潘又說道:「噢...原來不是你啊?」又再度靠近學弟問:「是誰叫你送信的啊,說!」對於一直逼問的潘潘,學弟便倉皇而逃。
潘潘看著逃走的學弟,不由搖頭感嘆的說:「嘖嘖嘖,也太沒種了吧!」便轉頭對霓霓說:「欸欸,快點拆開看看,看是哪個小子,這麼沒種,還差人送信...」霓霓並沒有要馬上拆開,只說:「別鬧了,Angel人呢?走到哪去了...

暑假,足足有兩個半月。瑞琪怎麼也沒想到,原來,曾洋出手闊綽,是因為他一直在打工。平凡而小康的家庭,曾洋的零用錢都是自己賺來的。瑞琪因為要參加暑期的救國團活動,原本對曾洋有些小小的抱歉,忙碌的社團活動,可能無法常常約會。但因為曾洋自己也很忙,這份愧疚也就沒那麼重。
好不容易盼來的第一次正式的約會。
瑞琪翻箱倒櫃的,光試衣服就花了一個小時,妝髮又花了一個小時,在鏡子照了又照,很是滿意了,才出門。心想~這是第一次正式約會,絕對絕對...不能失態。要沉靜,要沉靜,冷~靜~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瑞琪信步走到了相約的地點,有個熟悉的背影...是曾洋。
瑞琪走到曾洋身旁,輕拍了曾洋的肩,說:「喂,我來了。」曾洋一身看似不像要約會的打扮,令瑞琪有些意外。
曾洋從頭到腳把瑞琪看了一遍,說:「你今天...很不一樣..真的很不一樣...真漂亮...」瑞琪就等這句話,不枉再加一遍又一遍的RUN過再RUN過,就是要給曾洋看到不一樣的自己,上回去他的學校那種隨性的打扮簡直是敗筆。
瑞琪說了聲:「謝謝..」又問:「我們今天要去哪?」邊說邊上了曾洋的機車。
曾洋邊等她坐好,跟著確認將瑞琪的手放在自己腰上,才發動車子出發,一邊說道:「我們先去吃個好吃的,再帶你去看場好電影,你不是一直想去電影院,我們今天就去..
瑞琪坐在後方,驚喜道:「好喔,我好久沒去點電影院了..」雙手環著曾洋的腰,第一次,這是第一次這樣的觸感,隔著衣服隱約觸碰到曾洋的肚子,沒有贅肉,曾洋的身體,是那麼結實,她緊緊的環抱著。
曾洋帶他去一家很有氛圍的餐廳,兩人走到門前,曾洋開口說:「這家..Sunny說很值得來吃吃看,其實...我平常都在打工,沒特別來過這種餐廳,好在他們都會推薦哪裡有好吃好玩的...」瑞琪沒說話,兩人便步入餐廳。
點完餐後,終於有兩個人可以聊天談心的時間,曾洋又再度開口:「我..我沒有帶女生來過餐廳吃飯,萬一不好吃,我們再去吃別的..
瞧著曾洋緊張的樣子,瑞琪便說:「就吃吃看啊,反正,我平常也不怎麼上這種餐廳..
曾洋有如放下心中大石,說:「我怕..你介意我聽別人介紹,沒有自己去做功課...
瑞琪看著曾洋小心翼翼的樣子,她可以想像之前他對曾洋是多麽冷淡,說道:「可能...我讓你壓力很大吧..,其實你可以不用這麼小心翼翼地這樣跟我說話..
曾洋靦腆的笑了笑,說:「我..只是怕你不喜歡..
瑞琪覺得曾洋說話小心,便說道:「我們練習戀人間的對話,而不是你一直小心翼翼地這樣回話,我給你很有壓力嗎?
曾洋說不上來,卻回說:「對你,總是自然而然顧慮到你會想什麼,要什麼,就變這樣了..
但我不想要你這樣,我想要你想說什麼說什麼,這樣我才能多瞭解你些..」瑞琪板著面孔說。
曾洋連忙說:「好好,不然...你告訴我,你不喜歡什麼?
不,你先說..我想聽你先說。」瑞琪要求。
曾洋聽瑞琪這麼說,便回答:「其實..我一直在打工,從我國中畢業後,我邊讀書邊打工,雖說我們家還過得去,爸媽都是公職人員,我是個男孩子,覺得我都這麼大了,總是向父母伸手拿零用錢的,我不想。所以我沒有太多時間會來這種餐廳吃飯,這是對你比較心虛的一點...
瑞琪看著他,突然仰慕的說:「很好啊,身為男孩,有這種獨立的想法,沒什麼好心虛,好丟人的..
曾洋聽了他的鼓勵,又接下去說:「所以,一直以來,我除了上課,就是拼命打工,因為我家只是小康家庭,我想改變。
瑞琪聽了,不免自慚:「聽你這麼說,我家也是小康,可我卻從來不曾想過要打工賺錢..真慚愧..
曾洋連忙說:「不不不,你不一樣,你是女生,我以後是要負擔一家家計的人,總不能讓老婆跟著我吃苦吧!我是有計畫的存錢,我的希望是...我老婆只需要在家等我,照顧小孩,其他的...我來。
聽著曾洋說著未來,突然覺得未來好遠,這話題有些乏味,便試圖想轉移話題,說:「其實我剛認識你,覺得你很紈褲,想說仗著家裡有錢亂花,那些為在你身邊的女生,都是為了想要吃你而來的...
聽到瑞琪這麼說,又緊張了起來,連忙解釋道:「不...不是這樣的,只是看他們功課很差,想說我會的,我就想教他們,希望她們都會...
可我當時看到的可不是這樣,你身邊總是有一群跟屁蟲女生,現在依舊是...」瑞琪不是翻舊帳,曾洋卻沒等瑞琪說完,就趕緊又回答:「不..不是這樣的,他們只是跟我比較談得來,又喜歡找我解問題...
唉,男生和女生,想的就是不一樣,男生,想的就是這麼簡單,可在我看來,你很受歡迎到讓我很不喜歡你...」瑞琪這樣說,又讓曾洋緊張起來。
看曾洋的樣子,瑞琪笑了出來,說:「逗你的...」又接著說:「不過,我倒是要跟你說,男生想的簡單,但女生的心思就不一定是那麼簡單了..當初,我不是有跟你說,那個李玉芬很喜歡你嗎?但你卻無感,雖然你無意,但妹有情..
曾洋再三強調,說:「我發誓,我真的不喜歡她。
瑞琪笑著解釋說:「我沒說你喜歡她,我只是說其實真正在你身旁,僅把你當朋友看的很少,多得是仰慕你而來的,為了不讓你尷尬,也不失自己面子,有哪個女生會跳出來說,我喜歡你的,如果有的話,我們今天也不會在這裡吃飯了..
曾洋認真的說:「那..我回去跟他們保持距離好了。
瑞琪無奈的說:「我很想跟你說好,但是你這麼有人緣,我雖是高興,也很煩惱,日久生情這件事...
曾洋又再度保證,說:「我發誓...我不會。」又說:「我認定了,就是認定一個人。不會在東張西望,也不會再去對其他女生做不該做的事。
此時,服務生送上餐點,便打斷了兩人往下的延伸,用餐間,討論著餐點如何如何,討論著待會要去的行程..
瑞琪當下挑了一部卡通電影版的電影,曾洋則又買了一些餐,瑞琪看到曾洋手上的點心,說:「你要在這裡住喔,買這麼多?
就..都想買來吃吃看嘛!況且,我也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曾洋這樣說著,瑞琪則接過一些零食,兩人變進了院廳。
然,十分意外的,劇情演到正精彩時,曾洋手機不停震動,曾洋偷偷看了下手機,這動作讓瑞琪注意到了,她問:「怎麼了嗎?
曾洋一臉抱歉地說:「瑞琪,我知道這樣很不好,但,我現在得去打工的地方支援,不如,你就繼續看,電影結束後,我馬上來載你。」不等瑞琪回話,曾洋又說了:「這對我很重要,因為我現在去,今天的花費全都是老闆出的,沒關係的,我去工作,你在這繼續看。」說完,便立馬離開了。
瑞琪來不及的反應,就只能默默看著曾洋著急地離去。

到底,這算什麼?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