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索(平行空間的結局) 作者 : 都說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安居城,仁棟203室。
坐在書桌前的蘇女士,右手使用滑鼠,食指持續地操作滑鼠上的滾輪,筆電上顯示作者為王祥的文章內容,來到最後一章「最後一支舞_32」的尾端。
在那裡,上頭寫著:
「……
『答應我,妳會遵守承諾!』我輕輕地說。
妳點點頭。
《THE END》」的字樣。
蘇女士嘆口氣,對著筆記型電腦,自言自語地說道:「雲哥,怎麼會這樣?」
接著站起,轉身向著林主秘說:
「謝謝妳們的安排,今天讓我終於可以找到雲哥,看來,他的狀況真的不太好!」
林主秘說:「妳是說他現在的狀況比起以前更糟了?」
「嗯,沒錯!」蘇女士接著說道,
「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之前,因為小孩要到國外念書,我們商量後決定,由我先帶著兩個小孩出國,並且在學校附近租個房子,就近照顧,而雲哥則是計畫再過一年,等從職場退休後,也過來一起住。」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蘇女士嘆口氣接著說,
「偏偏來了個疫情,把所有的一切都給打亂了。」
林主秘一臉疑惑的看著蘇女士,說道:「妳是說,妳跟這房間的主人是夫婦?而且還有小孩?」
蘇女士說道:「對不起,我以為妳知道,我習慣用Sullivan這個英文名字,待在美國一段時間,習慣地念快了,可能妳沒聽出來,我就是蘇麗文。」
「就跟這篇文章所說的一樣,我跟李平雲是在一場舞會中認識的,我們的相遇雖然還稱得上浪漫,但是因為家裡的一些誤會,中間還是有些波折,好在雲哥鍥而不捨,最終我們是在一起沒錯。」
「什麼?所以這篇文章到頭來是幻想文?」林主秘無法置信地走近電腦,指著這篇名為「最後一支舞」、作者為「王祥」的文章,並接著說道,
「因為文章最後面那段,說什麼女主角躺在一間白皙的房間裡、熟睡三百年的公主、夢的城堡、夕陽的餘暉落在臉頰、還什麼妝容的,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我想不會只有我,其他人應該也會覺得不對勁,那是很明顯地「暗示」後面那段女主角醒來的情節是假的!」
蘇麗文回答道:「這段是有點奇怪,我猜多半與他的經驗有關,雲哥在服兵役時,曾經遭遇到嚴重的車禍意外,待在醫院好長一段時間,這或許是造成他記憶混淆的原因吧!」,「但是,怎麼說也不能算是幻想文啦,其實大部分都還是真的。」
林主秘搔搔頭,說道:「這下可就傷腦筋了,我們的醫療團隊,可是下了功夫去研究李先生的這篇文章,甚至想要找到文章中所提到的「王祥」這個人。我們依據文章裡描述的那段期間,從李先生的班上、甚至是科系上去找,都沒有發現這號人物,還曾擴大尋找整個學校的各科系,得到的答案也是「查無此人」。」
「當然找不到啦!王祥根本不是這所大學的學生,而且他很早就已經移民出國了!」蘇麗文回答著。
「所以,妳是說王祥是真實存在的人?」
「沒錯,雲哥大學前幾年非常活潑,認識不少學校外的人士。王祥念南台工專,是他在健行隊認識的夥伴,王祥後來從事旅遊業,這原本是雲哥朝思夢想的行業,如果不是不小心考上研究所的話。」
「所以妳是說,李先生有時候會想像自已是王祥,彌補無法達到夢想的落空?」
「是可以這麼說,雲哥的職場工作一直不太順暢,起起落落,他也有些壓力,而我常常要為這些事擔心,還好我自己有份穩定工作,因此家裡的生活開銷還算過得去。」
「可是,那為什麼妳說找他一陣子了,你們夫妻的關係不好嗎?」
「這個故事就有點長了,妳先坐下,我們慢慢說。」
林主秘從剛剛被震撼了一下,到現在都還是站著的,於是拉了張椅子在蘇麗文旁邊坐下。
「2019年末,雲哥打電話到美國,跟我說,他想要趁著公司年假,再加上自己一些沒用完的特休假,去日本走走,也順便去看看老朋友王祥。」
我說好啊!因為我也不能經常回國,他去日本的話,王祥也會盡地主之誼的。對了,王祥已經在日本很長一段時間,一直都以日本「全國通譯案內士」的資格,接那些到日本觀光的旅行團,他的工作是本地導遊。
那時候,我偶而有聽雲哥說,他說最近有些事情記不太住,我就想說年紀大了,大家都一樣,也沒有太在意。
後來是王祥從日本打電話到美國,跟我說:「雲哥真的不太對勁。」
王祥讓雲哥加入一個九州五天四夜的旅行團,但就發現,雲哥常常會錯過早上的出發集合時間,那還不打緊,反正人一定還在房間中,可是,當在旅遊地集合準備下一個行程時,常常王祥要四處去找他,他似乎很容易就迷失在陌生的環境中。
王祥最後建議雲哥,還是先結束日本的行程,回台找醫生看看,我在美國也是很擔心啊!一直吩咐他要去大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
「但是……」蘇麗文探了一口氣。
林主秘說道:「不會是出了什麼意外了吧?」
蘇麗文接著說道:「就在他回台準備就醫時,突然新冠肺炎的疫情開始蔓延開來,全台的醫療體系都開始緊張起來,起初,我們想說這個疫情應該不會太久,要不就等到疫情過後再去醫院做檢查。」
而就從那個時期開始,偶而他會主動跟我們聯絡,但我們想找他卻不太好找,我想是他的病情有些加重,也找了我在台灣的妹妹去看他。
妹妹看過後,跟我說:「姊夫的狀況不太妙,時好時壞,不適合自己一個人居住,建議找個有醫療服務的住宿單位,暫時先住下來。」
那時候,我就幫他連絡了幾個有提供租房服務的單位,也跟雲哥講說:「你可以都去試住看看啊,挑個自己喜歡的先住下來,等疫情結束後,看是過來美國,還是我回去也是可以。」
但是雲哥跟我們的聯絡卻越來越少,有時候甚至好多天都沒有聯絡,我在美國也是很著急,但那時各國的航空禁令都出來,限制航班進出、出入國家等等的繁瑣條文,而我也只能乾著急。
林主秘聽到這裡,大概已經心裡有底了,但是出於自己的好奇,她還是有些小小的疑惑,說道:「除了文章中的人物都是真實的,這篇文章有些其他的事,像是形容妳的「雨過天晴」,還有關於一元硬幣的「金幣輝煌」,這些都是真的嗎?」
「雖然說雲哥的想像力很豐富,但這兩件事倒是真的,我自己對香水過敏,只能用味道很淡的品牌,雲哥非常喜歡,一直說那是「雨過天晴」的味道。我們第一個小孩是女孩,他說取名一定要有「雨過天晴」的含意,於是取前後各一字,就取名為「雨晴」。
「生老二是男孩,他說一定要取個「金碧輝煌」,也是取前取後,就想取名為「金煌」,我說不行啦!那是芒果的名字啊!你有沒有搞錯!後來勉為其難,取名為「輝煌」,也算是個亮晶晶的名字。」
說我喜歡新的一元硬幣,那倒也是真的,只是那段在醫院外撿到一元硬幣的情節,他可能真的記憶混亂了!」
「雲哥大學成績不好,在畢業之前,想說在預官考試上拚一拚,他是有用心準備啦,但在放榜前一天,他卻跟我說,想要做個最壞打算,就當作沒考上好了,還要我陪她去吃碗豬腳麵線,想先去個霉運就算了。」
「學校附近哪有人賣豬腳麵線啊?我們找了好幾家店,最後本來想要放棄,就看著有家牛肉麵店還開著,那年頭,牛肉麵一碗只要五十元。當我們想要數看看身上的錢時,兩個人湊起來,卻剛剛好只有49元!」
「雲哥可樂得很,說是上天還給他一個機會,大概霉運不會落在他頭上,結果呢?隔天他騎著腳踏車到學校宿舍前,才剛好在一樓停下腳踏車,在四樓的同學,大老遠地看到他了,就跟他揮揮手,比著「沒有中」的手勢。」
「雲哥啊!當下心情變得非常糟,他跟我說,當他知道預官落榜後,準備騎上腳踏車離開時,就看到地上那枚亮晶晶的一元硬幣,就好像是上天跟他在開玩笑,故意讓他窮開心一天似的……」
此時,林主秘的手機突然響起。
只見林主秘拿起電話接聽,她聽到電話那頭說:「李先生找到了!」
林主秘跟電話那頭說:「你先等我一下。」
然後,她面向蘇麗文,說:「妳剛剛在看文章的時候,我已經跟管理中心聯絡過,請他們找人,現在看來是找到人了。」
接著她回到電話中,說:「那他現在人在哪裡呢?狀況還好嗎?」並且同時將手機切換成擴音模式,因為也想第一時間讓蘇麗文了解狀況。
電話的擴音傳來,那頭似乎有點吵雜,接著講話的是位年輕男性的聲音,他的語調有點緊張,說道:「老先生來咖啡廳這裡很久了,就一直在窗戶邊的座位上發呆,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就說要借電腦,我跟他說,公眾區有,但都太老舊了。」
「老先生就自己過去電腦那邊,喃喃自語地不知道在說什麼。可是!那邊的電腦不僅老舊,早就連開機都有問題,他老人家對著全黑螢幕,咬牙切齒、飛快地敲著鍵盤的樣子,看來是真的可怕啊!」
林主秘了解狀況後,說道:「先不要讓人離開咖啡廳,我們等下就過去!」
掛掉電話後,林主秘轉身跟蘇麗文說道:「我們得趕緊過去,免得再有其他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好的,謝謝!」蘇麗文說著,並與林主秘起身準備離開203室。
出房門前,林主秘無意間看到書櫃上頭,貼著的一張寫真海報,她望著海報、也望著蘇麗文,說道:「這張海報裡的人跟妳有點像,是妳年輕時候的照相嗎?」
那海報中的女生,有著燦爛的笑容、長髮束成馬尾、幾絲絲的瀏海在額頭、穿著白色寬鬆的絲質上衣、膝上二十公分的藍色牛仔短褲。
蘇麗文搖搖頭,說道:「才不是呢,那是一位日本樂團的主唱,人家可是漂亮多了。雲哥在某些時期,都會有特定喜歡的偶像。」
「以前流行手機來電鈴聲的時候,他就非得要用那位主唱的歌,好像叫做Oh My Love,歌曲的確是好聽。只可惜這位主唱後來在醫院出意外,還很年輕時就香消玉殞,雲哥因為這件事,心情低落了好一陣子……」
林主秘似有所悟,說道:「喜歡的對象、醫院、意外,難不成就是這件事,才讓李先生的記憶混亂,寫下文章中那段的「暗示」?」
林主秘停頓了一下,接著說道:「不過,即使身體出現狀況,病情時好時壞,李先生始終是記得跟妳的約定。」
「妳看!」
林主秘指向桌上,那裡有個小相框,相框裡有張被小心保護、已經泛黃的卡片,上頭有著乾燥且極度退色的花瓣及葉片,但仍然可以很清楚地看出,那是張「鳳凰花書籤」!
「我猜那張書籤的背後,有妳寫的五個字吧?」林主秘小心翼翼地詢問。
蘇麗文眼眶泛淚,輕輕地點點頭。
「走吧!」林主秘說著,並且轉身走在前頭,蘇麗文緊跟在身後,兩人快速地往咖啡廳移動。
「眼前這條道路,不論終點是遠是近,路程平坦或者崎嶇,步履或許些微蹣跚,但一定會跟雲哥相互扶持,繼續地走下去。」蘇麗文在心中許下新的約定。
《全文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