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鏡子、鼠王:7 ‧ 寶座→王冠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封面設計:墨子卿 Motzching

  「死神,你覺得委託人知道法器碎片的事嗎?」
  在那之後,死神撬開腐朽的木框將碎片取出,並立刻用黑布將其包裹,以免再度跟光影產生作用。兩人總算正式取得目標物,從密室肩並著肩大步走出。
  「好問題。或多或少知道吧,否則也不會乖乖遵守遺言找人拿碎片。」死神漫不經心道,「而且密室的機關門有些新痕跡,所以我想他可能曾試圖自己取回,可是失敗了。」

  「嗯?等等,這樣不對啊……委託人並未告知其他人有暗門,之前接任務的同行無功而返,因為根本找不到密室;如果委託人希望有人幫他取回碎片,那一定會提到暗門吧?有沒有可能委託人也不知道暗門的事呢?」
  「這也有可能。太多可能性了,我們只能知道近年有人挑戰過這個密室,可能是委託人、委託人父親,或是——其他知情的人。」
  話說到此,兩人陷入短暫沉默。
  這枚碎片的存在並不是委託人父子倆專屬的秘密,也對,走私毒品本來就不是獨自一人能辦到的事。塔默默咀嚼一路上得到的情報,再想到那精心設計的下水道密室……看來後面牽扯範圍之大,並不是普通人能想像或承受的。委託人知道這件事嗎?如果委託人毫不知情,那他取回碎片後的生活又將經歷什麼樣的轉變?幫他取回碎片的組織會怎樣嗎?
  「塔,回去之後別急著回報委託人。先幫我聯絡『太陽』,請她分析這東西的成分,包含各屬性力量的分布圖,並交報告給『節制』,越詳細越好。當然,如果能盡快再好不過。」
  「是,長官。」注意到搭檔換成正經命令的語氣,塔立刻畢恭畢敬地回應,雖然他對不先回報委託人一事感到些微疑惑。他斟酌一番後又問死神:「報告直接交給節制就好了?長官不過目嗎?」
  「不用,報告本來就是給節制的。我要他做個看起來一模一樣的出來。」
  死神靜靜地勾起嘴角。
  這下塔終於明白他的意思:「我懂了。可是長官,製作仿冒品的話,交給『魔術師』不是更快更精確嗎?」
  「呵呵呵,塔,這你就不懂了。魔術師比你還正直,不會喜歡替別人做這種事的。所以我本來就沒讓她知道最近有任務,免得她鑽牛角尖。」
  「原來如此。」塔點頭表示理解。
  雖然老友是個怪人,偶爾還是知道要照顧夥伴心情,跟以前相比真的長大了。塔想著大家一路走來的時光,臉上不禁泛起久違的微笑。
  「……放心吧塔,等複製品一做出來,我就想辦法生我的分身給你,好讓你聖誕節龜在營中不會空虛寂寞覺得冷——」
  「幹!鬼才需要——不,連鬼都不想要好嗎?」
  「呵呵呵呵……」
  在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打鬧中,遠處的微光標示出口之所在。在那令人安心的光源中,另外兩道影子逆光佇立,靜待他們歸來。有一瞬間,塔有種恍若隔世的錯覺,於是他一反常態地主動舉手揮舞,向著那兩人大聲呼喊:
  「『隱者』、『力量』,我們回來了!」
​​​
- - Das End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75內容數
罐裝故事集散地,偶爾掉落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