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0字的今天|雨天午後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這樣夢罷。就夢著青色的鳥,從林中振翅飛起並且回頭,向夢說話。—— 零雨 蓬山
  坐在最接近雨聲的客廳窗前,躺在躺椅上,腳上攤著一本書,腳邊有貓相伴,我討厭下雨,但這卻是我最愛的午後。
  雨聲點點,大家都去午睡的下午,時間好像暫停了,一切寂靜得只聽得見窗外雨聲,和書本翻頁時互相摩擦的聲音,我將自己沉入書中的故事,乘坐著文字在字裡行間翱遊,用心體會每個章節的起伏;我將牆上的時鐘遺忘,不顧分針秒針的束縛,讓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看著書本的當下,全然的擁抱這看似靜止卻持續流動的時間。書上的文字變得有些模糊,雨聲漸漸變小,睡意悄悄的覆蓋住我的雙眼,引領我進入午後的夢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