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讀書_ 《也等雨停也在雨中行》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被人們視為逆境?」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視雨為逆境?」
—— 海狗房東/《也等雨停也在雨中行》
雨夜,很適合讀這本書,這本書講繪本、講故事、講很多人事物、講房東自己,也講到我心裡。
我沒有選擇一口氣讀完這本書,而是放在床頭,有個十分鐘空檔,讀上幾頁,看書裡的故事、也找書裡的故事,然後想想自己的故事。
誠如書中的這篇〈參雨〉,多數時候,大家沒那麼喜歡下雨天,對出行的人總是帶來許多麻煩。但雨也為我們帶來許多,雨來了,有時候是個讓自己慢下來的空檔,可以緩緩、想想,緩緩一直急匆匆的腳步和心,想想這幾天忙了些什麼。
有時候,我們得在雨中行,恍如人生,有順境、逆境,而我們總得前行。
煙雨許我以浪漫,小雨待我以溫柔,驟雨賦我如冶煉,暴雨予我如磨礪。
「參雨,有時要等雨停,有時要在雨中行。」
—— 海狗房東/《也等雨停也在雨中行》
這本書,在雨天和每一個人分享。
作者/海狗房東
出版/布克文化
38會員
150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