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最為奪目之處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2079年,疑似富含暗物質與諸多不明物質的隕石「杜斯提崔爾」於大西洋中心墜落,在摧毀了許多先進國家的同時,因為能量與重力場的影響,地球上出現了蟲洞,而蟲洞則帶來了大量的危險生物,各國政府將其稱為「異界生物」—但!是!此時要說的並不是這麼難懂的話題,沒錯!現在要說的只是在這麼艱難的年代,依然有許多的研究者為了守護地球而努力著—。」
「喔,那真高興我們不是其中之一。」開口打斷對方高談闊論的是手上拿著咖啡、身上披著研究員實驗白袍,裡面穿著淺棕色西裝,頭頂被漆黑且蜷曲的粗糙頭髮所覆蓋,臉上有著黑色細框的眼鏡,和鏡片都藏不住的眼窩深陷的死魚眼,以及看似好幾天沒吃飯的銷售臉頰—就是這樣一個外貌的年齡將近三十歲的男子。
「哪有!我們的研究也是很重要的!或許可以拯救世界也說不定!不要妄自菲薄啊!」回話的是剛才不知為何突然打算高談闊論一番的人,外觀上來看最直白地說就是有著向外突出相當明顯的腹部的男子。
該男子將自己的電腦椅轉向瘦眼鏡男,並扶正自己厚重的粗框眼鏡,擺出十分嚴肅的樣子,似乎是想讓別人以為自己是灌心靈雞湯的好手一樣。
「不要唬人了,我們的研究只是為了自己,是十分利己主義的行為,不要講的這麼冠冕堂皇好嘛。」瘦眼鏡男皺起眉頭說到。
「怎麼會!我們在做的可是會影響世界的大事,是會讓人歡欣雀躍的大事,是會讓全球信仰都隨之改變的大事啊!」胖眼鏡男用大拇指跟食指抓住鏡框,看起來極為認真地說道。
「少做夢了,我們『貓娘研究所』才沒這麼偉大。」瘦眼鏡男抓起腳邊的一隻小橘貓的後頸,一邊觀察貓的狀態,一邊用另外一隻手拿出鋼筆在電腦桌上記錄牠的身體狀況。
「這都是因為他們還未能見證真正的奇蹟啊!只要在他們面前展示出我們的完成之作,他們一定就能理解真理!難道你不想讓所有人都理解貓娘的美好嗎?你只想獨自一人享受這份快樂嗎?」胖眼鏡高舉起雙手,慷慨激昂的說到。
「……我的確很想跟人分享這份快樂,世人怎麼都不能理解貓娘的好處呢?將這件事情讓世人們理解正是我出生在這個世界的目的—。」瘦眼鏡像是非常贊同胖眼鏡的觀點似的頻頻點頭,一副非常認真、慎重的樣子回答到。
沒錯,這兩個人都是重度的獸娘愛好者—特別是貓娘。
瘦眼鏡剛好寫好了報告,便把小橘貓放回了地面,並接著說到:「但是只要有貓娘就能拯救世界的觀點我可是非常不認同的,我們的目的應該只有闡明我們的理念來讓世人認同,而不該摻和進其他不重要的事情裡。」
胖眼鏡臉色大變,用雙手拍了桌子,情緒激動地反駁道:「怎麼會是不重要的事?你仔細想想,當我們好不容易讓貓娘成功來到這個世界上,其他人也終於理解到真理時,世界卻不小心被各種奇怪的原因滅亡了,那我們不就只是讓貓娘來見證這恐怖的景象而已嘛!這樣太殘酷了!」
瘦眼鏡愣了一下,隨後也點頭認可到:「你說的沒錯,是我沒有想清楚,雖然我認為世人理解真理後就可以不帶遺憾地離開這世界了,可是卻沒有考慮到貓娘的想法,抱歉,這次是我的錯。」
「沒關係,你能想明白就好。」胖眼鏡再次用兩根手指扶正因汗水而滑落的眼鏡,然後接著說到:「貓娘是真理,貓娘最能撫慰人心,沒錯!可愛就是正義啊!那靈動又挺拔的耳朵,會隨著情緒上的轉變展現出百態,摸起來既溫暖又柔軟,給人滿滿的幸福感,若能在搭上害羞或高興的表情就是極樂,正可謂人生一大享受啊。」
「我很認同可愛就是正義,但是—!」瘦眼鏡推了一下眼鏡,眼睛中射出銳利的視線,用略為亢奮的語調說到:「我認為肉球才是貓的核心所在,那柔軟又富有彈性的部位才是最能讓人沉淪的享受!那圓渾的完美球體是造物主最美妙的創造,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肉球的柔軟所接收,同時還會藉由那恰到好處的彈性,將肉球上的溫柔完整地傳達給你—說到底,如果貓娘這個生物沒有肉球,那就不應該有『貓』這個字,而只是單純的『娘』了啊!只有貓耳就跟多帶了一對耳朵的角色扮演者有什麼不同!」
「什麼!這話我可不能苟同!肉球雖然可以存在,但絕對不是必要的部位,犬科等諸多四足哺乳類都有肉球,如果只有肉球的話你難道可以分出貓和其他哺乳動物的區別嗎?你會把一個戴著肉球手套的人直接看作在扮演貓嗎?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在裝扮成熊呢!相反的,貓耳這種東西就很容易區分,只要將它一往頭上戴,可沒有人會不認得你扮的是一隻貓。」
「你這就有點強詞奪理了吧,扮演成貓娘的人我們本來就不該將他視為真正的貓娘,就像是一個人扮成鬼他就是鬼了?你剛才的論述既然是架構在錯誤的論點上,那就不該繼續以錯誤為基準延伸出更多的議題;而且無法區分貓的肉球,是你個人的學識不足,跟肉球本身無關,而且竟然誇張的說正常人分不出貓跟熊的肉球,這說明了什麼?這個訊息只告訴我,你是一個觀察力不足並且知識匱乏的蠢貨。」
瘦眼鏡灌了一口咖啡,接著說:「而且說道鑑別度,耳朵的難易度才更高吧,說什麼大家都知道是貓耳,如果我戴著狐狸耳去外面,世人大概也只會以為這是貓耳吧,你就把這叫做『大家都知道』?難道不是因為市面上的貓耳太過氾濫,才會讓世人不管看到什麼耳朵都說是貓耳嘛!這樣向世人們灌輸錯誤的知識可不是貓娘信徒的作派!貓娘是獨一無二的!豈能讓世人誤解!」
「哈!自己說不要用角色扮演者的道具來進行辯論的可是你啊!現在卻又說配戴貓耳的事情?你還真是矛盾!不可理喻!而且你竟然說貓耳『氾濫』?竟然說是『氾濫』啊!貓耳可是立於神的頭頂的崇高之物,只會越多越好,絕對不可能有『氾濫』一說!說出這種話的你竟然還好意思指責我身為貓娘信徒的作法?我看你才是最不符合貓娘信徒規範的異端!」
「哼,辯不贏我就開始抓我的語病?你還是太膚淺了,光憑我說的兩個字就巴著不放,硬要說我對貓娘的『不忠』,將我預設為一個貓娘黑,這樣是否太過武斷了呢?況且耳朵是人類也有的器官,不過就是形狀和毛髮的分布有所不同罷了,享受溫暖的話摸其他生物的耳朵也都做得到,這樣可沒有貓娘的特色啊!肉球就不同了,人類並沒有這種東西,對自己沒有的東西抱有憧憬和嚮往才是最正常的情況吧!而且你剛才竟然還說要搭配人的表情會更棒?那你為什麼不去找個普通的雌性就好,還在這浪費時間創造什麼貓娘!還是你就是因為你那醜陋的外表才想自己製造出一個會聽自己話的造物?你還真是可憐呢。」
「我才不會對自己的信仰做那種下賤的行為呢!『其他生物也做得到』這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人類只不過是碰巧沒有肉球而已,可是世上有肉球的生物也還是有不少,再套用你剛才說的『貓娘的特色』,我倒想問你是怎麼用其他動物比較出『貓』的肉球的特別之處的?就因為人類剛好沒有肉球就說人類都會憧憬自己沒有的東西?那我怎麼就沒看到多少人看到別人多長出一根手指就想要自己也多長一根的啊!而且你竟然還說我為什麼浪費時間來創造貓娘!自然是為了信仰,我才是正宗的貓娘信徒!而你只是一個貓的狂熱愛好者罷了!貓娘貓娘,說的是有些微貓的元素在內、長相酷似人類中美少女的生命體,一旦過於強調貓的元素反而會失去萌點,讓貓娘變的不倫不類!貓娘有著人類的手掌、普通人類的外觀才更有萌點!如果手掌都變成貓爪、身上都長出動物的毛髮,只有身形勉強像是人形的生物根本就是只會站立的貓啊!貓娘的『娘』去哪裡了?所以我才該問你為什麼要花時間來製作貓娘呢!你既然萌的是一般的貓該有的特色,那為什麼不直接找貓來陪伴你就好了!你這個貓狂熱者!」
「你才是最膚淺的!你根本就只是喜歡美少女而已,貓的元素對你來說不過就是搭配美少女的一種配料,而不是對等個關係,不是同樣重要的要素,你太過執著於『娘』字上了,你根本不懂『貓』!我才該問你是否懂『貓娘』真正的涵義呢!貓元素不足就只是一個單純的美少女罷了,跟貓娘可搭不上邊,想要一個美少女你還不如到大街上找還比較容易找到。」
「喜歡美少女有什麼不對!我可不像你是個會對動物發情的變態!說我不懂『貓』?你才應該去理解代表『娘』的美少女呢!連正常人類的想法都不懂的你,還要怎麼跟大眾宣傳我們的理念?這樣不可能有人會信服於你的!」
「誰對動物發情啊!我只是很享受當下與他們相處的氛圍,不小心露出了有些不恰當的表情而已!你才是一年四季都在發情的生物,每天都消耗那麼多的衛生紙,我都懷疑你是不是下半身有山羊了!」
「你說什麼!再說一次看看!」「好!我就再說一次,你這個牧童—。」
這時實驗室的自動門突然開啟,一個巨大的身影就像是人一樣的,用前爪摀住自己的嘴巴,打著哈欠走了進來。
那個身影—是一隻全身都是黃色和橘色的毛,也因為顏色的不同,所以看起來就是一隻巨大且用兩腳走路的橘貓。
沒錯,是一隻巨大的橘貓,除去用兩腳站立這點外,就完全符合正常人會將他判斷為貓的標準。
不過他的異常點可不只這些而已,很快的他就向二人暴露自己的異常,那就是—沒錯,那就是他會「說話」,雖然那兩個人都早就知道了就是。
「怎麼又在吵架了啊,真是的,歲數都不小了,有點成人的風範好嗎?」巨貓像是在舒緩自己『肩膀』的僵硬一樣,扭了扭自己的臂膀,同時用一種長輩的語氣說到。
「還不是那傢伙!竟然說我會對動物發情!雖然我也的確在這種狀況下不可控制的立起來了,可是這都是不能控制的生理現象啊!就算什麼事都沒想也是有機率會『勃起』的吧,畢竟只要血流進去就會發生。」瘦眼鏡推了一下眼鏡,神情嚴肅的說到。
「哼!這是詭辯!不然你現在就抱住它讓我看看啊!」胖眼鏡一把抱起在地上翻滾的小橘貓,並把它遞給瘦眼鏡。
「我……。」「你看!就像現在這樣!你這樣還敢說是偶然嗎?」胖眼鏡放下了貓,然後用手指夾著鏡框扶正眼鏡並且激動地打斷瘦眼鏡的辯解,另一隻手則伸出食指指著瘦眼鏡的褲襠。
「當然是偶然!沒有的時間還是在大多數,所以這只是偶然!」瘦眼鏡沉著臉反駁,並接著罵到:「指責我之前也先看你自己吧,你每天光著屁股拿著衛生紙的景象可是幾乎一整天都有啊!雖然研究貓娘這種事情本來就會有個人的慾望,可是你這樣實在是太過了!我都不知道你為什麼能維持這樣的生活還能普通的活著了!叫你下面有山羊只是剛好而已!」
「哼,每天一百次而已,普通男人都做得到吧,在那邊大驚小怪,果然變態的思維就是不同呢,竟然沒辦法跟上我這種正常人的思想。」
「說什麼鬼話,這種事甚至不用試驗,只要去查個維基就會知道是不可能的,你這智障!」
「哈,你是不知道維基有很多資訊都是騙人的嗎?竟然說要相信維基的內容?你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我只是說一種方法而已!蠢貨!既然你也是研究員就給我去查醫學論文啊!你好歹也是專攻基因學的,應該不至於搞不懂吧。」
「沒時間,懶得看。」「你說什麼!」
「你們還要吵嗎?真是浪費時間,然後呢?到底又在吵什麼?」巨貓用爪子勾住貓罐頭的金屬環後,把罐頭輕易的打開了,然後一隻前爪扶著罐頭,另一隻爪子則把裡面的肉泥直接翻出來吃了。
「我們在說喜歡的部位。」瘦眼鏡推了一下眼鏡,稍微的冷靜了下來。
「對啊,我最喜歡耳朵了,可是這傢伙竟然說他喜歡肉球!讓人很難以置信對吧?」胖眼鏡擺出一副『我很懂你』的樣子對巨貓說到。
「是這樣嗎?」巨貓繼續專心吃著罐頭,相當走心的敷衍到。
「對了!直接讓他來投票不就好了嗎?而且他本來就是接近貓的生命體,讓他來選一定最有公信力。」胖眼鏡像是恍然大悟一般的扶住眼鏡說到。
「有道理,就讓他來選最公正。」瘦眼鏡又推了一下眼鏡跟著贊同到。
「那麼你選—。」「耳朵還是肉球!」
「唉,你們是小孩子嗎?不過如果硬要說的話─。」巨貓突然雙目圓睜,用力地將空罐頭砸在地上,吼道:「你們這些笨蛋!這讓吾輩怎麼選喵!吾輩全部都不要!尾巴呢?為什麼沒有尾巴!不能理解尾巴的美好還敢說自己是懂貓的?笨蛋!別開玩笑了!」
「什…麼…!?」二人都露出了震驚的表情。
「不…這不可能…那種幾乎所有哺乳類的都有的東西怎麼可能…。」瘦眼鏡陷入思考的死循環中不停地喃喃自語。
「呃,我是可以明白你說的啦,尾巴的確有尾巴的萌點,可是…呃…不覺得他少了點什麼嗎?呃…像是更具象徵性或是…呃…更加有靈魂的東西之類的?」胖眼鏡尷尬地笑著說到。
「哼,膚淺,吾輩可是一隻貓,難道說的還會有假?吾輩就直說了─你們根本就不懂貓!」
「不…不可能。」兩人臉色發青的異口同聲地說到,看起來十分的動搖。
「說…說起來雖然你一直以貓自稱,可是…可是你是一隻非常巨大、還會一直站立,甚至還會說話的貓啊!這不符合貓的天性,所以由你來說這句話我可不服。」胖眼鏡用顫抖的手扶正眼鏡反駁到。
「沒…沒錯,我也是這麼認為的,雖然你自稱為貓,但是你並沒有資格代表全部的貓來否定我們的喜好,說到底─你可是染色體數量比貓還多4倍的生物啊,怎麼看你都跟貓不是同一種生物體吧!所以我也不服。」
「真是…硬要吾輩說話又不願接受事實…人類還真是愚蠢啊...。」巨貓嘆了口氣後,從桌子上拿起一副掛耳朵的地方是垂直向頭頂上的巨大眼鏡戴上,然後便用他具有肉球的手掌用力往桌上一拍,另一隻前肢的手掌則伸出了他的第二指的指甲尖端推動眼鏡的鼻梁─這出了這個像是富有知性的老師要講解前的動作。
「那就只能直接告訴你們尾巴的美好了,沒錯,給吾輩仔細聽好了!」巨貓將尾巴伸向前,一隻手將它抓穩,另一隻手則用指甲扣住了不知從何而來的教鞭,並用教鞭指著尾巴說到:「尾巴是貓身上最具誘惑的部位,具體來說是哪裡最有吸引力呢─沒錯喵,就是尾巴本身的纖細脆弱!」
「如同人類諸君所知,尾巴是眾多神經的聚集之處,是最不得受到傷害的部位之一,也因此一旦有東西想要觸碰或攻擊這個部位時,貓都會異常緊張,就是這樣想摸也不一定能摸到的部位,到底哪裡吸引人呢─沒錯喵!那種不能觸碰的背!德!感!正是最大的吸引力,同時還能體現出貓對你的信賴度與親密度的最好證明,摸到的瞬間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啊!」
「呃…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感覺你怎麼在講『背德感』的時候特別的興奮啊?你─。」胖眼鏡舉起手試圖提出疑問。
「住口喵!吾輩沒點到你的時候不要擅自發言打斷吾輩說話!你這笨蛋!」巨貓將教鞭前端指向胖眼鏡,胖眼鏡只得閉上了嘴,不過瘦眼鏡卻立刻舉起了手。
巨貓於是改把教鞭指向瘦眼鏡,輕咳了幾聲後壓低了自己的音調,用自以為帶著威嚴的語氣說:「說出你的問題吧,吾輩准了。」
「如果說是最重要的部位的話,我認為肚子也是可以適用的,應該不只有尾巴……。」瘦眼鏡推動眼鏡說到。
「喵!你這笨蛋!這兩個東西能一樣嗎?」巨貓神情激動地吼道:「尾巴是外露的!是會讓人看到的!肚子卻是不會經常看到的!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那些小東西可是直接把他重要的東西在你眼前晃啊!這是怎麼樣的誘惑難道你不能明白嗎?所以才說人類膚淺。」
「我覺得這只是你個人的喜好……。」胖眼鏡尷尬的笑了笑。
「住口喵!吾輩說過要吾輩點到你的時候才能發言了吧!」再次伸出一根爪子推動眼鏡後,巨貓接著說到:「吾輩就不相信你們真的無法明白,這樣吧,吾輩先來確定你們對貓尾巴有沒有正確的認知─你先說喵!」
巨貓把教鞭指向瘦眼鏡,瘦眼鏡愣了一下便回答道:「尾巴最重要的功能應該是保持平衡,貓如果失去尾巴平衡感就會下降。」
巨貓點了點頭:「說得很好,中規中矩,但是─太無聊了喵!而且保持平衡一點都不重要!晃來晃去常撞到東西的貓更有萌點不是嗎?」
「我不是很能理解…不,我可以理解…可是這樣真的好嗎?」瘦眼鏡似乎又陷入了思考的迷宮裡。
「喵!所以才說你是笨蛋啊!接下來─換你喵!」巨貓改為指向胖眼鏡。
「尾巴最重要的功能應該是表達情感,就像耳朵一樣,可是並不像耳朵那樣容易判斷,只能表現出他現在情緒激動不是嗎?這樣我覺得耳朵還是好一點。」胖眼鏡不以為然的說到。
「笨蛋喵!你果然也理解的不夠透徹啊!好吧!那就只能我來告訴你們了!尾巴最重要的功用當然是─SEX啊!」巨貓握緊教鞭,情緒激動的說到。
「呃…。」「诶…。」兩人都不禁發出了疑惑的聲音。
「沒錯喵!在做到激動處時,不是有可能會尾巴交纏嘛!這可是極度信任彼此的證明,甚至不用過多的話語來表明心意,只要尾巴交纏,一切就在不言之中,如此看似平淡卻情深義重的做法難道不美好嗎喵?」
「呃…大部分的貓應該不會尾巴交纏吧。」瘦眼鏡推一下眼鏡後表示。
「這不過只是他的個人興趣而已,竟然還敢說代表了全部貓的意見。」胖眼鏡不服氣的說到。
「喵,果然人類是無法理解這種愛情的表現方式嘛,明明你們以前的人不是有柏拉圖式戀愛的說法嗎?」巨貓一副很不能理解的樣子說到。
「柏拉圖式的戀愛應該不會有交配行為,況且我們也沒有尾巴,就算貓娘真的誕生於世,我們也沒辦法用這種方式跟他交心。」瘦眼鏡嚴肅的反駁道。
「就是說啊,不要用貓的標準來考慮人類應該要有的喜好啊!而且你甚至算不上是一隻貓!」胖眼鏡扶正眼鏡激動的說到。
「喵!煩死了,這才不是重點!只要是個生物都該喜歡尾巴這才是天性!而且說要用吾輩的基因來再現出貓娘的可是你們喔!因此再現出最完美的尾巴是你們的義務啊!其他東西都可以沒有,就是不能沒有尾巴!知道了嗎?」巨貓搖晃著尾巴,並擺出一副自己才是在宣揚真理的態度。
「我絕不承認!貓耳才是永恆不變的真理!」胖眼鏡扶正眼鏡反駁道。
「喵,你剛才都沒在聽吾輩說嗎?聽過吾輩說的話竟然還不理解尾巴才是唯一的真理,你也笨蛋過頭了吧!」巨貓露出輕蔑的眼神說到。
「不,我也不同意,肉球的柔軟是不可能會輸給任何東西的!」瘦眼鏡推了一下眼鏡,一本正經地說到。
「你也是嗎喵!」巨貓憤怒地喊到。
「我可不承認貓耳外的東西喔!」胖眼鏡不甘示弱地把屁股離開椅子站了起來。
「你們就儘管掙扎吧,反正肉球是沒可能會輸的,其他的東西根本沒有可比性。」瘦眼鏡接續著駁斥道。
「你說什喵!」「我不會認同的!絕不!」
沒錯,這兩人一『貓』都是堅定的獸控。
他們的生活也圍繞著這間狹小的實驗室而展開,一起爭吵著的日常究竟還能在末日中持續多久呢?他們並不在意,此時的他們看的見的只有他們唯一且絕不改變的目標─貓娘。
這就是貓娘研究所的故事,研究者與實驗體在末日裡最後的狂歡。
0會員
1內容數
已經想好了本篇偏向認真的內容,但是打算先以較為風趣、搞笑的篇章來將世界觀稍稍帶過,並藉此來觀察一下大家的反應與熱度,再確定要不要寫本篇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昕路歷程-第一章- 命運之書2006年,對於一個期盼著出國讀書,面對即將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有著滿滿憧憬的少女而言,這一年太刺激了
avatar
站在海上的Dumbo
2021-10-02
25四號--那不會是我的「人生選擇」項目之一,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落入困境的抉擇四號 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大學,我的座號都是「四號」,我一直都跟四號很有緣。雖然「四」這個數字對華人來說不是太吉利的數字,但是我卻從來不以為意,一直到有一次差點因為「四號」而坐牢,我才下定決心要讓四號在我的生活當中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中環攻略》之九:第一章:銀行 | 零售銀行:中庭 | 市場推廣市場推廣:沉悶係薪高糧準嘅代價 坊間有好多講做 Marketing 呢個行業嘅書籍。至少會比起「如何進入銀行業」多啦。原因?好簡單, Marketing 呢個行業可塑性大,充滿幻想空間,淨係諗下點樣度橋、拍廣告、 run campaign ,呢啲相當刺激又需要衝鋒陷陣嘅活動,對於年輕、當打、有活力嘅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09
Book Review | 《少做一点不会死》之第一章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即是好”的世界里。我们追求的是赚更多的钱,买更大的房子、更大的汽车,置办更多的衣服和家具。我们需要的是大商场,而不是过去的小卖部。我们消费得更多,产出得也更多。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6-25
在成為編輯之前,我在找一個容身之處但對許多人來說,文學夢終究是一場不切實際的幻想。退而求其次,更多人追求的是更務實地,想要去掌握這種心醉於文字的能力。也許就是一場可及的「文字夢」吧。而編輯,就是這種務實地、可實踐地夢想。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1
第一章 終結之日★本作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團體、事件等均無關係。   那威特(nawiat)曆XX87年。   白鳳炎拿著梳子稍微梳理一下頭上那亂翹的白髮,檢查鏡子中那張在銳利的眼神襯托下,顯得有些嚴肅的臉上,有沒有沾到什麼髒東西。   由於他等會兒要上街買煮晚餐要用到的食材,所以他正在做出門前的準備。
avatar
覓福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