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貓賞花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貓奴者,最大的噩夢莫過於主子被伺候得龍心大悅,哪天啣來一隻死老鼠丟在你面前作為獎賞,看你一臉嫌悪,牠還以為你嫌棄禮物太小,下次抓一隻更大的來。

女兒養的一隻黑貓天生自帶面罩,被賜名Batman,但這Batman 卻不是暗黑系性格,而是和善親人,尤其對萬事抱持好奇之心、對萬物平等以待。

記得我把自己的狗Tofu帶過去女兒家送作堆時,剛進門時其他的貓都保持距離、眼神戒備,只有Batman在Tofu 四周繞來繞去,並且發出友善的喵喵聲,好像在問:「你是誰呀?為什麼跟我們長得不一樣?」

估計牠看到老鼠,也會湊過去嗅一嗅,順便喵喵幾聲、打個招呼。

某日Batman對女兒隨手插在玻璃瓶中的一朵鮮花產生極大興趣,換了各種角度端詳許久,這,這是在賞花嗎?

女兒說,希望家裡那隻老愛獻鼠的貓跟牠學學,下次就別拿死老鼠示愛了,直接獻花吧!

愛花之心、貓皆有之

愛花之心、貓皆有之


25會員
97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女兒的「成長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臘遊蹤(ㄧ)雅典衛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樓下的婆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宇航空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的「酷熱監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加坡台傭的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