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就會找到用力的地方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三年前,我在一間新北市的紙器廠上班,工廠內每天轟隆轟隆的聲音,從機器開轉後就不曾停下過,夏天高溫,廠內溫度更高,汗流浹背之外,還得帶著泰勞們,和他們一起來完成工作;粗重的翻紙和裝載,幾乎都是他們全包,我在控制室看著每一張訂單,從紙漿、黏合、厚度、到壓線成形,稍一不留神,就有可能照成訂單的損失或是生產上良率不佳,喏大的工廠,一待就是兩年。
其實我知道這不是一件輕鬆的工作,薪水也不高,但我習慣到了一個環境,即便再怎麼不喜歡,也會弄個清楚,總有可以學習的東西,也總有工作以外可以累積的東西,因此,默默的和(下圖)這些泰勞們打成一片,勤奮學習,早上最早到,假日自動來加班,也默默跟他們學了一些泰語,也理解他們在台灣的生活習性,把他們當朋友,他們也會弄好聽的泰文歌曲給我聽,和泰國的食物和咖啡來個文化交流。
也許,就是這種勤勞刻苦的精神,老闆當時想要去中國設廠需要技術管廠人員,就有試探問了我的意願,不過當時的我,已經開始接觸了咖啡,便毅然地回絕了,而一樣的模式,積極的態度,投入了咖啡產業,一直到今。而這間工廠的同事,很多後來都變成我的客戶。
其實人生的際遇都很奇妙,有時自己回想都會覺得不可思議,好似劇本已經寫好,只是不能偷看,但不管如何,總在每一件事情上都做好做滿,總有可學、可取之處,人生的歷練需要累積,累積需要時間,也許有一天回頭看看,那些過往的磨練,認真的態度,都會成為日後前進的養份,默默在心中發芽成長,在小事上留心,也才能在大事上用力。
咖啡小鎮
咖啡小鎮
【一流飲品,主流餐飲】 一個熱愛咖啡的餐飲人,從事著咖啡周邊相關販售和熱愛閱讀的咖啡人,歡迎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