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子藕宜Oyin教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陪伴
今天是我的生日,晚上想了想給藕宜開了罐頭,當作慶祝大餐。聽他吃的西嚕囌嚕的很過癮,整個空間瀰漫著罐頭肉泥的味道。看得出他很滿意,竟然埋頭舔起臉和手,出現傳說中吃飽會洗臉的動作。看起來之前照著糧食包裝上給的份量他真的沒吃飽呢。沒辦法,為了控制體重啊,否則一直胖下去我可抱不動,到時就麻煩了。
這小朋友今晚滿乖的,是因為吃的飽足嗎?不但乖乖的陪我看韓劇,還在我懷裏睡著了。聽他呼嚕呼嚕的聲音忍不住嘆息了,這是很幸福的感覺呢。
五十四歲的生日,竟然有貓咪的陪伴,是幸運吧,上帝藉著小學老友Salina的善意帶藕宜來給我。猶記得聖誕節前夕在五月天演唱會中,原本還猶豫不定的心,我在歌聲中大聲的說既然在台南的吳園撿到他,那麼就叫藕宜Oyin,一旦為那尚未見面的小生物取了名,心一定,就領養了吧。#
    癌症survivor成為養貓新手,進而由狗派轉貓派也轉化自己的人生。與貓少爺的共存中承認自己有強迫症,在兩邊槓上時懂的退讓一步,赫然瞭解原來自己與社會的距離有多僵持。 看著貓少爺的成長~心中不禁讚嘆萬物有靈,與少爺的關係遂由室友轉為家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毛孩子是心裡無法割捨的一塊肉學著接受與放下,也是照顧者的一大課題。我們得從如何提昇 小K 的生活品質開始重新思考與佈置。從簡單的便溺、進食、飲水,到接下來的「重新愛上生活」的訓練,這是一段寫起來短短幾個字,但走起來辛酸點滴在心頭的長途跋涉。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9-08
    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 牠專一注視你的眼神,似要告訴你:你是牠的宇宙。牠對你有一種絕對的,不給壓力,不求回報,沒條件給予的執著,叫做愛。就這麼簡單明瞭的呈現在跟隨你一舉一動的那雙晶亮的圓眸中!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0-12-19
    毛孩子|來蓋個雞豪宅吧!我有一個非常愛養動物的老公,至今已養過貓、魚、蜥蜴、甲蟲、蛇、烏龜、鸚鵡、鵪鶉、雞……,還有,他是木工人,每次都會幫動物們做東做西的,今天就來分享一下他製作雞豪宅的影片吧!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12-03
    毛孩子與貓奴的漫活        熊熊,第一隻領養的賓士貓,開啟我成為貓奴的身份與日子。這緣份是怎麼來的呢,11年前的某天跟著朋友去參觀一個流浪動物的活動,看著每一隻關在籠子裡的毛孩子們,還是小小朋友的玩得很開心,稍有年紀或流浪受傷過的眼神佈滿恐懼。我一隻一隻地望著,走到熊熊面前時,牠害怕卻又圓滾滾的眼睛吸引了我,加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0-12-02
    毛孩子的日常與不同的關愛角度這幾天聽著母親轉述很多鄰居阿姨、阿伯對於 小K 的一些想法,儘管很多或許都不是真心,但聽起來還是很揪心呀~ 小K 因為摔傷脊柱後,目前依然是處於後肢無法自行控制的狀態。每天的生活常態,就是我們起來後,幫他搭上行走輔助輪,他可以用前肢自主移動、喝水、進食。但上了輔助輪後,就沒辦法趴下休息,或者是我們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