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點話鴨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跟家人吃楓糖烤串,爸爸說他不跟我們去,但願意付錢。我也想開了,反正我都說他是個老寶貝!

我叫我家的狗「小寶貝」,我叫嚕米「媽咪」,然後我爸問我要叫他啥鴨?我就想一想說「老」寶貝,雖然他本來臉有點綠綠後來好像覺得不錯,就說我這人可能是有些魅力,不然我給他取暱稱「哥哥大龍蝦」他也拿來當網路名,可見他絕對是折服在我的魅力下,話說「妹妹小蝦咪」的對仗我還真的想不出其他的。

雖然阿爸精神狀況也不是很穩定,但人年紀大了就是這樣,我也是很認真地對他,不管他讓我多不滿意好了,有時候想想他有難處的地方,然後我真心偶爾也會護著他鴨,那些過去也不提了,算一算他對我跟阿宅還是差別待遇,對我好很多,被我講也不生氣,宅弟說話很多時候都是錯的,反正我比較對,我怎麼都對,但是宅弟常常都錯,有時候他心態不好,那時候怎麼樣都是錯的。

我的一個姑丈大我的姑姑非常多,我阿姑常跟姑丈說:「你管好自己就好了。」那個姑丈對我很好,他常常盯著我看,回想他的舊時光,因為我長得跟我姑姑年輕的時候一樣子,就算看老照片也是一模一樣的。我讓他看也無所謂,他們都喜歡跟我講話,我也有耐心的鴨,家裡永遠都絡繹不絕的,在節慶,但常常會發生爸爸跟大家講話講到高血壓,爸爸要給人家精神教育,當然是不歡而散,但日子久了習慣了。這些年我喜靜也是修正過的,有一天發現我變成市場的大媽時發現我這樣下去很不行,自毀前程鴨。

吃完午飯姑丈拿著他那自製的手杖,會每天下午去散步,他固定經過一間檳榔攤,然後就買幾顆檳榔,一路嚼著,然後會有一隻狗對他攻擊,他就會拿手杖表示我有武器,反正那隻狗永遠對他吠不停,就像是第一次的誤會然後從沒和解,只能聲聲這樣吼到地久天長。

那時候我的願望是爸爸每天都像年邁的姑丈看齊,就每天曬一下午後太陽。

我記得我跟姑丈的女兒,我的堂姊說:「姑丈好棒,他是安親班最乖的孩子,一個人吃完飯一個人去散步。」然後我接著說:「爸爸是安親班裡面最壞的小孩。」姊姊也贊成我說法。」

那天吃烤串,外邊的市集口擺上了雙層氣球,就是小動物外還有一圈透明球,上網查鴨發現是網紅波波球而且還有一種技術遠遠看起來晶晶亮,我想起以前很喜歡浮在空中的氫氣球,反正就是浮在空中的東西,有時候飛走了心難過,到現在都還記得,以前我喜歡的物件想想也都挺少但是卻讓我非常高興的,我沒有芭比,但我曾經有一組小小模型的哈囉KITTY,就算我現在回憶,也沒忘那種狂喜,我讓同學都能來我家跟我一起玩,但是那時候人緣應該很差,就還是找了願意來看看新玩具的同學,我現在想大概不是炫耀,當時我真是覺得分享很好,微型屋有浴缸跟馬桶。

現在東西都更漂亮了,就說那個網紅波波球就很吸引我。

現在什麼也科技執行了。看別人提起中國的行乞也可以使用支付寶,不過查詢了一下也是2017的新聞稿,支付寶確實厲害鴨。然後看人分享繁花電視劇,說舊時上海的景色,在他的年代有瘦弱的孩子在表演吞劍,而繁花的劇情使他想起過去舊的時光。我還沒見過吞劍呢!那該多傷鴨,光看馬戲團特技表演都緊張要命的人。

不知為何想起有陣子我喜歡雨,雨下的時候世界很安靜,人的說話聲突然都不見了,剩下雨在滴滴答答下,但很多人不喜歡,當然上班的時候很討厭鴨,可是放假在家的時候,我一點都不討厭下雨天。我無法討厭雨天,因為那個潮濕從來不會讓我心裡難過,那是不影響我的,不論何時我心情總是非常好的,雀躍的,就算我傷心也是一下下就過了,很容易開心。

我最不喜歡夏天,每次一定熱出病。平常坐公車的時候,陽光從公車流下來,我未必躲,有時候會曬曬,但我想我也能理解陰雨連綿失去興致的心情,而我想說的也只是一句:「千萬別因為下雨心情不好鴨。」

然後我自己手作的東西給肉圓看的時候她說那個天竺鼠車車羊毛氈是跟川普好像,我想想那就給你們鑑定一下。

文中的姑丈最近才出院,因為突然暈倒了,姑姑照顧他還閃到腰,只好找一個男生的看護,好像不錯。人間本來缺憾,總是這樣才是人生,所以就算雨一直下,也不要難過了。

以下照片不代表本人立場,我們只是瀏海有一樣給你們看而已呀。

我和川普

我和川普


    14會員
    15內容數
    小市場可以反應的事物太多,當人民買不起的時候,就是戰爭的前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