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記》深夜,站在臨溪路口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參加社團的關係,常常三更半夜從士林那邊回東吳,每次走臨溪路都覺得疲憊大於害怕,如果我是一個女生,我大概會害怕走回宿舍。我記得有一次因為怕危險,載了一個女同學回學校,停紅燈時我從警車面前把機車騎上人行道,還很不識相地跟他說我要停車了,結果就被罵了,所幸沒有開單,不過真的是有夠尷尬。
士林的街道,晚上會有人收垃圾,有的是幫忙整理路邊垃圾桶、有的是公家垃圾車、有的是搬運回收物的貨車、有時候是成群結隊的野狗,從雙溪公園開始往仰德大道橫掃。
我喜歡在晚上騎微笑單車到錢穆故居公車站的時候,坐在腳踏車上面,看有多少人會在半夜闖紅燈,想東想西就是捨不得爬回宿舍睡覺,因為走一趟臨溪路到宿舍,約莫要12分鐘到18分鐘,只是無聊地走路容易感到寂寞。

從半夜的士林,一直走到東吳,還是很多人在活動,站在崗位上各司其職;我在做些意義不明的事,而其他人卻是這座城市的脈動之一,直到白天,我們看到習以為常的天亮;而努力的人,所擁有的成果,不也是來自這些晚歸的日子嗎?我是這樣安慰自己。


    2會員
    23內容數
    生活有感心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