佶喵羊偵探團|一言之誤綁票事件|第壹案1.3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幸福的笑容,在她臉上蕩揚著,似乎剛才的驚恐已經從她身邊跑走。若不是滿臉的淚痕與全身的束縛,也許會被人認為是哪裏個貪玩的少女,因為玩累了在這裏休息一樣。
  剛與仇人通過電話的他,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眼前的景象,居然有些感動。因為他心裏想著:如果我女兒還活著的話,也許也會像這位少女一樣漂亮吧!
  他愛憐地摸著少女的頭發,想著以前跟女兒相處的情況,然後眼匡就這麼紅了起來,開始落下淚。
他怨恨那!如果不是那個自稱是自己朋友的警察,在他千拜托萬拜托的情況下,仍然不放過他,也許他就不會這麼落魄的成為犯人、綁匪…..甚至失去女兒,連女兒的最後一面都看不到。
  也許是他的眼淚滴到了少女,深睡中的少女身體開始動了起來。
  「阿一對不起,我馬上起來煮飯…..我怎麼看不……對哦…..我被綁架了….」原本以為自己睡過頭的少女,當她發現自己眼前的一切與身體,都與平常不同的時候,馬上就想起來自己睡著前的情況是如何,然後就開始苦笑了起來。
  忽然,她發現一片漆黑的當中,除了她的呼吸外,有另一個人呼吸的氣息。她緊張的大聲詢問對方是誰。
  「你不用緊張,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等我拿到我想要的東西後,我就會放你走的。」
  「你….你到底要什麼?我爸爸媽媽都不在國內,我姑媽家中沒有什麼錢…..。」
  「我不是要錢!」男人冷冷的打斷少女的話,然後想是想到什麼一樣,用非常憤怒的聲音回話。
  「如果這件事情是發生在半年前,也許我會想要一筆錢。但是現在就算我拿到錢了,我的女兒也回不來了…」說到這裏,男人因為忍受不了自己對女兒的思念,居然開始痛哭起來。
  也許是感受到男人的悲傷,天生心腸很軟的少女,居然也跟著哭起來。而少女這一哭,反而讓真的當事人嚇了一跳,停止哭泣。
  「小女孩,我是因為我女兒死了才哭,你幹麻跟著哭!我可不需要你莫名其妙的同情。」
  「對不起….我….我不是同情你,大叔…!我會跟著你哭,是因為我想起我奶奶,還有爸媽….他們也是因為在國外,來不及看到奶奶的最後一面……」
  「…..我爸爸很後悔,然後也說了一句跟大叔一樣的話….之後我爸爸一直悶悶不樂,甚至跟我媽媽大吵一架…..然後他們就不曾回到這個『傷心地』,把我丟下來…。」少女很少再提起的往事,卻再這種十分奇異的情況下,告訴了一個綁架她的人。
  看見哭的十分傷心的少女,男人這時才知道少女跟他一樣,都是傷心人。而少女的處境,更使他想起當初的不學好,跟著其它人賭博與吸毒,甚至丟下妻女的往事。
  男人很後悔,因為他讓好好一個家變的四分五裂,就算他之後知道女兒的病,想找一份工作或借錢,都因為他是癮君子、又在監獄當中出出入入的,所以根本求助無門──沒有人理他。
  他的前妻要求他,不要在接近她的女兒,若不是善良的女兒,擔心因為自己吸毒所搞壞的身體沒有人照顧,常常跑到監獄當中探望自己,也許他就可能活不下去了,直到…。
  「…我問你,你爸爸把你丟下來,你…..你會恨他……..」男人遲疑了一下,問了放在他心中多年的問題。
  少女想了一想,最後搖搖頭。
  「不恨了……也許早期的時候會很難過,甚至每天哭。疼我的奶奶死了,而爸媽又不在我身邊……不過長大點,比較會想了,就明白他們大人也有不同的傷害與難題,而我身邊還有這麼多人陪我,我還是有屬于我自己的幸福…….所以就不恨了。」
  「….唉…你是個好孩子…就跟我女兒一樣善良……」男人歎了一口氣後,就把綁在少女臉上的黑布解下,讓她重見光明。
  能再次看見的少女,心中很高興,就向男人道謝,使得男人臉紅的有些不知所措──雖然他是第一次當綁匪,但是他在道上混那麼久,還沒有聽過有肉票跟綁匪說謝謝的事情。這時松卸下來後的少女,肚子居然開始「咕嚕咕嚕!」不爭氣的叫起來。
  「看樣子你好像肚子餓了……也對!現在已經晚上九點多,你也應該餓了。我不能放開你的手,不過我可以餵你吃點面包。」也許是之前那樣子的交談,讓男人戒心比較松懈下來,所以說話的口氣十分溫柔,連餵少女時也像一個慈祥的老爸一樣。
  吃飽了,也比較舒服一點的少女,膽子也大了一些,開始心中暗暗打量著四周的環境──這裏是哪裏裏?有白色的床與冷氣…..好象是病房,但是又不太像…….少女一臉疑惑的看著四周的環境。
  「這裏是……學校的醫務室…?」少女想來想去,只有這個可能性比較大。因為若是醫院或是診所被歹徒所占,這附近應該會有人聲,不會這麼安靜的。
  「沒有錯。因為學校這時候沒有人,而且這附近的吵雜的工程聲音很大,校警也因為昨天的台風回家去了,如果你想求救也不會有人聽的到的……。」
  「…大叔,我想你應該很寂寞吧?你剛才會問我恨不恨我父母,一定是你把我當成你的女兒了,所以你能聽我說一些話嗎…我」
  「怎麼?雖然因為你跟我女兒很像,讓我不想傷害你,但不代表我會放你走!」男人聽到少女忽然的打岔,本能那種不相信人的懷疑,使他的戒心又跑出來了。
  「大叔,我不是想說放我走這件事。雖然我滿想回去,但是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我想跟你說。」
  「你不是想要求放你走?難道你不想回去?……等等,你不要跟我開玩笑說什麼『信耶穌得永生』的事。我在監獄裏怕極了那些神父與牧師了……」男人一提到這些『可怕』的洗腦傳教士,居然害怕到向後跳。
  「呵呵呵……大叔!你好好玩哦,雖然我是個教徒,但是我也知道這時候不適合說這些。」看到男人這樣滑稽的樣子,少女居然忘記自己身處險境當中,開始嗤嗤的笑起來。
  「說的也是……。」男人的臉更紅了,不過這不能怪男人的失控,因為少女的氣質實在很像那些雞婆的好人。
  「對不起,你想說就說吧。」男人終于放棄任何的防備,讓少女自由的說話──也許也是他自己想聽聽看少女想說什麼吧。
  「我想說的是,如果我爸爸在這裏,我會告訴他:我知道他很愛我,所以我也很愛他。我想你女兒應該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而且他一定也跟我一樣,想跟自己爸爸說『原諒你自己,不要在自責了,而且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你你…你說什麼?」少女的話如同黑暗一道閃電一樣,打到男人的心坎上,把他內心最深處的痛苦,全都照出來了。為什麼這女孩子會那麼了解他心中最渴望,但是卻不敢求的話?但是,不,不是這樣,在這個女孩子還沒有說這些話之前,他一直以為他最恨的人,應該是那個讓他進監獄裏面的仇人,但現在他終于明白他最恨的人是誰。
  搞了半天,原來那個不是任何人,其實就是他自己。
  恨自己的無力,但卻很想有所突破及報複之下,他必須找個可以報複的對象,但是緊緊壓住自己內心的傷痛,是對自己最大的不原諒。
  「我想大叔會在之前跟我說原不原諒我爸爸,我就猜你是不是這樣想。因為我爸爸就是一直不原諒自己對奶奶的不孝順,直到我多年以後,想起奶奶臨終前跟我說的這句話跟他說以後,我爸爸才漸漸快樂起來。」
  「當時我年紀小,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不過我長大後,才明白我爸爸對我很冷淡,是因為心中的傷害讓他不知道怎麼對我好。我想我再遇到我爸爸時,我會跟他說這話的……大叔?你怎麼……是不是我說錯話了…」少女有些驚慌,因為男人忽然起身走到角落的動作,讓她嚇了一跳。
  「為什麼我不能早點明白小盈的心意呢…原來她一直這麼的愛我…而且一點都不怪我…為什麼我不能早點明白....」男人沒有聽到少女的呼喚聲,只是陷入回憶當中,沉溺在那已經逝去的無盡溫柔。他哽咽的喃喃自語對自己說了幾句話後,忽然想起今天他將要做的事,抱著頭蹲在角落裏,就又失控的開始大哭起來。
  「不!不!小盈不會原諒我的,如果她知道我將要做的事情,她一定不會原諒我的…哈哈哈哈。」強烈的罪惡感,讓男人的情緒開始混亂扭曲,就算少女的一席話,讓他的良心有了一絲的喚醒,但是已經開始實行的複仇,無法停止。終于男人不再理會自己矛盾的心情,硬狠下心來決定繼續往前走──就算落入罪惡的地獄深淵也罷了。
錯,就讓他錯到底了。
  男人不斷瘋狂大笑,而少女再怎麼不明白事實的真相,也可以由現在眼前這種猜到,事情一定很不妙。她很不安的問了男人他想做什麼。
  「不!不──!求求你不要這樣…..這樣阿一他可能會死的…」少女,小羊聽到男人要對即將到來的阿一所做的事,驚恐的開始跟男人求饒,深怕阿一他會這樣一去不回。不過已經呈現半瘋狂狀態男人,根本沒有注意到小羊的聲音。
  小羊努力叫了幾次大叔,發現一點都沒有用的情況下,她只有絕望的放棄。無奈的,小羊現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流著淚,暗暗地向上帝祈禱,希望祂能讓阿一發現那個致命的陷阱,逃過一劫。
  小心!阿一。

  微風中,似乎依稀傳來心中所擔心的那人呼喚聲,讓正在趕路的少年停止了腳步。
  「小羊?」阿一回頭探望一片黑暗的四周,用手電筒尋找小羊的蹤跡,可是卻是什麼都沒有看到。
  也許是自己太擔心小羊,所以才會產生錯覺。尋找不到想見之人的下落後,阿一難過的自我解釋著,之後他就繼續的往前走。
  與綁匪的談判後的結果是:讓阿一一個人單獨拿不連號一千萬的新台幣,前往他所指定的地點交換人質,當然他們不會讓警察或其它人跟著。
  這些幹練的刑警們,會很放心的讓阿一一個人單獨前往,那是因為犯人要求交換的地點,是阿一十分熟悉的地方──真理高中。被稱為『真理的校園偵探』的阿一,因為平常就在校園當中來來往往的查案,所以校園中的一草一木幾乎都知道的一清二楚的。
  不過在怎麼清楚的地方,經過兩夜的風雨摧殘後,還是有許多地方有了些許的改變。雖然危險,但是在阿一與大毛的堅持下,他們還是決定讓阿一出來,因為也許他身上微小的追蹤器,可以追尋到綁匪的下落,而早點找到小羊的下落。
  昨晚的土石流山崩,讓校園呈現一種詭異的混亂,當然也可能會隱藏著危機,可是在阿一著急的情況,根本沒有注意到四周圍的環境,有著什麼可怕的事物,反正就是一直不斷的往前走。他忽然感覺到小羊傳來的呼喚聲,讓他因為情緒低落的,不自覺慢下自己的腳步。這一慢下來後,阿一才發現到校園當中,有著許多可怕的情況:
  要倒不倒的樹及建築物,還有被泥水沖垮的校園將改建的教室,鋼筋水泥通通露出來……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幸運?居然走在這些危險物體附近,還一點事都沒有?阿一正在慶幸自己的好運的時候,一陣突來的狂風,讓校園內聚集在阿一附近的垃圾,通通往他這裏吹,然後阿一閃避不及的,就全身「掛」滿了一些奇怪的東西。
  「呸──!馬的!還在高興自己的幸運…..這是狗屎運還差不多….呸!」阿一滿嘴詛咒,而會有「呸呸!」的聲音,是因為有些不識趣的小東西,跑到了阿一的嘴裏。
  正往前吐東西的阿一,忽然看到前面一個很奇特的景象──一個從他身上撥下來的塑料帶,居然很怪異的就停在半空中,任風如何往前吹,它就是「卡」在哪裏裏不動,象是被什麼東西給擋住了。塑料袋「暫停」的樣子,很像一個「<」字型…他用手電筒往前照,但是前面並沒有什麼東西。…難道是哪裏種東西?
  阿一有些害怕的用手電筒往上面照──果然看到了他推理當中的東西。
  怎麼辦?有這種東西存在,也許他走過去會有危險,但是他不過去又不行,而且又只有這條路可以到指定的地點去,所以……?
  【挑戰】到底阿一看到了什麼?而他又如何的通過?
  下回公布答案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