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不值得》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村裏的人都聽說了。

那戶人家的父親犯了事,坐了牢。


村裏的人又聽說。

那戶人家的女兒由於父親之故,在學校遭受孤立霸凌,好在她爭氣,日夜苦讀,換來了一牆面的獎狀。


畢了業後,那個女孩為了掙錢,到了鎮上去打工,結果你猜怎麼著?


在一回走夜路返回宿舍的期間,遭一個歹徒盯上,他強暴了她,還往死裡打。


早上被人發現的時候,就剩下一口氣了。


最終,醫院的醫護人員好歹將那個女孩救活了,然而出院沒多久,她便選擇自尋短見,自橋上跳河自殺了。


“崇周,你說這個人間是不是不值得咱們喜歡?”


女孩跳下去之前,我聽見了她的喃喃自語。

雖然那是在夢中。


“妳確定?”好友一臉不相信我的模樣。

“她確實是這麼說的。”


“那妳打算怎麼做?”

“......我想將那個人找出來!”


“妳瘋了吧?那不過就是一個夢!”她尖叫的那一剎那,我才曉得閨蜜最大極限的分貝有多高。


“妳連夢境中自己身處何地都不曉得,還想找人?”


“我找到了呀,”高舉手中的手機,我自信滿滿地說道。“剛剛用google找的。”


雖然我不曾造訪過那個地方,但根據夢境中的風景名勝和地標,輸入關鍵字,答案也就出來了。


網路就是這麼方便的玩意兒。


“SW湖?”


“還挺漂亮的,不是麼?”


“漂亮是漂亮,不過方才聽完妳講了那個故事,我瞬間覺得心裡頭毛毛的。”


“妳到底要不要陪我去嘛?一句話!”


“欸!真是拗不過妳!算了,去就去吧,權當是去旅遊踏青了唄!不過我可先說了,人,無論找著沒找著,這趟完結之後,要記得去廟裡拜拜,去去晦氣!”


“那還不簡單?那個地方剛好有間寺廟,不如就直接去這座JM寺,如何?”


“一言為定。”

+++++++++++++++++++++++++++++++

PS.

1.為了不節外生枝,容我用英文縮寫來表示相關的地點和風景名勝,希望各位小夥伴海涵XD


2.小說內真中有假,假中有真,莫問,莫打聽!就當是做了一場黃粱一夢(欸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