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無害之人》 《祥子的微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為之前曾經介紹過的一本書《對我無害之人》作者的第一本著作,在2013年獲得韓國「作家世界」小說新人獎獲獎作品,從第二本小說回過頭去認識第一本小說,兩者間,都是以七篇小說構成,並且都展現出作者的敘事美感,在人物之間層層交疊的情感關係,引起閱讀者的共鳴與連結,看似無害的文字卻撼動內心情緒,如同文學評論家所言,在單純與清新的故事架構中感受著「崔恩榮的心靈描寫」。
推薦這兩本小說給大家,獨自在夜晚的閱讀時光感受崔式風格的文字魅力!
《祥子的微笑》
作者|崔恩榮
出版|臺灣商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51內容數
這世界有太多知識,有一些看似無用,但是卻在某些時候可以派得上用場,這裡將不定期的供應有趣的動物、環境小知識,從熱門到冷門,讓我們一起了解這個廣闊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梵谷:在永恆之門》孤單不只是一個人寂寞而已,溝通卻無法對話的虛空才是真正的孤單記得曾經跟朋友聊到,世界上有那麼多地方值得去,但沒機會去。但有什麼地方是即使去過,也願意犧牲去其他地方的機會舊地重遊呢?我的答案是「愛丁堡與荷蘭梵谷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8-16
影評|《花漾女子》:無人倖免的陽剛文化,及呼應案件Chanel Miller即便心懷那麼深重的憤恨傷痛,凱西日常裡最可行的「報復」方式,竟是在周末夜晚來到夜店,忍受自己毫無興趣的陌生男子上下其手,最後只換得當面撂下幾句狠話? 導演找來討喜的演員,以黑色幽默演繹,卻更襯托出女性試圖單打獨鬥改變當今性侵/性騷擾的有毒文化(toxic culture)時,力量多麼微薄。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1-03-21
NETFLIX動畫│《無論如何我愛你 》:無對話、無色彩,深刻感受喪子之痛的悲傷短短10分鐘的動畫,可以把劇情與節奏抓得如此恰到好處,真的好強,尤其利用無聲與無彩來傳達父母喪子的失落與悲傷,讓觀眾整個沉浸在畫面當中,畫面雖然只有簡單的色塊與線條組成,但是給人的頹廢感卻相當深刻,悲傷無動力的氣氛直接打入觀眾的心,最後再靠女兒的微笑小太陽拉起心情,非常完美!
Thumbnail
avatar
柳汀
2020-12-02
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我要貫徹我的職責日出緩緩升起,血淚已經模糊了視線,可是即便如此仍咬緊牙,努力支撐到最後一刻,當英雄不願放棄的身影與遠方微弱的光芒重疊後,英雄將成為一顆最閃耀的太陽,《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中一次又一次的精神奮鬥,如同一場又一場的實際戰鬥般熱血而振奮人心....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0-10-31
電影觀後感:《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活著的我還能對所愛之人說:「我愛你」,真是幸福!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這部電影感人之處醞釀在許多細節,並非一瞬間了令人嘩啦嘩啦感動落淚的類型,不過,從看完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依然都能感受到那種胸口發燙且心有悸動的感受,我能不誇張地說:「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身邊的人,喜歡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我喜歡我現在能活在世界上的這種狀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2
《天氣之子》Weathering with You | ★★★☆ 大人們,你們真的什麼都懂《天氣之子》除了保有新海誠一貫美到不能再美的大景畫面,美術、光影效果、甚至還將雨水等流體呈現地令人嘆為觀止;但去除了這些我們所謂「畫面很漂亮」的評價,《天氣之子》還剩下什麼?經過一晚沉澱,我想這部作品有很多隱喻,足以觀察出新海誠真的是一位非常害羞內斂的創作者。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