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愛美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譯者,讀過思果先生著的《翻譯研究》、《翻譯新究》,深受其影響,認定中文有中文的文法,西式語法稱不上純粹的中文。因此當我讀外來翻譯書籍時,遇到佶屈聱牙的內容,閱讀便成了苦差事。
從國中到大學,張曉風是我崇拜的偶像,原因正如余光中所言,她是亦秀亦豪的健筆。她的文字人人懂,但其巧思和美文在我心目中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再者,她不僅文筆高雅,筆下更流露對人間的真情。
此外,我也喜愛圖文並茂的書,代表人物是蔣勳。在他的文字中,生命本身就是美,包括吃喝、一花一草一樹木等等。我不是書蟲,但我愛極了美好的文字,愛到企盼自己也能言之有物、筆下有情。
雖然我成不了大作家,但我深信這是美得無比、值得一生追求的夢想。
37會員
412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虛擬餐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許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心,得救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死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偏愛的後續每天早上離開山邊以後 就去尋找一個人 她很久以前遇過的 但沒有深刻的名字 而且難以發音的 越過小橋與溪流 都趕不及凝視臉容的變化 她想起了在門口站着的人 幾乎設在塔樓上方的中間 背面還增加了窗子 有些特別季節吸引着樹林 林中的花瓣都缺乏了水 永遠介意着流動的氣
Thumbnail
avatar
瑪格烈特花
2024-04-07
偏愛、騙愛 阿姨跟文說:這男又騙一個女生的感情,女生才16歲而已,隔了一段時日阿姨們又來跟文說:小女孩的媽媽讓她嫁一個大她將近20歲的男人,多年後偶遇,小女孩看到文很緊張,手發抖(怕文提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文當作不認識她走開了!文回頭看小女孩放輕鬆了!(此時文心想難到當時的“懷孕”傳言是真的)可憐一個女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1-08
偏愛見網友 04隔天一早,又是一場激戰,早晨黎明的纏綿。 那件暗紅色蕾絲性感小褲褲,它的設計很巧妙,前面只到底部半包一半,勾勒陰部的位置,凸顯陰阜的形狀,顯得屁股鏤空的蝴蝶結設計很性感。 翻起女孩的身體轉向,背朝上拱起,絲質睡衣被緩慢朝上拉起,肩帶下滑,露出嬌嫩肌膚的背影,輕輕撫上柔嫩的腰隻。
Thumbnail
avatar
清晨傾城
2023-09-01
偏愛見網友 03敏感的乳頭在蝴蝶結緞帶的摩擦下,泥濘不堪,見紅的身軀惹的大叔心理心疼,卻不停下。 「大叔,我不行了!」這種情形下加上他那暗啞低沉的聲音又特別的帶感,聽著大叔說這些話,感覺淫液都變多了……說完話的同時,又再度高潮了出水。 『誰准你高潮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靳先生
Thumbnail
avatar
清晨傾城
2023-08-15
偏愛見網友 01跟網友們聊天是我的興趣之一,今天,跟著往常一樣,我依舊在休假時候,約了個小哥哥出來約會聊天。 才剛聊沒幾句,也就還在自我介紹說叫我喬喬就好的同時,我甚至連對方叫啥名字都還沒有來得及記清楚,斜眼處便看到了個熟悉的人影,往商場裡餐廳這邊迅速走過來…… 定睛一看,還真是……
Thumbnail
avatar
清晨傾城
2023-07-27
偏愛的聖誕樹/2022冬天的十二月,總是感恩的季節。雖隨處都可以見閃亮亮的聖誕樹,但我偏愛晚上加班後走路回家,無意看到的有結花的樹與光。 突然回顧自己,曾幾何時每天睜開眼睛都被時間與壓力追趕著。在經歷家巨變後,又歷經三年的疫情,一切好像什麼困頓都不是困頓了。每天只能想著,好好的走下去!並鼓勵自己,即使面對不確定性也要泰然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2-12-19
偏愛與了解你覺得什麼是偏愛呀? 我覺得偏愛就是 "你總是我的例外","你總是能讓我把底線拉後","你總是我堅定的選擇" ...... 在任何選擇面前,我都只會先選你,後選自己。 每個早上第一件事必定是拿起手機給你發一個信息,若在同一時間收到兩個信息,必定是先回你那一條的。這是偏愛。在每個選擇上,我也會先衡量你
Thumbnail
avatar
毛晨晨
2022-09-15
偏愛我沒辦法告訴你的是 其實我願意一直陪著你 直到你不再需要我的那一天 卻不是出於責任感或義務其中的任何一種
avatar
白降丹
2022-08-16
20220606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寫在《盜井筆記》訂閱制專題開通倒數前~還是原來那隻蛙,兼談華新麗華取名《盜井筆記》只因: 如果「井底之蛙」演個《蛙邪》,咱會說:「如果在投資的路上,你需要一個人陪你走到最後,我是不會拒絕的。」 延遲是因為最後階段,咱還是不忍【散戶窮蛙】,跟「方格子」團隊視訊,再敲定一個「季繳減免」方案。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06
被一眾明星偏愛的“腋下包”,盤它很多人對“腋下包”的認知可能依舊停留在媽媽們必備的超級無敵實用的大包,簡約大氣不說,還擁有你想象不到的大容積。 今天我們說的並不是這款經典挎包,而是這種肩帶超短、精致有型的小型包,它們有個專門的名字——shoulder bag,也就是“腋下包”——顧名思義就是剛好夾在胳肢窩下的包包。超短的肩帶設計,
avatar
腋下包推薦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