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H/Lumity】她的檸檬塔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故事要從那次在膝骨進行的訓練後說起。
自從雙胞胎兄姐差點被棲息在雪地中的兇猛滑行獸吃掉以後,Amity就知道僅僅一次成功不靠訓練魔杖施展魔法是不夠的,她長久以來的努力個性敦促著自己,自己必須變得更強大,否則......

否則會怎麼樣呢?Amity內心深處有個原因,卻不敢篤定。

她看到Luz橫衝直撞的樣子了,不只是在訓練的時候,之前有勇無謀地發起女巫決鬥的行為也可見一斑。
並不是說Luz沒有自我保護的能力,而是她總因為莽撞而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別擔心,棘手的情況我見多了,不會有問題的。」
當她們第一次進行阿祖拉讀書會的秘密活動時,Luz得知了Amity的擔心,並用燦爛的笑容這麼回應。

Amity相信她,但仍是止不住地憂慮。
為什麼會這樣?她搞不明白,除此之外,Luz那像陽光般的笑容還讓她的心砰砰直跳,在幾個禮拜前,這個人類女孩的存在明明還令她感到煩躁,是連看到對方的臉都會生厭的程度,但現在———一切明顯不同了。

她想待在Luz身邊,想成為她的後盾。
想成為她能依靠的人。

光是這個想法就讓Amity渾身不對勁,像是非常輕微的電流竄過,讓她覺得麻麻癢癢的,以前從未有人讓她有這種感覺。
「噢......Amity......」她把頭埋進枕頭裡,無助地輕喚自己的名字,她害怕承認自己可能喜......喜歡上了那個人類。

天啊。

過了好久,Amity才把臉從枕上移開,細柔的面料上沾了幾滴淚,成分大概有詫異、熱情、慌亂與喜悅。
但她選擇無視它們的存在,坐到窗台上望著夜晚的寂靜,這是她心情不好———說明白點,是自我懷疑時習慣做的事。

人面鳥早已歸巢,大宅門口的柵欄杜絕外頭的喧囂,夜景讓Amity的心沈澱下來,好好思考下一步該做的事。
總之,撇除真正的理由不談,變得更強是必要的,這代表她必須讓自己在魔法的使用上更加熟練、這次,無關乎父母的要求或是成績的高低,而是她的真心所向。

接下來,不僅是在學校,連假日的時候Amity都勤加練習,她對咒語的掌握度越來越高,能清楚感覺到能力的上升,這次與以前為了因應師長的期待而唸書的壓力感不同,Amity對自己的蛻變感到高興,這正是她想要的!

學校中也有人意識到了她的轉變,不是Boscha那群朋友———她們其實對Amity有怎樣的進步並不感興趣。
那麼會是誰呢?

「Amity!」
正是那個讓她偷偷摸摸緊張得心神不寧的罪魁禍首。

「Luz!抱歉,我剛剛在想事情,沒看到妳......」

「沒關係啦,我知道妳最近特別忙,難免有點累。」在她眼裡總是閃亮的短髮女孩給了她一個友善的笑容,隨後悄悄問道:
「難道是在準備下次阿祖拉社團的節目嗎?」她的語氣難掩興奮,但彼此極短的距離卻讓Amity更難為情,以至於根本沒聽清。

「開玩笑的啦,跟妳一起看阿祖拉就夠讓我高興了。」幸好Luz沒再繼續就著方才的問題問下去,而是開啟了新話題:「先不說這個,妳剛才在教室召喚出的黏黏怪又比上次更靈活了!我都要開始懷疑是不是也有什麼神秘的導師在偷偷訓練妳了......」
Luz瞇著眼近距離觀察她的樣子簡直像個偵探,可愛又迷人......Amity抓緊了衣擺。

「沒有什麼神秘的導師啦,只是......有個特別的動力讓我想要進步。」

-

「嘿,Mittens?」
當晚,Amity正在研究新的黏黏怪咒語時被雙胞胎的敲門聲給打斷,通常他們會像想讓全群島的人知道他們的存在那般大力開門,但這次,他們卻小心翼翼地將門推開一條縫。

「我在唸書,別......有什麼事嗎?」Amity原本想像平常那樣打發兩人走,但當她回頭看見雙胞胎關切的神情,語氣就立刻軟化了。

「我們只是在想,妳最近特別認真......」兩人走進房間,Ed似乎刻意低著音量,神秘兮兮地說話,Emira白了他一眼,伸手搭上妹妹的肩:
「用功是很好,我們兩個只是想確認妳沒事。」

「噢,我......」Amity對兄姐的突然關心感到驚訝,難不成是要整她?她思考著這個可能性,但從他們眼中又看不出一絲虛假或嘲弄。

(或許Ed跟Em還是為圖書館的騷動感到抱歉,我能把Luz的事告訴他們嗎?)

經過短暫的縝密思考,Amity決定說出來,但是要不清楚地說出來!

「我......對某個人有特別的感覺。」
「我想我最近這麼用功是因為她。」

雙胞胎一聽,都露出驚訝的表情看向彼此,他們的Mittens居然默默成長到情竇初開的年紀了!

(既然這是第一個讓Mittens這麼認真的感情,我們就該好好支持她,對吧?這次不開玩笑!)

(收到了,Em,不開玩笑。)
Edric和Emira用眼神達成了這個協議,

Emira把視線重新放回煩惱的妹妹身上,溫柔地揉揉她的髮絲。
「Mittens,如果妳確定了自己對那個人的感覺,我和Ed都會支持妳。」

「對。」Ed附和:「還有如果妳需要情詩建議*的話......」

「Ed!」

「抱歉。」

「總之,別累壞了身體。」Emira輕聲提醒,眼裡滿是對妹妹的愛。

「我知道......謝了,Ed,Em。」

手足的支持讓她很開心,連兩人離開房間後,溫暖還是一直延續著,充滿室內各個角落。

-

但她隔天就生病了。
明明、明明在今天前一切都還如此完美的!Amity忿忿地躺在床上,她覺得頭昏腦脹,這下子,昨天寫到一半的黏黏怪研究暫時沒辦法繼續,今天也得向海克賽德請假了。

「別擔心,Mittens,我們會拜託可靠人士幫妳抄今天課堂上的筆記!」去學校前,Edric信誓旦旦向妹妹保證道。

Amity對Edric所謂的「可靠」一向沒什麼信心,直到傍晚,有位意外的訪客慌慌張張地前來。

那時她睡得很熟,隱約聽見有什麼人敲著房門。
可能是媽或哥哥姐姐吧,也許她應該起來應門,但她的意識昏昏沉沉的、唆使軀體翻過身無視。

又過了幾秒,敲門聲不再響起,變成某股不知名的甜甜味道飄進鼻腔。

好吧,我醒了。

Amity一張眼,就看見Luz拿著一個大碗站在床邊,嚇得她差點摔下床。

「Luz!妳怎、怎麼.....會......」
她不想讓Luz看到自己虛弱的樣子,簡直太糟了!

「噢,Ed說妳生病了,問我能不能幫妳抄筆記,放學後,我還是很擔心,就來探望妳。」Luz把裝著溫熱液體的碗放到一旁,發現Amity盯著那碗,便解釋道:「我借用了你們家的廚房,加熱了幾包蘋果血,可是找不到杯子......總之,喝下去的話身體會暖和點。」

聽到這話,Amity不發一語。

不能顯露弱點,真是如此嗎?
(就算發現我很虛弱,她也沒有嘲笑我,沒讓我有任何不快)
(想要成為她的依靠,但......我是否也能依靠她?)

Amity久久都沒有說話,這讓Luz有點緊張,她乾笑著想緩和氣氛:「呃,果然蘋果血不該熱著喝,是吧?新來的人類還是不懂得怎麼享受炙熱群島的飲料,哈......」

然後她聽到了Amity的笑聲,和圖書館那次一樣動人。
「謝謝妳,Luz,我會全喝完的。」

「不、不客氣,關心妳是應該的嘛。」人類女孩傻笑著搔搔頭。

就在這刻,也就是武會舉辦前幾週,舞伴的最佳人選在Amity心裡悄悄萌芽了。

———
註1:從S2E05”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ruins”中能得知Edric會寫詩。

為什麼取檸檬塔呢?可能甜甜中又透著一點酸,就像文中的Amity一樣有情竇初開的感覺。
這次想要呈現出Amity對Luz產生了某種情感卻又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或是羞於承認)的時期,而雙胞胎則給予她強大的心理支持。
在雙胞胎的眼神交流橋段(?)我想表達的是他們不會嘲笑年紀小的妹妹開始萌生的愛情,而是很認真的看待並呵護,我認為這對每個少年少女都是很重要的。
而Amity在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之餘,也能發現其實顯露弱點並不總是壞事,特別是當有人關心她的時候。

最後在此感謝每位閱讀的讀者!^^
山南
山南
寫手,目前以創作toh-lumity同人文章為主,時不時產出短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