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矮人山城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別這麼冷淡嘛...見到人就跑...」
身著長袍,腳踏冰制高跟鞋的長髮女性,從山洞中現出身影,摩絲因為直直撞上冰牆而有些暈眩,不得不停下腳步,莉茲回頭望向愛徒,從手中生成火球向冰牆砸去,但冰牆回復的速度遠大於消融的速度,很快的,數到冰牆再次生成,摩斯就這樣被囚禁在其中,不停增厚的冰也壓縮著摩絲的身軀,莉茲束手無策,只好嘗試與其交談。
「莎雅,我投降,別對我的徒弟出手...」莉茲舉起雙手。
「在這種天氣下,妳覺得妳有甚麼優勢能向我提出條件嗎?」
「...」莉茲咬牙。
「要不,妳就把衣服脫個精光,試著跪在雪地裡跟我求饒看看?」
「...」莉茲想不到有其他辦法開始有些動搖,將手放在胸前。
「莉茲姐,我沒事,別聽她...」
冰牆再度增厚,摩絲的聲音被阻隔其中,莎雅咧嘴露出微笑。
「快啊,或許我還會考慮讓妳的徒弟和我一起看妳卑微的姿態啊,哈哈哈。」
「到此為止,莎雅...我們聚集在這裡的目的不是為了尋舊仇吧...」
有著細長耳朵,身著綠袍的女性也從山洞走出,一手放在莎雅的肩上,本來困住摩絲的冰之牢籠幻化為色彩繽紛的蝴蝶,向四周飛舞,隨後散去。
「梅爾,妳也來了嗎?」莉茲興高采烈。
「哼,真是礙事。」莎雅甩下梅爾的手之後,往山洞內走去。
「莉茲,好久不見了呢。」
「謝謝啦,現在下著雪,不管怎麼樣我都贏不了她。」
「前陣子結束任務回到王城後,居然聽到妳退出魔法團的消息...」
「欸嘿嘿,有關那個我們之後再說啦...」
摩絲盯著眼前有著細長耳朵的女性,眼睛發亮的發出驚呼聲。
「握喔喔!!!」
「摩絲,這樣看著人家很不禮貌喔。」
「我知道,但是剛才的...」
「然後這位是妳的徒弟嗎?真可愛呢。」
隨後抓起地上的積雪,手裡發出綠光,一隻蝴蝶從中飛了出來。
「握喔喔喔,我也想要學這個。」
「別想了,梅爾的魔法不是普通魔法師能後學來的。」
莉茲介紹到,梅爾是從妖精之森來的森人,外貌雖然和人類相似,但是性質上更接近於精靈那一類的存在,天生就能夠使用和大地相關的魔法,而妖精之森的中央有著生命之樹,雖然也能夠和被森林認同的人類結合誕下子嗣,但少部分,像是杜爾就是從樹結出了枝枒誕生的,而從生命之樹出生的森人天生在魔法上更是具有才能,且壽命更是普通森人的數倍,也警告到摩絲妖精之森若是沒有森人帶領而擅自闖入的話,通常都會就此迷路在林中就此消失,就算後來有森人幫助尋找,也無善其事。
梅爾向矮人解釋,莉茲雖然現在並非王城的魔導師,但是在之前可是魔導團的重要人物,對此次會談不會造成任何潛在的威脅,自己可以對此保證後,矮人才放行兩人進入,進入陰暗的山洞中,杜爾向外釋放魔力,蘊藏在岩石其中的魔水晶開始發出淡淡的光芒,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幾人朝著發出紅光的道路盡頭走去。
圖片取自:https://www.pinterest.ca/pin/499195939925156911/
穿越山洞後,視野突然變得開闊了起來,長年居住在此地的矮人,依靠自己的力量,將山脈的內部給鑿空,利用蘊藏的岩漿引至每一處,搭配著壁中的大型魔水晶,照亮了山脈的內部,此起彼落的敲打聲迴盪在整個空間,各個工坊吐著鍛造產生的熱氣,一旁的股風器上綁著犬型的魔物,上面吊著餌食,使魔物不間斷地跳著,不停增加窯爐的溫度,內外溫度天差地別,才剛有些被冷風吹得打噴嚏的摩絲現在被熱的昏頭。
「等下路過時儘量避開大街,不需要引起多餘的視線。」梅俺叮囑著。
「不過這也太誇張了吧,那些棄置在角落的武器,在王可是都能當高級品賣的..」
幾人走在小巷,莉茲打量著周圍。
「莉茲姐,這裡面好熱啊...」
「怎麼,還是在外面被冰牆夾著比較舒服是嗎?我等下就去拜託莎雅。」
「好啦,我不吵就是了...」
摩絲聚集風在身旁吹拂,但只是更加悶熱,幾人朝著山脈中的一座高塔前行,一路上幾個矮人看到久久未見的人類而討論起來,梅爾則戴上斗篷,似乎不想被其他人知道自己的種族,路途間為了打發時間便聊了起來。
「梅爾我記得妳是到北方調查荒蕪之地的情況吧,那邊如何?」
「嗯嗯,還是一如往常,要依靠多位魔導師日以繼夜地維持結界...」
「梅爾姐,我叫妳梅爾姐可以嗎?」
「嗯,話說妳也跟以前的莉姿太像了吧,就像縮小版一樣,那我要怎麼稱呼妳呢?」
「(每個人都那麼說...)」
「摩絲就行,然後,荒蕪之地是什麼啊?」
「院長上課時沒有介紹到嗎?」
「欸嘿嘿,我可能都在打瞌睡...」摩絲臉紅。
「(上課都沒在聽這點倒是一樣...)」莉茲感嘆。
梅爾說到有關北方荒蕪之地的事情,先介紹到北方一連串綿延的黑山山脈,那裡多年纏繞著烏雲,而且不時還有火山爆發,據說在多年以前,黑山上似乎有降靈失敗的事件,當地的魔力靈脈因此枯竭,大地間本來就會平衡彼此間的魔力,因此山底下草原的魔力漸漸被送往該處,原本土地就逐漸生機,便成了沙漠,在上面棲息的生物也因此遭殃,而奇怪的是被送至黑山山脈的魔力似乎源源不絕,沙漠也因此更快的向外擴張,直到王國注意到時,規模已經成長到看不到盡頭的程度了,這才派遣精通大地魔法的魔導師到此地施展大型的結界,避免沙漠逐漸擴大,經過上次調查更加確定土地的魔力皆是被黑山山脈給吸引,就像無底洞一般。
「那該換我問了吧,到底是有神麼重要的原因讓妳獨斷的退出魔導團。」
「這個說來有些不好意思...」莉茲有些臉紅。
「喔喔喔,嘿嘿,莉茲姐她啊...」摩絲奸笑。
「摩絲,妳背叛我...」
「莉茲姐她是為了和她的白馬王子雷昂私奔才...」
「雷昂?雷光的聖騎士!這可真是大消息...」
「還有啊,他們兩個最喜歡...」
「欸等等等,摩絲別再說了,梅爾妳知道後可別到處張揚...」
「嗯嗯,畢竟聖騎士團和魔導團本來就有些處不來,被姐妹們知道的話...」
「對吧,所以退出是不得已的,而且為什麼入口的那個矮人要把我的首飾給敲碎?」
「那個槌子是用來試探首飾的真假的。」
「難不成我當初拿到的是假貨?」
「不知道是正常的,魔導團在妳離開不久,為了和聖騎士團作出區隔,把首飾給召回並集體附魔,現在的則是這個樣子。」
梅爾拿出不同於莉茲琥珀色澤的寶玉,而是拿出發出淡紫光芒為核心的首飾,並說到集體附魔後首飾還具有一定程度的魔力加持,比起原先的暗號功能實用多了。
「我剛到的時候也被這樣試探,不過附魔過後的首飾不會被敲碎就是了。」
「嗚嗚,我也好想新的這個...」
隨著對話進入尾聲,也抵達高塔的底下,梅爾向守衛打招呼,經過開闊的大廳,牆面上掛著歷代矮人國國王的畫像,各個無不散發霸氣,走上長長階梯,藉由小窗的景色可以得知已經來到了頗高的樓層,首位帶領幾人到達目的地,用手中的斧頭向石製地面敲擊,大門應聲敞開,莉茲看到在場的魔導師都是在王城中的重要角色,果然不降的感覺應驗,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
各個屬性的魔導師齊聚一堂,其下也有眾多副手跟隨,本來應該屬於莉茲的火屬性代表位置被王城的新星替帶,梅爾則是大地屬性中的其中一名代表,先前對兩人不禮的莎雅則是水屬中寒冰的代表,坐在正中央座位的壯碩矮人感謝各位的到來,並吩咐手下拿來一面巨型的鏡子,在座的魔導師發出驚呼,矮人開始發言...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ydan
Aydan
我艾登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