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第二十七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或許該說是副產品吧。」
  艾咪說完後,咬緊牙關,坐起身子。
  在大中依然滿頭問號的當下,本來被擊倒在地禁衛軍士兵,一部分受傷不是很重的,他們站起身子,約有二十餘人。
  「都醒了吧。把牠給我牽制住,要是讓牠進城裡了那一切都會完蛋。開始動作!」
  在莉莉亞的喊聲之下,還清醒的士兵拿好自己的武器,衝上前,對著那隻黏呼呼如史萊姆般的乙太魔物進行攻擊。
  碰!
  莉莉亞拿著步槍,對其擊發子彈,但沒有效果。
  子彈直接穿越牠的身體。
  那群士兵也是,但都沒有效果,不過,牠現在停止移動了,只停留在原地,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奏效的緣故。
  然而下一秒,部分士兵接連被打飛。
  看著這一幕的伊芙,嘗試起身,但她那嬌小又有傷的身體不允許,加上她身旁的墨莉拍她的肩膀之後,心不甘情不願坐了下來。
  墨莉示意自己的大小姐坐下休息之後,打了一下自己的臉頰,確認自己清醒之後,跑上前去幫忙。
  她跑到士兵們的後方,用她那創造的能力,創造出一堵牆,擋在士兵前,也就是那隻乙太魔物的周圍。
  牆約三公尺高,雖然還差一公尺,但足以困住之。
  可是,牆不斷被其打擊,一點一點產生裂痕。
  看來似乎無法堅持太久。
  「原本我沒有想到會這樣的。」艾咪說:「我當時只是以為,跟著她到這所學校,就可以便的跟以前不一樣,跟以前那個在小鄉下的我,那個虛偽的我……」
  「艾咪老師……」
  此刻,大中感到劇烈的頭痛。
  只有一瞬間,就恢復了,但大中還是因此緊閉雙眼、一手扶著額頭。
  「所、所以──」大中說:「那場實驗也有人,變成那樣對不對?」
  「……」艾咪沉默不語。
  「是那個文靜的女生對嗎?」
  「……」
  「艾咪老師?」
  「我曾經很喜歡她的。」
  「欸?」
  牆的裂縫越來越大,士兵持續對乙太魔物開槍,但都沒有效果。
  墨莉深呼吸一口氣,雙手往前舉。
  她那雙手散出黃光,使空氣中的粒子凝聚在裂口上,試圖修復牆壁。可是,其速度遠不及被破壞的速度。
  艾咪繼續說:
  「她那時還留著短頭髮,一付小男生的樣子,很是帥氣,所以就不知不覺對她身邊的其他女生有嫉妒心,認為她們是要拐走他的狐狸精之類的,但後來才發現,最大的狐狸精,根本就是我。」
  大中沒有說話,只是皺起眉頭。
  「因為實驗的關係,害一個人就這樣死去,也害得她變得不像是以前那樣開朗。她有了這些力量後,開始想要更多,想要擁有更多,然後就對天生本來就有這麼多的人感到莫名仇恨,莫名仇視。她的眼神,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她的了,什麼想要變成乙太少女、想要變成真正的女孩子,想要比以前更勇敢,藉口罷了,用這些手段擁有這些能力,不就只是自欺欺人而已?不就只是靠著犧牲別人以達成自己自私的願望而已……如果那個時候沒有答應就好了……」
  艾咪說著說著,手摀住嘴,眼角滑下淚水。
  「實驗只能三個人,如果那個時候沒有跟她一起去,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些事情?不會害死人,妳也不會變成這個樣子?,」
  「不可能的。」
  一旁的席琳娜站起身子,開口說:
  「就算少了妳,說不定她會帶其他人去啊,那麼,不就變成妳的角色單純跟其他人替換而已?真是的,連自己的sweet heart都搞不定,就想要帶我去找校長,擺教學者的架子也該有個限度吧?」
  艾咪低下頭。
  突然,她像是瞬間被什麼東西電到一樣,抬起頭,看著面前帶著微笑面具的乙太少女。
  「sweet heart?」
  「啊不然咧?」席琳娜說:「如果妳不是乙太少女,又有什麼資格可以當上校長的助理呢?艾咪老師。」
  「真的。」伊芙也站起來,開口:「第一次跟這個女人的想法一樣。」
  艾咪睜大雙眼。
  這個時候,大中也站起身子。
  他轉身面對乙太魔物,背對著跪坐著的艾咪,說道:
  「或許老師,妳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參與實驗的,可是不要誤會了,妳用那種手段得來的能力,絕對是有問題的,但是──」
  大中深呼吸一口氣,握緊拳頭。
  然後他看向自己左邊的微笑面具少女,幾秒後又看向他右邊的雙馬尾女孩,最後,他直視前方,說:
  「無論老師的過去怎麼樣,妳還是我們的老師。」
  席琳娜跟伊芙聽見此語後,皆點頭並微笑。
  艾咪因為這三人的發言,掩面大哭。
  然而此時──
  「哇哈哈哈哈哈!」
  乙太魔物,牠,說話了。
  牆壁在牠說話的一瞬間,全部碎成碎石。
  士兵跟墨莉都被其產生的風壓所擊倒。
  「沒想到,我居然還可以保持清楚的意識,哇哈哈哈哈哈哈哈!」乙太魔物大笑著。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1122盤前新聞】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11/22盤前重點新聞】 *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 *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 *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台積電奪英特爾CPU大單 將以3奈米生產 *CPO題材發威 光通訊族群資金卡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蒼野之鷹小說資訊文使用指南:肉多、有肉、短篇、長篇定義 /「蒼野之鷹網站」和「方格子」發表文章那裡不同蒼野之鷹小說資訊文使用指南 1.定義:肉多、有肉、短篇、長篇 2.那裡不同:「蒼野之鷹網站」和「方格子」發表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4-10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94 萊納斯】加百列與席妮洛基乘龍飛越邊境線,一眨眼就來到北境,法蘭克也跟在一旁。 席妮見龍飛向天際,問加百列:「你的龍要去哪裡?」 「牠是卡瑪女巫的,」加百列兜上帽子,「我借用完,牠就會回到她身邊。」 法蘭克四下嗅了嗅:「往這邊。」 洛基點頭。 席妮問法蘭克:「我們來這裡幹嘛?」 席妮:「是,你認識我父親?」
avatar
椅子
2022-03-04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二章:珍惜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沒有人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兩個人還能在一起多久, 也許過著過著就一輩子,也許今天分別就是訣別; 珍惜每一刻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2-01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16 強納森 「母親,叔叔這時侯差不多要回來了吧?」 丹尼爾趴在母親房窗前,從這裡往大門看,竭盡可能將脖子伸長,似乎這麼做能看得更遠。 母親笑:「這麼做不會讓你看得更遠。你什麼時候這麼想念你叔叔了?」 一旁的伊芙琳笑:「丹尼爾想念的不是強納森大人,而是丹尼吧?」 丹尼爾的母親茱莉亞是個金枝玉葉的婦人─出
avatar
椅子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