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吃飯這件事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很不懂要在門口排隊至少一小時以上才能吃飯這件事。 我的極限應該是30分鐘吧~ 因為我認為沒有非吃不可的東西,為甚麼要等一小時甚至兩小時換來一頓也可能只能吃一個半小時的餐廳? 我覺得這是很浪費人生的事。

在巴黎,除了買麵包,三明治這種很快速可以輪到你的餐點,大概也只有在亞洲餐廳 像河粉,拉麵店之類的地方看到排隊的人群。一般法國餐廳不太可能...法國人吃飯不只吃飯,還包括社交像餐桌聊天之類的,一餐飯吃下來超過兩小時是常有的事。餐廳也不會限制用餐時間,就算你只點一杯咖啡待個兩小時以上 ,餐廳也不會趕人。

我很不喜歡在臺灣時,在一些知名的小吃攤甚至餐廳坐下來不到半小時,就有人一直虎視眈眈地看著你,眼神告訴你要你吃完快滾讓位...這是對人的不尊重和顯現自己的無禮廉價,好像除了吃甚麼都不重要。

我記得有一次回臺灣,和前同事約在京站午餐,吃完飯後,我們又去樓上咖啡廳喝咖啡,一個半小時後,聊得正盡興時,服務生來告知一個半小時到了,請我們買單離開。我看看四週也沒甚麼客人,門口也沒看到排隊人群,我問服務生我們可以再點飲料繼續嗎? 他回說: 沒辦法耶。我到現在還一直無法理解這件事。

今天中午散步到瑪黑的猶太區時,想買他們知名的三明治當午餐,看到排隊的人群,我就決定今天要減肥了!
    Mavie
    Mavie
    住在巴黎很久很久的臺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