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兔兔耳朵的那些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兔子的垂直耳道是由三個耳道軟骨組成,在正常的立耳兔這三個軟骨會形成一個較硬的構造將耳朵撐起,但在垂耳兔他們的軟骨間會有一個3-5mm的裂隙,這裡只有軟軟的耳道壁,造成耳道無法撐起來而被蓋起來,這個狀況會讓正常的耳垢很難排除,進而容易造成二次性的細菌或是酵母菌感染.
在正常立耳兔的水平耳道很短,它和垂直耳道會形成一個"ㄑ字型",也有些人會視為他們沒有所謂水平和垂直耳道的區別;但在垂耳兔由於軟骨的畸形讓他們的遠端(靠外面的)耳道和近端(靠深處的)耳道有完整的區分,因此在垂耳兔,他們的耳道結構可以視為和狗一樣有兩個部分耳道的(垂直和水平).
在遠端靠外側耳道的耳垢是黃色的,如果變成白色的就是異常的膿.但是在近端(靠深處)的耳道,正常的耳垢卻可能呈現白色的,和膿較難區分,要區分膿和近端白色耳垢的話,可以考慮做個耳垢抹片做進一步確認.
    4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pin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散文的那些事這幾日,在我的書包中,攜帶著都是言淑夏《那本沒有的生活》,作為一個書債綿延無期的小書蟲,近日我看完它已距離認識它有著一年多的日子了。 在看完的那一刻起,我也才懂了,為何老師總說:「寫散文是一件很害羞的事。」散文像是用隱形的刀剖開自己的心,不會流血,卻讓心變得透明,被陌生的讀者閱讀。 在這個疫情當前、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7-21
    關於找工作的那些事說實在話今年畢業的新鮮人真的有點衰,雖然我不負責招募了,但受疫情影響,我想被職缺多寡被影響是肯定的了,只是被影響的程度問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威爾 WillC 資本市場打工仔
    2021-07-15
    關於CCC的那些事——順便簡單講一下台灣漫畫創作史的四個明顯斷層CCC終究還是結束了,或著說被解散了。 這是CCC那件事情在噗浪上燒起來的時候,就可以預見的結果,只是沒想到這個早就預見的結果,最終還是以最爛的形式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1-04-30
    關於閱讀的那些事  對於閱讀所能帶來的好處,你想到了哪些?   我不否認,書籍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獲取知識。有些人生活也許真的很忙,因此必須藉由高效率的使用書籍獲得所需的知識。只是我發現,似乎有些人的重點不再是閱讀,而是獲得了多少。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0-09-03
    關於那些喜歡的事/我的戀愛小故事 最近,我偶爾會回想起兒時的事,每次想,每次都會莞爾一笑,原來我真的是很悍呢,打小就可以看出來了。 小學一、二年級,我的身邊坐的是一個原住民小帥哥,皮膚黑黑的,眼睛很大,長得好脾氣也好,可是不知為什麼,印象中我都在欺負他,常常動手打他(如果我的記憶無誤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3-12
    【關於性傾向的那些事】想與陳瑞光分享的事希望妳一切順利,並和J結為良緣,台灣的多元成家法案快通過了,想必妳們偕手歸國時也能受到法律友善的對待。這一切都是發自我內心深處的企盼,希望自己關心的友人們,能夠個個平安順心,心想事成。 摯友 瑞光 ——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Thumbnail
    avatar
    Hsin
    2019-05-18
    關於吸毒少女的那些事優雅美麗的服飾店老闆說,吸毒的人常說一句話:"Good trip, bad trip."人生有好的旅途,也有壞的旅途。我忘記她是如何敘述好的旅途,我只記得她講的時候,我感到一陣鼻酸,差點就要哭出來。
    Thumbnail
    avatar
    Hsin
    201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