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動物醫院的建議行程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動物醫院的建議行程
出生後3~6週可開始驅蟲,每週一次,連續四週。
之後,每月驅蟲一次,直到六月齡。
2個月開始使用心絲蟲預防藥,施打核心疫苗,
3.4個月後施打政府規定的狂犬病疫苗(每年),順便注射晶片辦理寵物登記,
6個月結紮。每三個月驅蟲一次。
一歲大之後,改成每半年驅蟲一次。
以上為一般動物醫院建議的預防藥時間,但我其實不建議如此頻繁使用這類以毒攻毒的預防藥,健康的狗有其抵抗力,詳細內容我會寫在收費內容內提供大家參考。

很多人會問

Q1.為什麼狗狗這麼小就要驅蟲,牠生出來都還沒去外面玩過很乾淨啊?
狗的蛔蟲可以透過胎盤傳染給幼犬,所以出生時就有可能有寄生蟲囉!
Q2.疫苗這麼多怎麼選呢?
狂犬病疫苗市政府規定必須施打的,台灣還是狂犬病疫區,野生動物也會傳染狂犬病,務必每年記得施打共同抗疫。
核心疫苗:
針對犬瘟熱、犬小病毒以及腺病毒兩型。這三種病毒被列為核心疫苗的原因是它們是高度傳染性、高度致病性、以及造成嚴重臨床症狀的病毒。這三種病毒是全世界最常見的狗傳染性疾病,並且造成幼犬相當高的死亡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獸醫馬麻
獸醫馬麻
我幫助用心照顧狗貓的飼主,透過簡單的觀念釐清,找回人與寵物的美好關係。 魔鬼藏在細節裡,有些觀念說破不值錢,一轉念就豁然開朗。 我只想當一個把複雜事情變簡單的推廣者, 不想當把事情複雜化的專家。 粉絲頁:獸醫馬麻教妳照顧寵物。 若您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贊助支持,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