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渴望園區的緣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靜的生活已經過去一年多了,今天突然想起這兩年在台灣買房的事情,仍然覺得非常的幸運。
19年底回台灣,在新北市某重划區定了一套30坪的小三房,加車位後1710萬,一坪合48萬左右。
馬上就到了2020,疫情來了,我們收入全斷,非常痛苦,馬上跟建商聯繫,說我們資金不足不買了要退房,專案經理非常理解,經過一番等待,幫我們辦理了退款。
我們以為疫情很快過去,還要回菲律賓,但是等呀等,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我們又開始到處看房,我跟老公說,我想要住安靜一點的地方,最好是山上,老公說,陽明山,那可住不起……,以後發財再說吧!
我說那願望總是要有的吧!萬一實現了呢?
我跟中介說想要買1500萬以內,五年內新房,至少2房,結果帶看一次後,中介也不理我了。
有一天帶著孩子們去老公當兵的南寮漁港玩,返程的路上,我突然說,你不是說桃園有很多別墅嗎?我們去看看吧!他說,看了也買不起!我說,那看房又不用錢!於是我查1500萬以內的新別墅,跳出來兩間,我說有一個在渴望……
老公說渴望可以去看,於是,我們就來到了渴望,發現安靜,山上,這就是我們想要找的地方呀!
看了房子,從一樓看到頂樓,我們心有靈犀的覺得,這就是我們想要買的房子,半小時就下定了,後來學人類圖我才知道,我做決定的方式就是直覺,直覺對了,那就是對了。
買了房之後才知道,要開通新的高原交流道,這樣去台北的時間可以縮短10分鐘,所以半小時可達台北,這個距離,對於我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畢竟同樣的錢,在台北只能買一間套房,所謂生活機能問題,我反而覺得,萬坪公園,山裡蟲鳴鳥叫,空氣新鮮,是我想要的生活機能,而不是一出門就是凹凸拜,路邊攤,我覺得那對我的生活是很大的干擾,從渴望開車下山,也就是幾分鐘而已,採買也是非常方便的。
搬到渴望後,我想如果工作就在渴望會館,那是多麼好的事情呀,然後我們就在渴望會館商店街租了一個店面,當時做的是線上英文,但是發現獲客有限,今年初又改成了園藝店,本來做的好好的,後來馬上遇到疫情,我們被迫關閉了園藝店,只留下了音樂教室。
住了一年多,越來越開心,也算是因禍得福,不用擠在30坪的房子里,每天可以到公園溜孩子,家離店走路5分鐘,可以顧家又顧店,在這邊也認識很多朋友,都是很不錯的人,選對地方了,安居才能樂業。
渴望園區萬坪公園
春天的渴望園區很美
渴望園區藍天白雲綠地
遛娃最佳地
孩子們超開心
影片是小妹三歲生日,我們一起到萬坪公園玩兒。
我自己做了一個MV,與偶像合唱,就在渴望萬坪公園來拍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與催眠的緣分(續)又過了幾年,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我揮別了朝九晚五(早已不是)的公務員人生(好奇這個故事詳見我的另一個連載—”生命的步伐”),踏上了全職自由工作者之路,在夜市打滾了好些日子,駐點占卜已趨於穩定,我開始發現我有一些”熟客”一直卡在同樣的議題中出不來,我開始慢慢感覺到自己手邊的工具有點不足,我希望我有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4-15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與催眠的緣分(下)誰的人生沒有經歷過傷心的感情經歷呢?又過了幾年,我在感情中受了傷,勇敢的揮別了對方之後,隔日睡醒我就變得怪怪的,感受不到任何情緒,胃也沒有感覺,不會餓也不會飽,只能用眼睛確認該吃多少、什麼時候該吃飯。那時的我已經是一個上班族,聽著大家說的話,感受不到任何情緒,為了不被發現自己不正常,只能在其他人笑的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4-08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與催眠的緣分(中)體驗過了第一次催眠後又過了好幾年,我的生命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大學畢業念了研究所,研究所畢業考公職,一切的一切都照著社會的期待與軌跡在走,一直到某天我因為一場國中同學會跟一個在國中根本沒說過話的同學見了面,後來又因為他的介紹認識了一位塔羅老師—江之,在經歷過一次的占卜諮詢之後,我就開始跟他學習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4-01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與催眠的緣分(上)處理情緒事件的方法有很多種,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疑惑過為什麼我會在催眠這條路上持續前進呢?今天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跟催眠的緣分吧! 從小看著電視裡的大衛催眠,只覺得催眠是一件神奇的事情,並沒有對它產生多大的好奇或興趣,一直到上了大學我在一次社團的講座中,聽見了學校附近有人在做催眠的資訊,帶著好奇心我就開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3-25
    男孩與我「不及格」的緣分 因為緣分,去年底和這個國中的男孩相遇,開啟了第一個真實的家教體驗,針對課業、面對學校成績。 剛開始的他不多話,習慣性的低著頭,眼睛不敢直視我的他,看似害羞。第一次見面,從爸爸的轉述,其實我仍不太清楚孩子的學習狀況。然而,對於一個剛步入青春期的國中少年,我更希望的是與他對話,希望所有的教學從與孩子產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