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壹佰伍拾戶好生活同樂社區】九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土地狀況看起來似乎不錯,但放眼望去附近好像沒有鄰居,這一路上除了之前問路的雜貨店,看起來並沒有其他的人家居住在此,也沒有鄉下常見的狗吠聲,但我聽到附近有很活躍的鳥群叫聲,吱吱喳喳地此起彼落。
「這附近最近的人家該不會就只有我們吧?」萊明問。
「不知道,不然等等我們開車去繞繞看看」我擦擦汗,不確定的說。
走到中央的空地觀察四周,這裡環繞著樹,依山傍樹,白雲悠悠。抬頭望著遠方,突然吹來一股順暢的風,順著袖口,灌進我的衣服裡,頓時感覺一陣涼爽。
好像真的是一塊不錯的地方,除了交通有些不方便以外。
住在這裡好像有點危險的感覺,但好處是很清幽,很安靜,做什麼都可以,不像在都市裡綁手綁腳的,這點我很喜歡,看來可以好好的在這裡做一些我想做的事了。
我蹲下身,抓了把土壤,搓了搓,腳邊的小草正順著風搖曳。萊明的腳步比我快,自行先去繞了半圈,我跟著萊明的身後,順著土地範圍去探索其他的部分。
這塊土地的形狀還算完整,這也大概是我這門外漢看完之後的初步感想,
土質沒有什麼太大的缺點,垃圾也少,附近沒有工廠,沒有汙染,視野寬廣,風暢水順,有大樹庇蔭,有足夠的空地,且不是分散的零碎空間,植物景觀雖然因為沒有人整理,顯得茂盛且雜亂,生命力旺盛,但只要有人來好好整理,應該是塊不錯的土地。
大致看完整體環境,也用手機拍了照之後,回到車上。原先的地主,沒有好好經營,真是可惜了。我坐回座位,感到自己十分幸運,握著從雜貨店買來的可樂,溫度已降至微涼,我啜飲了一口,快沒氣了,剩甜甜的糖水還停留在唇上,我咂咂嘴舔唇,想著能發現這塊地真是幸運。
其實地主暫時也想不到要拿這塊土地怎麼辦,想說先出租求有個穩定收入,以應付都市內的開銷,畢竟這裡真的有點偏遠,這個特點算是缺點,但也是優點。
我和萊明覺得條件尚可,算算自己的存款,再加上貸款的金錢,應該下得來,很快跟地主談好了租賃價錢,交由萊明負責擬租賃合約。
我攤開自己早先規畫好的社區設計圖,摩拳擦掌的準備請設計師與工班來建造。這個設計圖的草圖,最初是莉雅跟我仿照國外生態社區的規劃構想出來的,中間劃掉許多次又重新設計,但我們早已設想好社區內該有的功能一樣不缺。
正巧國外有不少這種共享社區案例,主要都是小型的私人家戶配上較大的社區空間,我跟莉雅看了好多這種案例的照片,畫面看起來既美觀又寬敞,我不由得幻想起來,只要好好的規劃與設計,再加上承租的那塊土地,原本就有清新健康的大自然環境,只要一想到可以有機會規畫建造理想中的社區,想到莉莉可以在裡面開心地跑來跑去,就覺得什麼都值了。
跟地主談好地租後不久,想不到,政府的長期土地興建計畫開始動工,緊接著,建築業開始大盛,看著工程費節節升高,原先已談好的工班檔期,臨時又來電說抱歉人手不夠,要轉去其它的建案幫忙。
我擔心起來,每天心急地打電話找工班,電話不是沒接,即使接了,工班自己感覺也正焦頭爛額,回答的問題模模糊糊,我們連續打電話問了幾個我們想要找的設計師與工班團隊,有一個差一點要敲成 ,最後卻說如果我們可以等他手上的幾個案子結束的話,也就是說,必須要等,而且不知道要等多久。
「那個我知道,我已經催下去了,但現在的進度大家工班都很忙,誰也沒有把握,你也知道嘛…」
聽到電話的另一頭傳來這樣的消息,我心一沉,感覺再這樣下去會拖很久的時間,要是再拖下去的話,再加上材料費,我手上的金額不知道撐不撐得下去。
而原先我的人生計畫,為了監工與農務幫忙,我已經跟補習班說好,預先脫離補習班的大部分工作了,目前的收入也減少了大半。
還是要先回去補習班暫時賺個收入?這樣下去的話,不知道要等多久,沒想到竟然會卡在這一關。但是,只要一想到要回去以前的那種行屍走肉的生活,那種勉強自己繼續忍耐下去的回憶,我一想到,那幾天我的心情就開始焦慮起來。
如非不得已的話,我一點都不想麻煩長輩,但現在看起來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我只好撥通了林董的手機號碼,跟他約了個時間登門拜訪。
(下一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佳儀 Lin ChiaYi
林佳儀 Lin ChiaYi
擁有行銷通道的純生產者,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服務業的經驗起家,累積教育/育幼業10年的經驗,現為自由專欄作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更多文章:https://ladyemotion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