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快門】靈光乍現的感動記憶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遊走時的胡思亂想,以不同的速度觀看風景,
放慢腳步留心週遭的生活痕跡,細細觀察陌生的角落,
如同出國旅遊般品味體會,換個心情出發更有滋味 ...
▲ 這道「楚門的世界」階梯
這面牆位在基隆正濱漁港旁的舊漁會大樓,
原先銜接連結的建築拆除後,建築外牆呈現視覺強烈,
二樓戶外的這道長梯,好像金凱瑞《楚門的世界》,
只要順著階梯推門離去之後,
就會接觸以往不曾瞭解的真實世界。
▲ 雙輪速克達凸環島,看遍台灣鄉間之美
那一段隨摩托車的視野上山下海,
親近農、漁村景觀的樸實自在,轉進鄉間小路的生活即景,
就像是日常的每一個轉折,往往都有意外的畫面,
貼近感受,聆聽呼吸,我發現台灣好美。
▲ 嗨,好久不見,你好嗎?
每個人應該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綠色隧道,
隨著微風細雨,或是飄零落葉,穿越其中感受光影,
就像青春歲月一樣,走過去就長大了,
多年後再回首,樹蔭始終都在,而我已漸漸蒼老,
站在樹下望著騎鐵馬競速離去的飛馳少年,
追逐我曾經也嚮往的前方,似乎像夢一般,
那片綠蔭搖擺沙沙作響的聲音傳來一聲「嗨,好久不見」!
▲ 懷念逝去的時光
生活充滿無限想像,
就算只是一面牆,它仍有故事可以告訴你,
遊走街頭巷尾,總有不經意的光景,
眼睛不斷搜索觀察,樂趣也只有自己心神領會。
▲ 生命找到出處的過程,也是美麗的畫作
初次到訪時見到這面迷人的牆面,
生命的節奏感一如攀爬而上的植物,
自然而成的裝飾有如一幅畫,
綠意盎然饒富趣味,引人隨想編織故事。
▲ 攜手走過16年頭的婚姻生活
一扇落地明亮的窗,
一張吃飯做事的桌,
一抹點滴心頭的笑,
一幅尋常光景的畫;
咖啡加糖還是奶,喜歡義式或手沖,
「其實,溫度才是關鍵」前輩淡淡地這麼說⋯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8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