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九章:獻給妳的那一首-(三)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春節農曆年間,姬凡學院正式聘請思老師作為禪修學院的新任院長,而原本協助教務的佑菁,也和伊人人一樣,被調到Wooden Bridge協助,與人人一起擔任Wooden Bridge的助理,預計年後正式運作。
  而原本擔任學務長的佑麟,升任副院長,並兼任學務,與新院長一起推動禪修,希望讓更多在都市忙碌、迷茫的人們,有更多機會接觸到真正的禪修文化、精髓,預計新年度、新學期會有更多活動要推動,結業的學生們也紛紛回到禪修學院,擔任各項事務的領航人、義工夥伴,相信姬凡學院推廣現代人認識佛教的禪修,將會越發精彩、越發地熱鬧、蓬勃啦!
  原本任職姬凡學院總務長的佑莉,則在這學期正式告別姬凡學院的工作,在新的年度,佑莉打算帶著兩個可愛的孩子找孩子的爸去,孩子的爸長年在上海做生意,她打算暫別台灣,決定不再當異國兩地夫妻,準備移居上海。值得一提的是,佑家的大家長佑地、姬凡兩人,早在新年除夕圍爐後,便已先佑莉一步前往中國與女婿會合,他倆準備好好與女兒、女婿、外孫、外孫女一家人,在廣大的中國,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山河風情,度過優閒的退休生活。
  姬凡與佑地在登機前,與子女們通視訊,佑地拿著手機,站在身旁的姬凡開口交代:「我們準備出發,你們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清明節再見。」
  「老媽,您和老爸就放心,年後,佑菁就會過來Wooden Bridge,有她和人人一起,大家一定會被照顧得很妥當的,你們看,兒子我的想法很棒吧?」佑清坐在副駕駛座,一副有我在包長輩安心的口吻,他繼續補充:「一開始……佑菁可能還得兩邊幫忙,但依她的身強體壯,兼一下我相信她可以的……人人已經上軌道,兩人又是好朋友,一定會很順利的!」坑妹的佑清開口沒啥節制的說道。
  一聽見佑清的話,身為父親的佑地,立刻吐槽自己的三兒子:「你這傢伙就是自信心過剩,在事業上或許是加分,但在生活與親情中,就是幫倒忙!就是你在我才憂心,你可別讓佑菁、佑雲他們接一大堆工作,現在的Wooden Bridge已經夠有知名度,就算不工作也不會餓死,讓他們做想做的吧,慢慢來就好,不准累壞我家女兒還有小子們!聽見沒有?小子,我會讓你大哥二哥盯好你的!還有,老七,支援老三別太盡職,別忘了,我是你們永遠的靠山,我們從上海飛回去可快的咧!」
  佑清靜靜不敢多說話,佑雲則微笑地比著敬禮姿勢回應:「收到,謝謝老爸。」
  一旁的姬凡聽完後,有些憂慮:「我還是擔心……佑清,你們大家都要好好對人人,不准虐待她,雲啊……你要把我未來可愛媳婦顧好喔……地……怎麼辦……乾脆讓佑清跟我們出門好了……我不相信他說……」她相信自己的三兒子有累死人的能力,看Wooden Bridge有多成功就知道了。
  佑地拍拍親親老婆,最後再對著佑清交代:「沒事,我跟他說!三小子切記,你不用多幫他們安排工作,讓Wooden Bridge每個孩子都累壞了我立馬回台灣找你算帳!還有……你媽最掛念的人人,千萬不可以虐待人家,要是被嚇跑了,你要你弟單身一輩子嗎?你想好再下手,聽懂沒有?」
  「媽、爸,沒事啦,您們別擔心,人人跟我們會好好生活的,放心,別忘有我在,我會把小哥hold好的,人人我會負責關照的,您們就開心跟姊夫、莉姊他們度假吧!」雖是家中排行最小,卻也最穩重沉穩的佑雲接話,他正開著車,一邊安慰父母、也一邊對自家老哥眨眼示意。
  小哥,正經點。
  我只是實話實說咩……一旁用嘴型回話的佑清,總搞不清楚,父母為什麼這麼不放心自己……也不想想,自己可是Wooden Bridge最專業的經紀人耶……現在這麼成功,自己也是功臣之一……為什麼老爸老媽這麼誇張……有些委屈地佑清嘟起嘴,他別過頭,望向窗外,此時的他,不是三十多歲的大男人,而是僅有三歲玻璃心的小男孩。
  始終陪著,坐在後座的佑菁連忙開口安慰:「老爸、老媽,我們會好好生活,小哥會好好幹的,別擔心,你們也要常常跟我們視訊喔!我愛你們。」
  「還是女兒們貼心……我們登機,再見……」佑地和姬凡在鏡頭中,揮手道別。  
  「愛你們!」後座的佑麟也把握機會,向鏡頭中的父母比了愛心。
  「一路平安,到了打電話喔!」
  掛斷視訊電話後,後座的佑麟與佑菁,連番上陣,好好對佑清曉以大義,直到佑雲把大家平安送回佑家。
  「小哥……你真是的……」
  「老爸老媽準備出門,應該要讓他們放心台灣這邊都好才對……你忘記他們最怕你狂接工作操大家了,你忘記你去年才因為過勞進醫院嗎?」
  「是啊……清哥你……」
  被疲勞轟炸的佑清,一抵達佑家後,在兩個妹妹早早下車進家門後,他老大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邁出步伐,走下車子,見狀,佑雲開口安慰:「哥,我倒有個好想法,也是剛老爸開口後,我想到的。」
  「你有什麼想法……?」如同洩氣皮球的佑清,正一小步一小步走著。
  佑雲搭上佑清的肩膀,「讓大家各自提出未來10年想要完成的事情、願景。」
  「什麼?10年?老七……我有沒有聽錯?」此番聽到,瞠目結舌的佑清,連舌頭都打結了。
  「屆時看著辦!」佑雲帥氣地對佑清說完後,準備長腳一邁要打開大門進屋時,下一刻,大門被人打開了,原來是大哥佑天、大嫂、二哥佑風、二嫂等人!     
  「你們回來啦!趕緊來洗手吃飯。」眾人看見佑清與佑雲等人後,親切地招呼用餐。
  「天哥、風哥、大嫂、二嫂好……」兩人露出微笑,向眾人問候。
  「老爸、老媽順利登機了嗎?」大哥佑天問。
  「有,他們要我們大家好好生活、好好吃飯。」佑雲笑著走進屋內,準備走到洗手檯前洗手。
  大嫂、二嫂開始替大家盛裝食物,並示意佑清、佑雲等人快快坐下用餐。
  「佑清?」大嫂見到佑清還站在門邊,便急忙呼喊。
  在外一把罩誰都不怕的佑清,只要一遇上家人,就會成為一副愛耍小任性的老三模樣,「好。」
  見狀,身為大哥的佑天拍拍老三佑清的肩膀說:「多吃點!」
  「有你愛吃的滷味,快點把握時間坐下來吃。」二哥佑風、二嫂也在一旁親切地招呼著。
  「真的好餓……」在家人關心下,佑清終於擺脫被父母叨念的不開心,開始大快朵頤。「還是家裡的飯最好吃!」
  「大家喜歡就多吃一點!」
  「我們乾個杯!」
  「謝謝大哥、大嫂、二哥、二嫂!」
  「佑菁、佑麟自己來,不要客氣。」
  「回家真好!」
  「今晚說好,沒清盤不准走人喔!」
  「新年快樂。」
  年後,首度復工的第一天。
  一早伊人人便回到新宅,簡單打掃環境後,便至1樓會議室辦公。
  剛從B1錄音室上樓的佑雲經過1樓時,看見伊人人,便走進會議室空間。他本想與人人打招呼的,但看到人人打著鍵盤,十分專心的模樣,便放輕點腳步,深怕打擾她,始終看著人人的眼神,充滿著無限的愛意與寵溺。
  當佑雲走上前,拉開椅子坐在伊人人旁邊時,此刻的人人才發現原來有人,她拔下耳機,正準備要轉向來人時,佑雲便將椅子連人轉了個小半圈,將人人轉進了佑雲的面前,本來嚇一跳的人人,一看清楚來人是佑雲之後,才綻放出微笑。
  「佑雲?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一回來就在忙些什麼?」
  佑雲微微向前傾,兩人距離再次被拉近,伊人人意識到兩人有些太靠近,身子僵住,不敢亂動,她只好死盯著螢幕說:「我在整理大家的計畫,昨晚清哥公告要規劃10年內的工作,大家開始陸陸續續提問。」
  佑雲揉揉伊人人的頭髮,寵溺地問。「慢慢整理就好,中午想吃什麼?」
  「都好……下午,我和佑菁、清哥要開會,剛才清哥有發公告了。」伊人人感受到自己心臟的跳動與呼吸的急促感,鎮定……伊人人……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沒發現人人心跳的佑雲繼續思考:「如果可以……我也一起,那中午我們叫東西好了。」不知不覺又更靠近伊人人的佑雲,幾乎快要碰到……
  「啊……但清哥沒說?」人人不解地問。
  「沒有關係,因為得要有我在,他才不會亂加工作,我已經獲得全家人的授命了!」佑雲胸有成竹地說。
  人人歪頭凝視著佑雲,「授命?」
  「從我爸、我媽,到我大哥、二哥他們全家人的授命,我會好好捍衛我們的生活品質,尤其我老媽要我特別觀照妳!」佑雲看著人人說,內心滿足。
  「凡姨?」
  「沒錯,要我們好好對待妳、愛護妳。」佑雲點頭回應。
  「謝謝凡姨,她跟叔叔過年都好嗎?」
  「早莉姊他們幾天,去上海跟外孫、外孫女享受天倫之樂了。」
  「她身體……好些了嗎?」
  「持續良好地控制中,妳現在是要擔心自己,大家都寫些什麼吧?」佑雲再次湊向前,想看看螢幕上,大家寫了哪些天馬行空的規劃。
  「還沒……大家只是陸續提問……之後整理好我再公告!」害羞兩人過於親近的人人趕緊轉移注意力,以免自己真的要親到佑雲的臉龐了。
  「妳慢慢整理就好……請問下午的會議幾點?」佑雲不疑有他,轉頭看著人人繼續問。
  「3點,這裡。」他離我好近!人人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又擔心又期待著什麼……
  下一刻,佑雲輕輕地在人人的臉龐上落下一吻,隨後,他站起身,拍拍人人的頭,語氣寵溺地說:「等下一起吃飯,那我先去錄音室了。」
  伊人人眨著眼,似乎還沒有反應過來,「……好……」
  謝謝你,我知道你是怕我一新春開工就太勞累……這個吻……好甜……望著佑雲離開的背影,人人心中想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已然飽和的夏天》讀後感悲痛與溫暖的寫照。 似乎很遙遠,卻又好像就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色谷
2022-11-04
《那就唱歌吧》:轉型正義與台灣社會的對談  #海島演劇 #那就唱歌吧 #轉型正義 #心得向 文中較多個人觀點 #爭議性 觀看前請保持和平包容友善   接續上文所談到台灣自身的轉型正義問題,現在主流討論圍繞著兩個主軸,分別是國民黨版本的民主轉型已完成論調,與民進黨的過去錯誤未彌補主張。   以下所述的「現行的轉型正義」將以「促進轉型正義
avatar
王水星
2021-07-18
《那就唱歌吧》:一瞬間的直覺與轉型正義 #海島演劇 #那就唱歌吧 #轉型正義 故事背景  蔡焜霖,一名經歷過日本時代與台灣光復的台灣人,單純的讀著書,到區公所工作,過著平凡的生活,卻在熱心幫助陌生人後被銬上送往彰化憲兵隊,從此人生的故事徹底改變。 下意識與遲疑的瞬間   如故事背景所述,這齣戲主要展現了白色恐怖受害者的境況,其描寫之深
avatar
王水星
2021-07-02
《納尼亞傳奇》的「七重天」『七重天』當中的每一顆「行星」又蘊含著不同的屬性,例如木星代表愉快溫和、平靜寬大,是君王之星--然而科學革命後,人們對星球的理解不再藉由聯想,而是觀察其物理化學性質加以描述。曾老師舉了嫦娥奔月的例子,難道科學發現了月亮的真面目,抽離了原本以神話聯結的意義後,神話就沒有價值了嗎?
avatar
yj
2020-12-30
《那一天,朱音投身青空》: 我們在青春時常有的困惑高中生正是生活在人生中轉變最大的青少年時期,也就是處於為了蛻變成大人而化蛹的階段。在那段時間,如果沒有其他輔導者的存在,整個世界只由青少年所組成,那會發生怎麼樣的變化呢?本書的作者正是創造了一個這樣的世界,並且把時間和背景設定在最徬徨的高中,編織出一本令人驚艷、真實、反省的致鬱系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布丁丁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