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 三條法則-第壹章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沒有人確切知道開始的時間
總之,在人們意識到時,這世上已經有了超能力。
第一個出現的是在紐約街頭出現一個蒙面、自稱是英雄、會飛的英雄,他信誓旦旦說他是新的救世主、神明──至少在他被歹徒用手槍射下來之前,滿多人真的相信了

接著,更多的能力者出現了。
會隱形的、會跟貓狗溝通的、會有永遠喝不完的酒杯的,總之,各式各樣的超能力如雨後春筍、毫無規律的在這個世界冒出。

跟人們想的不同的是,科幻小說說的罪犯和英雄並沒有出現;反之人們慢慢發現超能力並沒什麼特別。各國制定法律,超能力者獲得控管後,除了一些特別的超能力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外,世界慢慢歸於平靜
超能力獲得研究,於是學者總結出三條規律
一、能力是在人們情感受到強烈衝擊時出現的
二、能力會滿足該人最深層、最迫切的慾望
三、在滿足人最深層的慾望後,超能力會消失
-------------------------------------------------------------------------
壹、三個男人的故事
這是我得到憂鬱症的第十二年了。
忘記最開始的原因是什麼了,可能是早早離異的父母?或是在我桌椅上塗鴉的惡霸?或是長期日夜顛倒工時高的醫師生活?或是在去年用力把門甩上,拋下一句"你這種男人我瞎了眼才會跟你在一起"的她?又或者都是?
反正一切都會在今天結束
我像往常一樣沉默的在護理師幫助下穿上無菌衣,戴上手套,麻利地喊出術前注意事項。
身為一位外科醫師,我當上主治沒多久,但開的刀也算熟練。雖然算不上什麼神醫,但在醫學中心混了那麼多年,該會的也會了,眼前這台手術跟往常沒什麼不同
除了...放在我衣服口袋那罐高濃度的氯化鉀
憂鬱了這麼久,我已經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完全不會笑了。就連前女友說我從來不笑很噁心,我也還是笑不出來,連禮貌性地都無法。
一年前的我早已訂下目標,幫助九百九十九個病患後就去自殺,眼前這位肥胖的眼鏡男就是最後一個。這是我的最後一台手術了。
等這台結束,我會拿起旁邊的針筒,給我自己來乾淨俐落的一針。平淡的人生最後的瞬間是在幫助別人,挺好的
------------------------------------------------------------------
我是一個失敗的喜劇演員
從台灣沒什麼開始做喜劇時,我就已經開始耕耘這塊了。
那時候盡管收入不高,邀約跟場次倒是很常滿。諷刺的是,隨著最近這幾年脫口秀開始竄紅後,我的收入卻每況愈下。
他們開始說我的梗太舊啦,跟年輕人脫節啦,等等狗屁不通的話,信他們才有鬼勒
但無可否認的是,我的搞笑功力越來越退步了。
邀請我出場的機會越來越少,youtube的興起讓我更是雪上加霜。縱然我有試著拍些影片上傳,但收到的反饋並不好。
最近交了女友,小芹,也步入四十歲了,在她爸媽的介紹下,我也有個穩定工作的機會──在她爸的公司打打下手。確實收入也不怎麼樣,但好歹是個工作。
喜劇演員的夢想?我不願放棄。但為了能說服自己繼續走這條路,我對自己下了誓約。只要能在1個禮拜內,在不是表演的場合,逗100個陌生人笑,那我就繼續當喜劇演員
反之,我就放棄了,乖乖去當小職員享受平凡的人生
這是很嚴肅的誓約,我向來是個守信的人。如果真的沒逗笑一百個人,我真的會金盆洗手。今天是八月底,剩一天,而我已經逗笑九十八人了,剩下兩個名額,原本想要瞄準清心福全今天可愛的兩個店員......
但我沒想到的是,我會在最後一天得到盲腸炎
醫師喜歡哪種類型的笑話啊?於是,我現在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無聊地想著
"準備麻醉囉”在我後方的麻醉醫師說,我看了眼時鐘,下午兩點
"手術再怎麼樣也不可能10小時吧?"
我想,等手術完後再逗笑護理師好了
我一邊在心中閃過醫院笑話,一邊準備昏睡過去
突然,刺耳的警報響徹整個手術室,不是醫院工作人員的我也絕對聽得出警報的不同。驚慌地尖叫、奔跑聲、男人的怒吼,交雜在一起
我的主治醫師皺起眉頭──一個很嚴肅的年輕醫師,看起來很不快樂──,跟旁邊的護理師說"你出去看看"
護理師明顯也是有點驚慌,站起身來推門而出
留下我跟主治醫師默默對視。
"醫師,你知道我是巨蟹座(cancer)的嗎?所以我特別容易得癌症,哈哈哈...."
我講了一個笑話並觀察醫師的反應,我預期之外的,他連嘴角都沒動。
嗯......雖然真的不好笑,但至少要禮貌性的微笑吧?還是他沒聽懂?
"巨蟹座英文是cancer,所以....
話還講完,手術室的門就硬生生被撞開
四個男人,大眼瞪著小眼。
眼前的男人,鷹勾鼻,長下巴,眉宇間有股憂愁。穿著破爛的上衣,左手還有在流的鮮血,沿著他的褲管慢慢流下,在腳邊形成一個小血灘
我瞪大雙眼,他的右手有一把烏黑的手槍。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麻醉醫師,他一邊發出尖叫一邊站起來往門口跑去。接著;一聲槍響響起,麻醉醫師轟然滑倒,呈現可笑的大字型癱在地上,胸前暈出的血漬慢慢擴大
我跟主治醫師對視一眼,默默的把雙手舉高。眼前這男人很明顯的,是一個瘋子。說真的,搶銀行、劫機,做啥不好呢? 搶手術室?這裡除了藥品外還有什麼?
“坐下吧" 男人疲憊的揮了揮手中的槍
"只要聽我的,今晚沒有人會受傷"
他把病床踢到門邊,用床卡住門鎖,轉過頭看著我們笑了笑
接著,他坐下來,把頭深深埋入雙膝之間
看來,我們被挾持了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我,我小心翼翼的問:"哦....請問你有什麼需求嗎?"
男人瞇起眼睛看著我,"需求"?
"對啊,你看,我們被你挾持了對吧?通常這時候都會要求點需求啊。譬如錢啊,直升機啊,把監獄的夥伴放出來啊,不是還有聽過要披薩的嗎?哈哈哈......."
搶劫犯聽到後噗哧的笑了出來
耶!雖然不知道哪句話戳到他的笑點,但他笑了,這樣只差一個名額了
"有啊,我有個需求。"搶劫犯說,"殺了我"
沉默在手術室裡蔓延,我跟醫師沒人講話。我甚至懷疑我有沒有聽錯。殺了他?拿著槍殺進醫學中心的開刀房,槍殺一位醫師就為了自殺?他比我更像喜劇演員吧?
但沉默沒有多久,醫師就冷冷地說了聲 "好啊"。接著他直接走向搶劫犯,讓我眼珠差點掉出來的是,他手就這樣拿過搶劫犯的槍,搶劫犯完全沒有反抗、沒有掙扎,就這樣讓槍被醫師拿走
醫師出乎意料熟練的拉開保險,上膛,然後把槍對準搶劫犯的腦袋,就這樣扣了下去
喀拉。
意料之外的,槍響聲並沒有響起。
醫師皺眉,看著槍並盯著搶劫犯說 " 卡彈了"
搶劫犯沒有說話,只是把槍拿回來,對天花板隨手開了一槍。
砰!巨大的槍響迴盪在我的耳朵
什麼意思? 槍剛剛不是卡彈了嗎?
醫師很快反應過來 " 你是能力者?"
"對。" 搶劫犯攤開雙手,接著從褲子裡拿出第二把槍,又往自己的腦門扣動一次板機,喀拉
"如你所見,我的超能力是不死"
"而我來這裡,是為了尋死"

他笑了,笑得像個孩子,卻又讓人發寒
搶劫犯開始講他的故事
嚴格說起來,搶劫犯的故事沒什麼特別的。小時候被同學霸凌,遇到同樣嘲笑他的老師,聯考沒考好上了不三不四的大學,不會打扮所以沒有異性緣,走到哪都被笑是怪人......絮絮叨叨地跟我們講了半小時,說真的,非常無趣。說失禮一點,我完全明白為什麼這樣的人不受歡迎
但灰暗的故事裡也有柔光
他遇到一個女孩。愛他的人,不在乎他的外貌家世,不在乎他性格人緣。於是瘋狂的戀愛在他們之間展開,一切的一切在這鷹勾鼻男子的世界裡,都在往好的一面走。
直到狗血的劇情發生
酒駕、卡車、紅燈,散落一地的宵夜
本來該在心中的鮮血,塗在了地上
一個失控的駕駛跟過多的酒精,撞碎了一個寂寞男子的春天;一段愛情。
那個愛他的女人,現在躺在樓上的安養中心,成了一輩子的植物人
說不被感動是騙人的,他講的故事也確實很感人。但我用盡全力才忍住自己破口大罵
"關我屁事啊幹" 的衝動
幹,嚴格講起來真的是關我屁事。他女友植物人跟他闖進來挾持我們有個屁關係啊
"我當然試過繼續等待" 男子說
"但你是醫生你也知道吧?除了腦幹,基本上大腦能壞得全壞了,這種狀況根本不可能復生。"
"我能怎麼辦?我花光全部的積蓄去找日本會治癒的能力者,換來一句,這種程度的傷害,超能力也沒用。我好累,失去她我真的找不到活著的意義。我想死,每天張開眼都在提醒我這是沒有她的一天。最後,我忍不住了,我選擇自殺"
男人變哭邊笑
然後,他發現他怎麼也沒辦法自殺
他獲得了不死的能力。
上吊時繩子莫名其妙的斷掉;吞藥時昏倒時手剛好壓到緊急通話;跳樓時剛好垃圾車經過,掉到整堆的垃圾上......
經過了整整半年,他才終於接受了死不了的事實。他開始調查超能力,於是發現自己應該是獲得了不死的能力。對一般人是恩賜的事,在他身上卻成為了漫長無終點的詛咒。
"你們現在有兩個選擇,被殺,或殺了我" 男人滿臉是淚地轉頭跟我們說。
"知道我為什麼劫持醫院嗎?因為醫院有生離死別,是情感最強烈的地方,據統計是最容易覺醒能力的地方。我要你們在午夜十二點前殺了我"
"你們要聯絡政府找絕對能殺了我的能力者也行──雖然我不認為有我沒查到的政府能力者──如果午夜十二點沒辦法殺了我,我就把整層樓的人都殺了。這層樓其他人都被我關在隔壁了"
"要殺了我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在我要殺了你們的強烈恐懼下,誕生出"一定要殺了我"的超能力,一樣的話我跟整層樓每個手術房的人都講了,加油吧"
"那麼,你們還剩八小時" 男人嘴角歪曲出微笑
"開始努力覺醒吧"
------------------------------------------------------------------------
我看了看那位盲腸炎的肥胖眼鏡男,心中很可憐他。
講真的,劫犯威脅我的話對我不痛不癢。你要怎麼偷一個乞丐的錢?同理,他的死亡威脅對本想自殺的我毫無威脅力。但他就不一樣了,原本只是來開個一小時的手術而已,最後卻要死在這裡
但說我不恨劫犯是騙人的,我恨的理由是,他跟我那麼相似,卻又比我幸運得多
他遇上了愛他的女孩,就算植物人又如何?是我,一定等他一輩子,一定會因為他覺醒治癒人的超能力。
但我不是他。
我不會與人交際,不會講笑話,沒有吸引力,前女友跟我交往完全為了醫師的收入高。總結一句話,沒有人愛過我。
事實上,我對整個劫犯的故事有個假想
但現在說出來沒有意義,我想
我正打算閉上眼睛,等待八小時後的死亡。雖然最後幫助九百九十九人的夢想沒完成,但死在這令人忌妒又跟我相似的男人手裡,也不錯。至少槍殺聽起來比氯化鉀帥氣得多。
當我正要開始回味我枯燥乏善的一生時,那個眼鏡男卻湊了上來
" Cancer是巨蟹座的英文,也是癌症的英文,你身為醫師不可能不懂吧?"
我看著眼鏡男,像看著一個白癡。得,又瘋一個
八小時候,我們都要被在腦門上開一個洞。還有心情講笑話?媽的,一個拿槍的瘋子,一個想自殺的醫生,現在又來一個講笑話的神經病
我看著地上開始冰冷的麻醉醫師,有點同情他。可憐啊,整間刀房唯一的正常人卻死得最快
"你知道覺醒能力的機會是多少嗎?" 我盯著胖子,嘆口氣
"1/100000喔?這代表這層開刀房能誕生超能力者,而且還要真的能殺了他的機率幾乎趨近於零"
"換言之,我們幾乎已經死定了,你知道嗎?這種情況下你還要講笑話?"
胖子摘下眼鏡,用小眼睛緊緊地盯著我。
"就是在這種狀況下,我才要講笑話" 胖子出乎意料的認真
"加劫犯就九十九個了,差你一個......"他嘴裡咕噥著聽不懂的話
劫犯猛地湊了過來,似乎很開心我們在想對付他的對策。他問" 你們在討論什麼?"
搞清楚你的立場啊,你可是劫犯啊渾蛋。

胖子重複了一次癌症笑話,劫犯敷衍的笑完後,一樣用困惑的眼神看向我,我無奈地回了他一個"我也不知道" 的眼神。那一剎那,我跟他竟一起同情起了眼前的胖子── 我們兩個只是想自殺,至少我們沒瘋
似乎看出了我們困惑,於是,胖子開始講他的故事
比起前面的故事,胖子的故事快樂的多,甚至相較之下有點無病呻吟
老掉牙的,小時候班上的丑角,在搞得全班哄堂大笑後發現了自己的定位,然後讀了戲劇系,誤以為自己是有才能的chosen one,畢業不認真找工作在酒吧跟俱樂部廝混,當收入不穩定的通告藝人。在新媒體崛起後,業績往下掉,身邊朋友成家立業,自己好不容易有了愛的女孩卻不敢結婚......
講真的,這種故事我在晚上十點後,去酒吧駐唱的藝人或脫口秀俱樂部,一抓就是一大把
唯一有趣的是他立下的誓約。今晚十二點前?差我一個?
"我知道我大機率會死" 胖子看著我
" 我也知道我的痛苦跟劫犯先生你比是小巫見大巫"
"但如果我要死......"
"我希望以喜劇演員的身分死去" 胖子嘆了口氣
那一刻,眼前臃腫的胖子,背影看起來......
竟然有點帥
原來,在我連活下去都不想的時候,有人卻在死前還想追求自己所想要的夢想,喜劇演員?真是可笑,但是......

如果今晚上帝真的眷顧這層樓,要覺醒一個能力者
那肯定是這個胖子了吧,毫無根據,我的內心卻非常確定
-------------------------------------------------------------------------------------
"你說你笑不出來?" 我瞪大雙眼不可置信
"對,從很多年前我就不會笑了,硬要拉扯的話應該可以讓嘴角上翹吧?但我想這也不符合你的誓約" 醫師面無表情的說
"現在最合理的方式是,你拜託劫犯先生開門放你去其他開刀房,去讓其他醫師笑"
"不行" 劫犯笑咪咪的說 "我要讓你更絕望跟更想殺了我,快,只要殺了我就能活下去,到時候當一輩子的喜劇演員也可以喔"
幹,超能力說覺醒就能覺醒,那世界豈不是大亂
根本做不到的事
但比起這個,有另一件更讓我在意的事......
"劫犯先生,我有個問題"我看著他的眼睛,輕輕地問道
"說啊"
"根據小學生都知道的法則二,能力會滿足該人最深層、最迫切的慾望"
我一字一句慢慢地說道
"那你那麼想死,能力怎麼可能覺醒成不死?"
醫師挑起眉頭看著劫犯,顯然他也有想到這個問題
"我不知道" 劫犯一臉茫然 ,不知所措的攪著手指
"我自己想過這個問題,或許是我太膽小,表面上想死,內心卻不想死"
"又或者這根本不是超能力,而是一種詛咒?"
"你說你的不死,是在你女友出事之後才開始的嗎?"
醫師看著劫犯,表情竟然閃過一絲同情
"當然啊,不然呢?" 劫犯莫名其妙。
一個出乎意料,卻又合理的猜想在我腦海中逐漸浮現......等等,如果真的是這樣......,我瞄了眼地上的屍體,心中閃過一陣冰冷,一切都太遲了。
醫師嘆了口氣。這醫師從剛剛開始就給我一種從容的違和感,不只是不會笑,他對世界非常的疏離到一種近乎冷漠的地步
看來這間手術房,除了已經冷掉的屍體外,沒有一個正常人啊
我沒猜錯的話,眼前這個聰明到可怕的醫師應該從聽完故事的那秒就猜到了吧

"如果我沒猜錯,你的能力應該不是不死,應該說,你根本沒有超能力"
"怎麼可能,那一定是超能力造成的。你也親眼看見了,開槍根本對我沒......"
話講到一半,劫犯瞪大眼睛,嘴唇開始顫抖
他自己終於發現了?不,或許他早就有預感了,只是在逃避......我轉過頭去,不忍看著他
但醫師顯然沒有同情心。他直接打斷劫犯並說出來了
"為什麼你想死,獲得的能力卻是不死?"
"為什麼時間點剛好在女友車禍之後?"
答案顯而易見。
"那是能力,但不是你的能力
法則一,能力是在人們情感受到強烈衝擊時出現的。法則二,能力會滿足該人最深層、最迫切的慾望。
我猜,你女友在被撞擊的那一秒,已經知道以你的個性,會在她死後去自殺。在強烈的情緒下,你女友誕生能力了。要我猜的話,她的能力應該是讓愛的人絕對不要死,好好享受生活"
"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去,這是她昏倒前最深層、最迫切的慾望。"
"而這,也成為她的超能力"
-------------------------------------------------------------------------------------
我一口氣講完我的推測,靜靜的等待劫犯的回應
我腦袋中閃過畫面。當鮮血濺起時;當她重重摔到地上時;當肋骨斷裂並狠狠插進她肺葉時,她想的不是要絕對不死,不是要對酒駕的王八蛋報仇,而是希望她愛的男人,那個被全世界捨棄的男人──
好好活下去
於是,我彷彿看到化成半透明的女孩,一面哭著一面扯斷吊著的繩圈;一邊抱著他,一邊努力把堵住的、充滿煤味的車子撬開;一邊喊著他的名字,一邊把他墜落中的身體推向垃圾車......就連剛剛,都是她把子彈給卡住,用身體一次次擋住這世界對她男孩的任何傷害
真令人羨慕啊。我撫摸著口袋裡氯化鉀的瓶子嘆了一口氣。把這讓人傷心的事實講出來,除了幫眼前的胖子爭取一線生機外,也未嘗不是我的報復心態
──為什麼他能得到那麼多的愛
而我恨他,在得到了那麼那麼多的愛後,卻沒有珍惜,而是自私的想要逃避
" 如果你真的想死的話,我有個簡單的辦法" 我殘忍的繼續說
"樓上就是安養中心,我帶你走員工通道,你現在上去......"
"別說了" 胖子打斷我,看著眼前哭到臉已經皺成一團的劫犯
我的意思很簡單,超能力在死後沒有作用。
如果想死,就殺了她吧。連帶把她化成超能力、對你最後的思念,用一顆子彈轟碎抹平。之後再自殺。
然後期許能在來生相會
若能再相會,肯定會是在陽光明媚處。
你很難想像,一個拿著槍衝進醫院,還剛殺完人的男人,能哭的這樣撕心裂肺,哭的這樣不顧一切。
我和胖子只是靜靜的看著,誰也沒說話
過了良久,劫犯才終於抬頭
"我決定了,能麻煩你們幫忙嗎?" 他最終講出了他的選擇
"你確定你要這樣選?" 我皺眉問到
"你知道你已經殺了一個人了,現在自首也得吃牢飯至少十年。你進監獄後你女友大機率會一直活著,換言之,你永遠死不了"
"我知道,大不了死刑嘛,反正也殺不死我" 劫犯竟然笑了
"至於判十年、二十年,我都願意去坐牢啊,這是我應得的。我會把牢中的生活過得充實的。我會慢慢等,反正......."
今晚,我終於看到劫犯真正的笑容,笑起來竟然這麼好看

"有個傻女孩一直在睡啊"
" 不過在我自首之前,有件事你必須聽我的" 劫犯開玩笑的揮了揮手上的槍,促狹地瞇起了雙眼
"說謊是不好的喔,大醫生"
看出來了嗎 ?
我嘆了口氣,今晚的手術房,果然沒有正常人
-------------------------------------------------------------------------------------
" .......所以醫師就說,我的賓士停在樓下啊,怎麼了嗎?" 我講了一個老梗,看了看錶。十一點五十分。
"我沒有賓士" 醫師嘆了口氣,把臉埋進手掌中
當劫犯哭出來後,當一切真相大白時,我和劫犯都感覺到了一個暖流流過我們身體,從天上,經過手術室,最後匯聚到醫師身上
很微弱,但我們沒有錯過。
我們也感覺到在那之後,醫師臉上的線條整個柔和下來── 彷彿冰在他外面的一層東西融化了。彷彿原本抽離在世界之外的他,突然又踏入這個世界。有了溫度。
那刻,沒來由的,我確定了。
他覺醒了能力。
我還確定一件事。他覺醒的超能力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找回笑了。
我和他各自包在毛毯裡,坐在救護車旁喝著熱可可,劫犯先生已經被押走了。他走前最後一道命令很簡單 : 他叫醫師不可以故意憋笑
" 話說,現在已經這麼多人了,為什麼還是要挑我?" 醫師很無奈
"這個嘛......你不覺得我們三個能在手術房相遇本來就是奇蹟嗎?三個各自有故事又都很傑出的男人,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度過傳奇一夜......"
我興奮的比手畫腳
"很傑出......?"醫師表情古怪的看著我
"對啊!" 我理直氣壯的說 " 會推理的醫師、超好笑的喜劇演員、單槍匹馬的超級殺手,這種組合在故事裡再帥氣不過了"
"很帥氣......"醫師終於放下了遮住臉的雙手,看著我
然後忍不住笑了
我瞄了眼手錶,十一點五十九分。搞定。
明天就去跟小芹道歉吧,然後重新連絡我的經紀人,試著去搞懂youtube到底是什麼,還要跟小芹的爸爸道歉,畢竟我不會去他的公司上班了......
突然,一個柔軟的身體用力撞進我的懷抱,是小芹
"我擔心死你了嗚嗚" 小芹淚眼汪汪
"你不知道我在電視上看到有多絕望.....你怎麼老是讓我擔心......"
"好了啦這不是沒事嗎?" 我揉亂她的頭髮安慰著她
這時我眼角瞄到,醫師站起來,把喝完的可可丟到一旁。
" 喂!" 我叫住他
"你的超能力是什麼 ?你最渴望的事是什麼?"
"這個嘛......秘密" 醫師眼睛瞇成一條線,好像有點說不出的惆悵
"那告訴我那個小瓶子是什麼總可以吧 ?整晚看著你一直把玩" 我問
他看著星空,突然又笑了,笑得和剛剛的劫犯先生,依稀有點相似
" 沒什麼,多餘的東西而已"
說完,他把那個小罐子跟可可一起丟進垃圾桶
-------------------------------------------------------------------------------------
看著劫犯的笑容跟哭泣;看著衝進胖子,不,現在應該叫他喜劇演員懷裡的他女友;看著忙進忙出的眾多醫護;看著這整座城市的燈光跟星空......
"突然想活下去了" 我看著遠方閃爍的燈火,意興闌珊
再試著努力看看吧
今晚的悲劇不需要再多了
走在馬路上,我輕輕地伸出手,感覺繚繞在我手間的力量,看著眼前經過的男男女女
,打量著前面經過的情侶,我很確信,只要我一伸手指,那個女生會直接拋棄他男友,轉頭到我懷抱裡
是的。能控制別人愛上我,就是我的超能力,也是最深層、最迫切的慾望。
真是可悲的能力,我想。
我的力量在幾乎碰到女生的同時,停住了
我看著眼前的情侶,靜靜散去指間的暖流。我想起劫犯最後的笑容。
如果啊,連劫犯那種連自己女友心意都察覺不到的人;連笑話這麼無聊的喜劇演員,都能夠享有這麼美好的愛情......
沒道理我做不到吧?
超能力這種東西,或許我也根本不需要?
我開心的笑了,我把力量完全散去,藏入身體最深處
法則三,在滿足人最深層的慾望後,超能力會消失
我絕對不會用這個能力,直到哪天他自己消失
我期待那天的到來
    2會員
    3內容數
    試著自己創造的第一篇小說 奇幻溫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小說 - 借來的愛(三)張愛玲:「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半生緣》 愛情與情慾,哪一個才是最深層的渴望?  一個總在激情後沈睡,一個總是半夢半醒,不願時間帶走擁抱時的每分每秒。一份她從未感受過的愛,「愛」嗎?可以用這個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6-09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三五)題材:讓「種樹法」來幫你寫出好故事  好幾個禮拜以前,曾有一期專門在討論故事篇章。當時預計要接著的是關於故事篇章制定的方法   沒想到拖拖拉拉到了現在,才終於把那時的坑給補上。   這一期,我想以比較實際的方式,來討論作者如何制定故事篇章。
    avatar
    顧天晴
    2021-03-28
    【極短篇小說】三點塔之械它暫時不用去關心暴躁的工頭還會對它做出什麼事了。不過,停工並不代表休息,它也不需要休息。自從將意識連同腦袋裝入械工的核,它就不需要為工作付出任何「勞力」。它的力量全倚賴包裹著核心的金屬械軀,樞心塔供給的靈魂流能是身軀的運作來源。 而它的腦袋,將吞噬流能裡的靈魂,來補缺它失去肉體後破散的靈魂精神。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3-19
    #24 魏執揚〈三隻猴子〉短篇小說〈三隻猴子〉故事是講一個小家庭裡,父親在家庭中感到心力交瘁,母親也有點問題,女兒有殘疾,去求助的神父也壞壞。開頭呈現一種對男對女都非常不耐的感覺,男女通通都有病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3-14
    科幻小說『三條老師』角色設計001由於家政夫不是美工科畢業,對色彩的搭配能力比較弱,所以先以模仿的方式,從網路上找一張已經完成的圖稿,直接吸取裏頭的顏色,並且在此過程中,以軟體sai內建的ctrl+u功能進行微調,希望能夠發展出其他美麗的可能性。 一定會有很多插畫師認為,家政夫圖稿中的光點有問題,亮面與陰暗面的配置也不合邏輯,但…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0-04-02
    【極短篇小說】三眼犬這或許是她這輩子收到最大的禮物了。 一頭三眼犬。如其名,有三顆眼孔,身形如雪狼般健壯,只是牠大上許多。 牠會保護她。 但,問題在於牠的眼,那大大、黑黑,深沉陰鬱的窟窿。牠沒有眼珠。 牠能夠透過味道找到女孩,也知道她在哪。這點至少很放心。 但心疼的女孩還是希望牠能看得見。 「不如為牠裝上石頭如何?」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1-23
    【短篇小說】 《電梯》 三樓 不能接受這種事<p>剛才到底是怎麼回事?她眼花了嗎?她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嗎?這一切都是幻覺嗎?她是看過很多鬼故事,通常是電梯裡多了一個人,或是有一個別人都看不見只有特別倒楣的主角看得見的人,總之這個人八九不離十就是鬼。但是,本來在電梯的人卻不見了?這是怎麼回事?那些人又是誰?</p> <p>她發現自己完全想不起來那些人的長相。不是因為他們像鬼故事裡的鬼一樣,會混淆你的視線或記憶,單純的只是因為她完全沒有注意到。雖然走進電梯的時候,她看到了每一個人的臉,但是她根本沒有多看一眼;就像每一個早晨一樣,電梯門打開的一瞬間,裡面和外面的人會有一個眼神的交會,如果其中有認識的人,就會笑一下,點個頭;如果沒有認識的人,那就沒有任何表情,就像裡面根本沒有人一樣,默默地走進去。</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22